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新赛季规定出炉:Ti积分会跟着战队走

2018-06-05 10:4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TI8马上就要到来,目前已经通过DPC积分确定了7支直邀战队,分别是VP、LGD、液体、秘密、Mineski、VG和NewBee,还剩下最后一个名额。争夺的资格就在TNC、OpTic、TFT和VGJ.T四支战队中了,暂时排名第八的战队VGJ.T只领先后面OpTic一点点分数,这两支战队再进去前四名的情况下,哪支排名靠前就能拿到最后的直邀。

      

  就在昨晚,V社公布了2019年新赛季的DPC系统。相比于今年,这个新系统有了明显的变化:

  1、新赛季不再强制锁定阵容,换人不会失去直邀资格。DPC积分跟着战队而不是个人走,战队每换一个人就损失20%的分数,新加盟的选手不会给新东家带来任何分数。而且在赛季中的比赛里,每更换一个提前注册的选手,就将损失40%该比赛的分数。

  2、参加TI的战队不能和其他战队有任何财务关系,也就是说不论旗下的其他战队有多少分数,一个组织或者个人只能拥有一支参加TI的战队。

  3、甲乙级联赛现在错开举办,先开始乙级比赛,然后是甲级比赛。所有比赛不再有直邀,全部参加预选赛。先开始甲级预选赛,没有拿到甲级联赛的可以继续参加乙级联赛预选,拿到乙级赛事冠军的战队同时获得之后的甲级联赛预留席位。乙级比赛必须至少有8支战队参赛,每个赛区一个名额,甲级则需要16支战队,每个赛区两个名额。并且所有参加乙级联赛和甲级联赛的队伍都将获得TI积分。

  可以说这是一次非常大的改动,新赛季所有参赛战队都将获得赛事积分,那么分数会变得非常多,不存在高分战队随便换人还能继续保持在顶端的情况。而且换人不再取消直邀资格,给那些有分数却有问题的战队一次改变的机会。分数跟着队伍走让那些想要通过换人钻空子,拿到直邀资格的算盘打空。同时一个组织和个人只能拥有一支参加TI的战队,这就让那些拥有多支战队的金主必须忍痛割肉,放弃其中的一批选手和战队。

  可以预见的是,明年的积分争夺将会比今年更加激烈,更加残酷。不过我们还是要先为今年的TI做好准备,争取延续TI魔咒!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