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版本降速在即 回顾2018年各个加速版本

2018-09-04 09:30作者:VPGAME来源:

  自2018年春节期间以来,即二月一日发布的7.08版本开始,V社在DOTA2的节奏处理上不断提速。这些加速的改动原因不言而喻,对于一款费脑的DOTA2游戏来说,一盘玩下来不禁殚思极虑,虽然满足感十足却还是精疲力竭,更不要说一盘DOTA2平均时长40-60分钟,更是让不少玩家望而却步,慢慢变成了云玩家。于是乎,V社励志想在节奏和游戏平均时长上找到一个平衡点,自此,开启了长达半年之久的DOTA2加速之旅。

  7.08涤尘迎春,可以说是起速的开端,综合改动上是赏金神符的金钱增加以及前期回复性道具芒果和仙灵火的加强,和推塔神器陨星锤CD的大幅降低。虽然这些改动不痛不痒,但是却着实从这个版本开始吹响了提速的进攻号角。

    

  7.09,重要改动有

  1.信使的价格从200减少至50。

  2.树之祭祀可用次数为3次,并且售价为90。

  3. 堆叠的野怪被消灭时堆野英雄获得15%金钱奖励。若野怪被敌人或堆野英雄自己消灭则没有奖励。

  4. 开局赏金神符给予所有英雄+40金,而不是拾取英雄获得100金。

  5. 双方中路一塔更靠近河道。

  (大部分改动一直沿用至今)

  虽然这些改动看起来不痛不痒,但却是一个有着质变的版本,或多或少影响着现今DOTA2的格局,也一直深远影响到了TI8。这个版本的别名可以叫做“酱油的春天”。首先对于一二点,信使和吃树的大幅度减价,让五号位能在出门时有更多的基础和补给装,能更好的去占线保大哥,并且在线上能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第三点,野怪堆叠的增益加成,也让酱油和大哥能得到快速的补给,迅速起飞。这个改动可以说是一个提速的质变关键点。第四点,团队金钱的增加,总体而言有了更多资金的储备。

  第五点,极其重要的改动,更是凝聚了冰蛙的艺术与智慧,也从那个时候,二月十六日开始,DOTA2的格局也因为这个改动有了完全不一样的变化和格局。看似是对中路的SOLO的看重,却其实仍然剑指提速。颇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意思。辅助难以游中,让中路能更平稳的发育,个人实力的偏颇直接决定了一场比赛的格局。也正是因为这个改动,中单个人实力强的队伍逐渐升温,例如VP的noone,敏锐嗅觉到版本对于类似于自己个人实力强的选手以及节奏快战队的青睐,接连在二月份ESL ONE,三月份布加勒斯特豪取桂冠,并且依靠这版本的不断提速,VP在TI8之前的各大Major一直保持着极强的统治力。当然,中单个人实力强的选手例如MAY皇,奇迹哥,MIDONE,也接连受到版本福泽,强者更强,在版本的风口浪尖中戏耍的风生水起,不尽如人意的也逐渐打出了起色。虽然LGD有些慢热,但是细水长流,在后面的Major和TI的舞台上作为中国战队的代表终究还是站了出来,为中国赢得世界的尊重。当然,大浪淘沙,有站出来的就有比下去的,代表而言就不得不说VGJT的中单。其本人在TI8后也发文表示,自从中路河道改动之后一直不适应版本,难以找到自己的节奏。原文如下:

  大浪淘沙,可以见得这个7.09中一个细小的改动,不知成就了多少英雄笑傲,也不知掩埋了多少好汉无奈。但是,艺术家冰娃也收获了自己称心如意的结果,版本再提速上有了质的飞跃。这是冰蛙在提速上的第一个充满丰功的里程碑。

  7.10,自7.09后再次加速。加速改动如下:

  1. 赏金神符基础金钱奖励从50金增加至60金(从第一个神符后开始生效)

  2. 知识之书的经验奖励从500点增加至700点。

  3. 飞行信使的移动速度从450提升至460。

  神符金钱的增加进一步让酱油能快速成型装备,加快游走GANK节奏,知识书的经验大幅提高,让酱油在关键级别,如5-6级能迅速起飞,快速学习大招,击杀关键英雄,打出出其不意的效果。飞行信使的略微加速,也是冰娃在对于中单个人实力的进一步认可。让比赛打得也更具观赏性。总而言之,虽然7.10没有一些质的改变,但是却在版本提速也有不错的贡献。也是冰蛙在加速旅途中,在自己里程碑上刻下了更有意义的字迹。

  7.11,又一个飞起的改动。又一个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改动。这个版本里冰蛙集中修改了金钱获取公式。

  重要提速改动有:

