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夺冠开启全民电竞狂欢 熊猫直播巅峰人气破亿

2018-11-06 16:5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1月3日,LPL战队iG在S8世界赛决赛中,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了FNC战队。iG赢得了2018年英雄联盟世界赛的冠军,也成为首支完成的这一壮举的LPL战队。

  八年翻山而行,一朝圆梦仁川,iG夺冠引发了大批英雄联盟玩家的集体狂欢。有网友戏称:在当天的朋友圈里,有一半人在恭喜iG,而另一半人在问iG是什么,由此可见电竞的魅力与影响力。除了万千喜极而泣的网友,在iG夺冠后最高兴的要数iG战队的赞助商:熊猫直播。

  自15年成立以来,在CEO王思聪的掌舵下,熊猫直播一直稳居行业前三。而在iG夺冠后,熊猫直播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无数人看到了这家年轻公司所蕴藏的巨大潜力。细数iG夺冠为熊猫带来的红利,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超高的曝光量和关注度

  英雄联盟S系列世界赛是电竞圈一年一度的狂欢,也是直播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但今年世界赛,以往各大直播平台你来我往攻城略地的景象不见了,硝烟四起的战场变成了熊猫直播一家独大的表演舞台。据统计,iG对阵FNC的决赛时,熊猫直播巅峰人气首次破亿,达到了1亿1042万。总决赛期间观看人气突破8.1亿,弹幕量超过2000万条!远远超过其他直播平台。

  熊猫交出的成绩单不可谓不出色,考虑到直播内容本身完全相同,熊猫直播的成功引流显得更加不易。究其原因,除了iG是熊猫直播签约战队、王思聪是iG和熊猫共同的老板此类得天独厚的因素外,熊猫直播自身的匠心独运同样不可忽视。

  在S8期间,熊猫直播持续产出熊猫日报、战队晋级海报等相关内容,总结上一阶段比赛结果、预告之后比赛内容的同时,还融入了不少熊猫元素,吸引了大量观众。除此之外,熊猫直播针对此次世界赛推出的首档“赛前导视、有奖互动”节目《冲刺吧!召唤师》同样广受好评。主播和赛事的完美融合,街头采访、萌宠预测等趣味环节,以及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让大量用户在众平台中最终选择了熊猫直播。

  而在iG的重要比赛当天,熊猫更是集结全站之力发起应援,不仅有定制礼物和专属徽章,各大主播的直播间皮肤和封面也换上了iG的海报,甚至连熊猫APP的首页和个人中心也定制了iG的专属皮肤!这种全力支持LPL战队的行为自然获得了粉丝们的好评,也让熊猫直播成为了LPL粉丝的大本营。

  二、电竞立体化布局初见成效

  熊猫直播的野心和影响力并不止于线上。在决赛当日,熊猫直播联合网鱼网咖举行了线下观赛活动。凡是到网鱼网咖观赛的用户可以获得熊猫的虚拟礼物以及上网红包,而iG夺冠后,网鱼网咖更是举行免费上网三天活动回馈用户。

  通过此次线下观赛活动,王思聪旗下的iG战队、熊猫直播以及网鱼网咖通力合作,为用户带来了一场一条龙式的电竞盛宴,通过线上线下的紧密联合,王思聪的电竞布局立体化初现。可以预见,今后熊猫直播将继续进行此类尝试,在线下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三、游戏行业走入大众视野

  iG夺冠引发的地震并不仅限于电竞行业,八年来首次发出的这声怒吼也让更多圈外人开始了解这群追梦的孩子、了解电竞赛事、了解整个游戏行业。这或许是第一次行业如此大规模走进大众的视野。曾经的网瘾少年也可以成绩一番事业,享受他人的喝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电竞行业并不仅仅只有不学无术的少年,游戏不是精神鸦片,它代表着另一种可能性。

  游戏走进大众视野,电竞行业越来越职业化、规范化,这无疑是作为游戏直播行业翘楚的熊猫直播所乐意看到的,也是熊猫直播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随着主流社会接纳游戏行业,越来越多人理解游戏直播,熊猫直播的前景也将越来越光明。

  iG夺冠开启的全民电竞狂欢并没有完全结束,它还将为游戏行业带来哪些改变?在这股大潮中,位居游戏直播行业第一梯队的熊猫直播又将有何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