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采访xiao8:我们没有发挥出应有实力

2018-06-25 15:06作者:MAX+来源:

  TI8的中国区预选赛已经结束了,不得不说,这次预选赛打的有声有色。这次预选赛中,不仅见证了许多新战队的崛起,同时还有一些老战队的没落。

  EHOME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这支历史辉煌的中国俱乐部在近几年不复曾经的辉煌,只能在泥潭中不停的挣扎。这支队伍由一些最顶尖的选手组成:cty、old chicken还有两名TI6的冠军成员Faith_bian和y`。但是这支星光璀璨的队伍在这次预选赛中仅仅是在海选就被淘汰了。

  这支队伍还有一个传奇般的,TI4的冠军队长xiao8作为教练。很荣幸我们有机会对他进行了这次采访,一起聊聊关于他的教练生涯还有关于战队在TI8海选失利的原因、未来的人员变动和计划等等。

  Q:让我们直接来聊聊重点吧。这次的海选失利,你有总结一下你们失败的原因吗?

  A:我觉得这次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发挥出应该有的实力。我们有实力战胜所有的强队。我们也有良好的交流和足够的技巧,但问题就是我们没有发挥出来。

  Q:就拿这次预选赛的表现来说吧,你们战队看起来打得很散。你们有中国最好的中单之一还有两个TI冠军,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A:这个我没法回答你,因为我刚刚来到EHOME做教练只有半个月左右。我不是很清楚为什么他们并没有打的像一个整体一样。

  Q:你提到了EHOME并没有像训练赛里那样发挥出他们的潜力。那么两周的准备时间足够你对这支队伍做出卓有成效的改变吗?跟我们聊聊你们平时怎么训练的吧。

  A:在我来做教练了这后,我们每隔几天就会开个小会。平时我会对他们的选人和比赛中的一些东西做出一些建议。我们还会针对一些比较有意义的录像在训练后进行分析。我感觉这次的原因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我们确实在训练中尝试着改进一些东西,但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同样的效果。

  Q:rotk提到今年俱乐部和队员们都没有表现的很积极。他还提到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妄图通过一两个月来改变整个队伍是不现实的。你能跟我们说一下你的看法吗?

  A:我认为教练只是起到一个辅助作用。真正想要变强还是要靠选手们自己的表现。举个例子,LGD在这个赛季的上半赛季打的很僵硬,然后他们下半赛季做出了人员上的变动,结果他们现在已经成为了一支顶尖的队伍。事实上,不同的选手之间会产生不同的“化学作用”,但是教练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Q:rotk还提到中国的战队目前缺乏像PPD或者solo这样优秀的团队领袖,你觉得呢?另外你看fy、faith、Fenrir等选手是不是也做的不错?

  A:我不得不反驳他这一点,我并不觉得中国缺少这样的人才。中国目前有很多有出色的领导能力的选手,同时他们也可以成为优秀的教练。我觉得有时候队伍表现不好这并不能全怪队长。

  Q:Vici Gaming目前租借了两名EHOME的选手-LaNm和eLeVeN,你觉得他们会回归EHOME,并帮助EHOME取得成功吗?

  A:老实说我不是很清楚,这毕竟是他们自己的决定。但我想说他们是否回来并不会影响我们努力前进的步伐。

  Q:EHOME由于招募了一名和另外一个战队在合同期内的队员被ACE联盟开除了,并且禁止参加他们相关的赛事。火上浇油的是,后来EHOME有招募了两名Wings的队员。目前,自从V社改变了赛制之后,ACE联盟dota2分部已经解散并且再也不能控制国内任何有关于DOta2的事情了,你觉得中国dota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的?

  A:这个很难讲,ACE联盟dota2分部的解散有好有坏吧,只能让时间来证明究竟未来是怎么样的。

  Q:这个新的积分赛制对于战队的阵容没有了限制,但是缺限制了同一个拥有者的不同战队不能参加同一个比赛,你觉得这个会有什么影响吗?

  A:我觉得这个新赛制很棒,它并不会对中国的队伍造成什么影响。而且它显然给了新队伍和2、3线队伍更多的成长机会。

  Q:新赛季的赛事数量会减半,你觉得这是个好事情吗?

  A:是的,赛事数量减少的同时,它的质量会提升。参赛队伍之间不会再像这个赛季这样实力差距过大,观众们也不会再像上个赛季那样,有一点无聊。

  Q:你觉得今年谁会夺冠?报三个你觉得最有希望的队伍吧。

  A:LGD、Virtus.Pro还有Liquid。

  Q:你以后还有可能复出吗?还是就一直做教练做下去了?

  A:不,我从未想过再次复出。我会继续在教练这个位置上做下去,为这个职位做出更多的贡献。

  Q: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你有什么想对你的粉丝们说的吗?

  A:谢谢所有粉丝对我的支持,我会在新的赛季做一个更出色的教练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