  1. 买活费用从100 + (等级*等级*1.5)+(时间*0.25)改为100 + 财产总和 / 13

  2. 买活不再使复活后获得的金钱减少

  3. 经济落后队伍获得的范围金钱不再随着全队财产总和差异而变化,只与阵亡英雄自身的财产总和相关。之前队伍中核心的经济很高将会导致辅助阵亡给予敌人相当多的金钱。

  仍旧是对辅助的加强,可以说这个版本成就了扒裤衩SOLO哥,酱油买活金钱时间大幅度降低,让能干架的酱油有了更多的资本去干,而辅助阵亡所给予的金钱也只与自己挂钩,让干架这件事更没了后顾之忧。对于辅助限制的解放,无疑是将猎犬的锁链解开,让其在比赛中肆意撕咬扑杀,血流成河的背景下也让节奏不由自主的在进一步加快。7.11可以说是冰蛙提速的第二个里程碑。

  7.12综合改动来说只有一点堆野奖励从15%增加至20%。此时冰蛙不言西东,而语南北。在DAC前后,综合改动上稍稍放缓,却在英雄上另辟蹊径。

  最抓眼球的一点莫过于小黑的被动加强,这个改动从7.12保留至今,小黑体系也得以在之后的大赛以及TI8赛场上大放光芒。一个中期有极强战力的小黑体系让许多比赛早早于30分钟内终结。此外一些在中期就有不俗战力的英雄也在这个版本有了一定程度的加强。例如血魔,小鱼。对位血魔也慢慢走入CW的舞台。也在这个版本里,节奏提速达到一个巅峰。

  7.13,虽然不是一个加速的版本,却也十分有纪念意义。也许是冰蛙觉得现今节奏太快。于是稍稍放缓,在塔的金钱上有了一定减少。

  值得纪念的莫过于对属性的算法改动,(移除力量、敏捷和智力型英雄的独特加成,现在加成效果对所有类型的英雄有效)这个改动让DOTA英雄自有属性以来有了翻天覆地的面貌。以前对新人言传身教的敏捷不加移速,如今却也成为了现实。当然,在这个版本里,有着难以忘怀的一段日子,天梯出现的就是各种肉系冲脸,你一拳来我一掌,打得不亦乐乎。

  7.13b仅仅一天,发现力量英雄BUG的存在,冰娃将力量英雄整体削弱。

  1.力量型英雄的基础移动速度均减少5点

  2.力量型英雄的基础护甲均减少1点(末日使者、艾欧、狼人、凤凰、伐木机、小小除外)

  7.14,重要改动有:首波小兵在与敌方小兵相遇前不会被仇恨吸引。这个改动也是从四月末至今,我觉得冰蛙最后一个艺术家式的改动。自这个改动后,一直流行的311不复存在。三号位也逐渐能得以喘息。在此之前,打天梯一直充斥着宁玩四五,不碰三的风气。在解放三号位的同时,也逐渐让四五有了更多的游走的空间。此外节奏型英雄,如血魔,狼人,小鱼,维萨吉迎来一波加强。在这个版本里,高端天梯充斥着狼人,维萨吉和TK。一盘比赛往往十来分钟就奠定胜局。

  7.15,某种意义上说是加速的最后一个版本。也是加速号角的强弩之末,“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加速改动有:

  1.魔瓶的回复效果从80/40点生命/魔法增加至100/50点

  2.堆野奖励从20%增加至25%

  3.侦查守卫的补货时间从150秒减少至135秒。

  4.侦查守卫售价从80金减少至75金。

  除了野怪堆叠的增益一直在增加,其他的改动增益有侦查守卫的增益,以及魔瓶线上补给的增益。加强了中单的回复,以及进攻的压制。

  自7.16开始冰蛙一直在有意放缓节奏,最吸引眼球的一点是6分钟真眼

  这让许多隐身系或者隐刀节奏型英雄显得有些乏力。往往野区路口都是真假眼在伺候,及其容易人没抓到自己死了。也是从7.16开始,加速的时代全面结束,一首嘹亮的加速战歌也终于落下了帷幕。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也许自此的节奏放缓,或多或少为LGD的TI8的最终章失利埋下了隐患。”成也萧何,败也萧何。”LGD的起飞在于加速中对于有绝对个人实力中单的青睐,也在于对于一个线优队伍的青睐。但是也正是这样的打法,让LGD越来越像毛子和东南亚队伍打法凶狠,往往前中期优势一波带走。却也慢慢失去了中国传统的大核打法的韧性。也许是冰蛙有意为之,也许是冰蛙有意想将不朽赐予西恩。可却也不曾想,在最后的降速里,在最后TI8舞台上。那个有着西恩身影的大核打法,那个有着不懈韧性,那个最终高举不朽的战队,名为OG。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