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8淘汰赛第三日:独苗干爹胜液体 OG大爹复仇爽

2018-08-23 17:04作者:VPGAME来源:

  时隔一年,马桶哥又一次在TI的舞台上拿出了那个无比恶心的绿色英雄。但这一次,他所面对的队伍却不是那支毫无还手之力的NB。作为TI8中国军团的独苗,LGD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捍卫了CNDOTA的荣耀。看着Fy那个全场等级最高的小精灵,笔者忍不住想套用八老板说的那句老话,“(放精灵飞机?)这简直是自杀行为!”。

  LGD与液体的第一局比赛,液体的双中套路一度给Maybe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绝活毕竟是绝活,12分钟,等级起来的Maybe在中路完成了对奇迹哥的单杀。而在此之前,他用同样的连招也将Kky的巫妖送回泉水。中路被Maybe打通关,液体众人试图跟着MC的小鹿找点节奏。不得不说,MC的个人能力比VGJ.S的Sneyking强了不止一个档次。上路的那波三杀,MC将小鹿在前期的霸道发挥的淋漓尽致。不过,对比一下查理斯的小小,MC也只能甘拜下风。无论是那个让液体双核魂飞魄散的山崩,还是锤死奇迹哥的一记老拳,在精灵飞机的黄金发育期,查理斯顶住了液体的最强一波,并且给予了最强硬的回击。

  高水平的对抗,双方都不会错过对手的任何一个失误。18分钟,液体与LGD在两个不同的方向同时开团。而这一次,LGD在两个战场都取得了胜利。正面战场,虽然飞机被液体三人组逮住,但Fy用妖娆的走位避开了奇迹哥的袭击。空蓝的查理斯无惧猴子的散失,奇迹哥饮恨而亡。第二战场,先是Xnova在半路截住了小鹿。紧接着,TP过来的Maybe先杀小鹿后吃巫妖。两边加起来,LGD打出了一波一换五的高潮!视野方面,Kky在己方半场插的假眼被Xnova一扫而光。很快,液体陷入了越打越穷的僵局。至于双方的最后一波团战,液体粗糙的走位给了AME充足的反应时间。飞机BKB大电锤撒旦全开,再加上小精灵的羁绊效果,液体五人组三下五除二就被飞机全部杀光。赢了团战,机动性满分的LGD直插液体下路高地。令人窒息的比赛,令人窒息的节奏!LGD来了,CNDOTA的未来远远没有结束!

  这样的比赛,一局就会让人血压拉满。如果打满BO3,我恐怕就要去ICU报道了。好在LGD非常体贴守在电脑前的观众,他们不光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了比赛,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份大礼。中路对线,血魔打炼金,那是谁打谁知道。更何况这一次,LGD的其他两路都在疯狂消耗对面英雄的血量。隔三岔五,Maybe的血魔就会原地起飞。因此,虽然奇迹哥有兄弟帮忙,但他还是没办法和Maybe对线。跑到野区,Maybe连人带野一起收掉!对线期的最终的结果令人诧异,但也算是在情理之中——奇迹哥被Maybe压了整整五级!

  把对面的中路打通关,对于Maybe来说好像已经是家常便饭。而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将液体全部吃掉!13分钟的下路团战,血魔割裂配合小小投掷,红色法拉利瞬间启动。Maybe要吃人了,液体一个都跑不掉。16分钟,又是一波零换四的完美团。这回,Xnova的眼侦测到了拍拍熊打肉山的动向,LGD五人组立刻集结。虽然是拍拍熊的强势期,但查理斯无所畏惧!他钢住了MC的正面。另一个方向,刃甲到手的Maybe把飞机直接弹死了!残局,绝望的MC被LGD众人玩弄于股掌之间。随便打,随便赢,LGD正在享受着虐杀液体的乐趣。

  从鸽一路到鸽两路,唯一不变的是奇迹哥的数据——零杀七死零助攻。在LGD暂时撤退的这段时间里,液体甚至使出了小精灵带熊战士出去偷塔的怪招。但是在两万块钱的经济差距面前,液体所有的反抗都是杯水车薪。最终,Fy似乎是为了照顾奇迹哥的面子,给他送了本场比赛唯一一个助攻。赛后的采访中,Maybe的“正常发挥”算是给CN观众喂下了一颗定心丸。“正常发挥”就能二比零暴打液体,只能说整个TI8,LGD已经尽在掌握!

  朝夕相处好几年的队友招呼都不打就叛变投敌,换作任何人都会气的七窍生烟。虽然大爹长着一张萌脸,但在这场BO3开打前,他的体内却蕴含着常人无法想象的愤怒。首局比赛,OG所有人都好似接到了来自大爹的死命令,从对线期结束开始,他们就向EG的半场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自杀袭击。EG一开始的策略是让RTZ刷钱,其他四名选手与OG周旋。但一段时间后,EG发现大爹绝对不是在闹着玩!由于被卡尔断了两个大药,Sumail无法带队打架。反观汤普森,绝活冰雷卡三雷聚顶,切球神速见人杀人。RTZ参战后,情况却不见好转。上路团战,卡尔完美四连拿下EG双核。高地团战,谜团与牛头把猴子关了!至于大爹,他飞到EG高地上插了两个令人无话可说的假眼。你知道我有多爽吗?你知道大爹有多爽吗?

