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占据亚运会热议项目第一名 数值超第二名4倍

2018-09-10 07:53作者:玩加电竞来源:

  谷雨数据近期给出了亚运会期间的全部比赛项目搜索数据排行榜,以及亚运会期间的微博关键词搜索排行榜。在全部的亚运会比赛项目中,电竞项目搜索热度牢牢地占据了榜首,总指数是第2名游泳项目的4倍以上。

  同时亚运会的电竞项目也是热搜焦点。“lol亚运会”和“cctv5 简自豪”分列9和10名。

  在本届亚运会中,央视拥有全部比赛的独家直播版权,而电竞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中属于表演赛,央视没有安排直播,多直播平台的个人直播间也被封禁,一时间网上“央视垄断独家直播权只为不播电竞项目”的传言四起。

  直播权垄断而弱化亚运会电竞报道,大大拉低了本届亚运会热度,因为当下年轻人最关心的已不再是老牌传统体育项目,而是日常更易接触到的电竞类内容。

  电竞项目的热度爆棚,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主流观众群体的转移。从微博热议度最高的TOP10热门项目来看,电竞的关注度是第二名游泳的4倍有余。此外游泳、排球、篮球、乒乓球、体操等传统项目也继续保持着优势,因为摘金夺银而获得大量关注。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