MDL长沙第二日:VG一枝独秀 中国战队包揽败者组

2018-05-16 08:15作者:178来源:

  MDL长沙Major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小组出线资格已经尘埃落定。不过这个结局可能让大家有些失望,五支中国战队尽管全部晋级下一轮的比赛,但是其中的四支落入败者组,败者组的四个名额被中国战队包了个圆,就连之前状态正佳的LGD也没能幸免。Ti8开赛在即,中国战队状态堪忧,偶数年的荣耀岌岌可危。接下来我们就来回顾下今日的比赛,聊聊中国战队究竟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

  [LGD一日王朝再现赛场 天堂与地狱只有一线之隔]

  第一比赛日,LGD拿到了两战全胜的好成绩,Major新王的状态正当火热。但是进入第二比赛日,LGD的表现令人眼前一黑。在第二比赛日的争斗中只拿到了一平两负的尴尬战绩。在今日比赛之前,凌晨5点时,Maybe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受到了失眠的困扰,而失眠专业户FY也随即做出回应。不难看出,LGD选手们的状态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新找回当初的风采。

  LGD在今天遭遇了VG、TNC和VGJ.S的联袂抵抗。与VG一战,LGD就遭遇了顽强阻击,尽管开局不错,但是VG的阵容容错率更高,后期实力也更为强劲。LGD中期的处理不够紧促,被VG抓到了机会,成功翻盘。很明显LGD是多多少少受到了失眠的影响,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一问题也逐渐明显。

  与“好好先生”TNC一战,LGD战至1:1平。说来也很有趣,TNC在小组赛五场比赛中拿到了四场平局,“和平使者”的称号实至名归。面对VGJ.S,LGD再也没有了对比赛的掌控力,失眠的影响到达了极点。0:2的成绩让所有人跌破眼镜。

  取得这这样的成绩,对于观众来说,LGD的表现肯定是令人失望的。但我相信这并不是这支LGD的真正实力,谁没有过在大考前失眠过的经历?希望他们能及时调整状态,在主场证明自己的实力!

  [VG&NB 差距究竟在哪里]

  为什么把这两支战队放在一起说?VG和NB两支战队可以说担负了目前国内很多粉丝的希望,但是这两支队伍在MDL的表现则截然不同。NB在今天取得了一胜两平的不败战绩,但是第一日的一平一负还是让他们掉入败者组。而VG厚积薄发,两胜一平豪取B组第一,挺进胜者组。两支中国战队的表现为何差距如此之大?

  现在的NB有打BO1的底气,但是面对BO2或者BO3,他们很难在气势上占得先机。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在现在的比赛中很难博取一胜。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NB现在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对NB抱有信心,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于阵容所做出的新的尝试,希望他们能继续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在MDL的舞台上走的更远。

  反观VG,他们则是厚积薄发。在比赛中他们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也许这也与现在LGD的良好状态有一定关系,LGD的出色成绩激励了他们,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dota积极地一面。但是有一点要支出的是VG现在还是有不稳定要素存在,老11的发挥略有起伏,希望他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的更加稳重,冠军才是这支VG此次MDL的目标。

  [IG&IG.V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这两支兄弟战队难得能有参加Major的机会,而他们的表现也没让我们太过于失望。对于目前的IG和IG.V来说,成长和稳定是关键词,追求成绩上的突破还需要加以时日。

  IG在今天遭遇了两大豪门,而在Secret和Mineski面前他们也暴露出来了足够多的问题,一平一负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说明他们距离世界一流战队还有一定差距。而他们的同胞兄弟IG.V表现还不错,一胜一负帮助他们从第一日的泥潭中脱离出来,晋级下一轮的比赛。新援Meracle的表现中规中矩,而潜力无限,他们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以磨合,相信在未来这支战队的表现会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MDL就会进入淘汰赛阶段,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希望中国战队能稳扎稳打,争取把Major奖杯留在中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