  那年二四,SuperMajor,站著像喽罗,那时候我含泪发誓各位必须看到我。一个12分钟吸了32点智力的沉默,大爹只有一个问题,“聚光灯在哪?”随后,OG的电狗狼人也是新意十足——六本死灵书冲高地,EG的上路瞬间爆炸。但一来是因为死灵书送的太多,二来是中路那次上高太莽撞,OG没能在阵容的强势期将EG带走。而随着EG众人BKB成型,OG的优势荡然无存。决胜局不可避免,OG会进入“一碾,二翻,三被碾”的剧本吗?

  至少在决胜局的前20分钟,我确实信了剧本的存在。看着Sumail那个24分钟20杀的小小,OG似乎分分钟要被碾压出局。第一次变化是双方的肉山团——的确,Sumail在队友倒了三个的情况下一个人灭了OG。第二波是在37分钟,Ana的幽鬼在下路一个人拆了一路,而大爹则留住了EG的三个英雄。但即便是到了那个时候,我也不相信OG能够翻盘。不过,RTZ的经济倒是给了OG很大的希望。玩过幽鬼的人都知道,龙心20级之前不被破三路,一切皆有可能。前半段送到超鬼的汤普森在拿到A仗后有了声音,而S4的小鹿已经进入了这个英雄的疲软期。属于幽鬼的时间终于到来了!Sumail似乎没有料到,自己的小小在幽鬼的面前居然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前期所有的压抑都是值得的,当Sumail在树林中与Ana捉迷藏的时候,他浪费了出击的最佳时间;前期所有的折磨都是值得的,当幽鬼买活大招降临的那一刻,时间凝固了!这可能是本届TI到目前为止最梦幻的一场比赛,OG用中国天梯的老路子战胜了小组赛霸王EG。反击光环带折射,Ana的肉搏幽鬼创造了奇迹。恭喜OG,感谢你们带来的精彩比赛!

  当你在TI败者组遇到了曾经在网吧给你端茶送水的小弟,相信你的第一想法就是要把他安排的明明白白。只可惜,ALWAYSWANNAFLY并没有在Resolut1on的身上找到这份自信。教练归来后,VGJ.S的智商重新占领高地。BP阶段,Winstrike便被爆的体无完肤——对面除了孽主还有冰龙,就算把狼人给赛老师去玩,这局也照样赢不了。团战中,MSS的冰龙大谁,谁就会被狼人的召唤物打死。鲁迅还没怎么发力,Winstrike就被抬走了。第二局,VGJ.S在对线阶段表现不错。但两个辅助的迷之走位,很快就让前期的优势化为泡影。剧毒、凤凰、黑弓三减速,对面的冲脸阵容完全追不到人。实力差距太大,Winstrike成为了第九支告别TI的战队。

  骷髅王的A仗大招、VS的复仇光环,让很多英雄在死后有了用武之地。不过,这些技能也使得比赛变得复杂,相当考验解说员的眼力。VG与秘密的BO3第一局,观众们发现拒绝者的TB在阵亡后出现了一个无法被选中的黑色幻象,这个幻象一路狂追打死了无法买活的FATA,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首先,TB的倒影只能倒对面的英雄。其次,这局游戏的VS是秘密的鸭脖子在玩,复仇光环也无法作用于敌方。那么问题来了,这个TB幻象是怎么来的呢?回顾这一幕,我们发现VS在换了剧毒后被TB活活打死。紧接着,拥有A仗的VS在死后蹦出了一个可以使用技能的特殊幻象。这个时候,TB使用倒影在特殊幻象的身上产生了第二个VS幻象。而第二个VS幻象继承了VS的复仇光环,当TB被火女电死后,复仇光环的特效触发,幻影TB就此诞生。当然,一场近一个小时的世纪大战不会被一个小细节所左右。其实当比赛进行到40分钟,秘密的推进阵容基本上已经是强弩之末。国土的牛头制裁了MidOne,VG笑到最后。

  但是在秘密与VG的后两局比赛中,“智酱”犯了BP上的大忌——太死板。同样的招数想让对面上当两次,真的是把Puppey作宝搞。第二局,拿到骷髅王和小骷髅的秘密在9分钟就杀上了VG的下路高地,结局可想而知。第三局,ACE的一号位VS超远移形换位,两次击杀Ori的哈斯卡。大招施法距离不够,芬队的神谕者根本救不到人。至于其他三个英雄,面对谜团和凤凰根本近不了身。BP太差,越往后越难打,VG输的非常尴尬。

  赛后采访中Puppey提到,现今阶段的DOTA存在着很多“不讲道理”的英雄,你需要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他的身上,不然就会被一波打死。站在秘密的角度看,Puppey指的当然是Ori的哈斯卡。然而看了这几天比赛的观众应该都有所察觉,VS才是这个版本最“不讲道理”的英雄——从一打到五,什么位置都能打;活着能打,死了也能打;能先手开团,也能救人接技能。也许你会说,上面这些东西东西骷髅王也能做到。那再瞧瞧VS的模型,2.9的力量成长,比骷髅王还高;3.3的敏捷成长,差不多是骷髅王的两倍。现在,你可能和笔者一样,觉得VS是冰蛙某一天伏特加饮用过度的产物。而我们的最后一个问题是,VG凭什么敢连放三把VS?抢了万事大吉,Ban了一夜好眠,不Ban不抢,就得准备飞回上海的机票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