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电竞论坛:暴雪和拳头总裁谈电竞转折点

2018-07-24 09:15作者:玩加电竞来源:

  在瑞士洛桑举办的奥林匹克电子竞技论坛,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GAISF)的全球协会总裁Patrick Baumann表达了欢迎致辞,他说,当天会议的主要目标是“在电子竞技界和奥利匹克运动中建立共同的理解,” 包括结构,价值观,以及“设置共同参与的平台”。值得注意的是,他表示他们正在寻找“互惠互利”并能够更进一步的方法。

  Baumann介绍了三次NBA总冠军和电子竞技团队Echo Fox的老板Rick Fox。Fox表示,他希望这次活动将成为“未来更多的论坛之一”。同时他介绍了“电子竞技世界”讨论小组,它主要用于电子竞技高管讨论他们的观点,例如目前行业发展,玩家们的利益,现在的首要任务以及他们希望看到与奥林匹克运动合作的机会。

  体育和游戏之间是存在许多相似之处的,例如电子竞技是如何从多人游戏发展而来,以及传统体育如何像电子竞技一样“通过健康的竞争将人们聚集在一起”。“早在2010年左右出现了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当我们开始看到互联网上提供直播平台,”暴雪娱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Morhaime说道,“这使任何人都可以播放锦赛事,并在世界任何地方观看赛事。我认为这开始了该行业的指数增长。”

  “我认为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是电子竞技的真正转折点,”他补充道。 “从前并不关注电子竞技的民众现在也开始感兴趣。所以我们拥有的(机会)是,ESPN将首次在黄金时段播放守望先锋联赛,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我们有赞助商关注,(电子竞技)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人口统计。它比大多数传统运动年轻20至40岁。现在还处在早期,并且我认为它会从这里继续增长。“

  Riot Games首席执行官Nicolo Laurent说:“对我们来说,我希望看到的和我们正在为之努力的,是让政府参与进来,将电子竞技视为自己的领域,创造正确的法规和正确的制度,使我们真正成长。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某些国家真的很欢迎电子竞技运动员,比如美国,你能获得运动员签证。但在某些方面,某些地区不太重视这些,这使我们很难在世界某些地区发展这项运动。”

  他还表示,他希望论坛能够让电子竞技“在世界范围内更加合法化”。“从1998年我们就开始将世界电子竞技从以玩家为导向的行业转变为观众游戏,”韩国电子竞技协会数据库(KeSPA)秘书长Kim Cheol-Hag说道。他表示星际争霸已经在韩国流行了几十年,游戏的观众扩展了预计为两到五年的生命周期。此外,他也表示,KeSPA不仅旨在增加其游戏的娱乐性,还鼓励玩家采取“职业”路线进行培训,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而是“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玩家”。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