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电竞专业考试题,真让人头大!

2018-12-26 11:54作者:大电竞来源:大电竞

  近日,星际争霸知名解说黄旭东在微博上吐槽了一下最近很火的电竞专业,直言:“别g8搞笑了好吗,现在有些高校就是拿着电竞教育乱来,要搞电竞教育就好好搞,本身是件好事,就是被这圈子一些傻X做烂了。”

  Emmmmmm,看完这套真题后,不禁有点怀疑人生……认真答题后恐怕也是及格都困难。

  初步归类,这套试题的方向大致分为三类。

  第一:电竞历史类。诸如选择题第1、2、4题等。

  下面哪一个选项不属于曾经的世界三大电子竞技赛事( )

  A、WCG B、CPL C、ESWC D、WESG

  2008年,在魔兽争霸3的项目上,获得WCG总冠军的是( )

  A、Moon B、TeD C、Grubby D、Sky

  最后一届WCG是在下列哪个城市举办的( )

  A、首尔 B、釜山 C、洛杉矶 D、昆山

  第二:游戏常识类。其中常识往往不是大家所真正关心的常识,而是往偏了考,往难了考。如选择题第6题,填空题第7题。

  炉石传说,截止到勇闯安戈洛资料片,一共有多少张不同的卡牌( )

  A、1197 B、1198 C、1199 D、1200

  Dota2中,流浪剑客斯温的默认按键情况下W技能的名字为 。

  第三:游戏技巧类。如第四大题看图论述题。

  看图论述题,请写出以下比赛阵容中英雄的名字与技能,关于阵容的优劣势,双方阵容的打法跟思路,建议出装,以及双方团队前期(15分钟之前),中期(15-30分钟内),后期(30分钟之后)的打法及运营,不得少于800字。(共1题,总计50分)

  抛开深度不谈,仅从广度来看这套试题涉及了《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DOTA2》、《CS:GO》、《Fifa》、《王者荣耀》等众多电竞项目,但为何对近年来大热的《PUBG》却只字不谈?

  试想一下,如果这套试题学生考了满分,能代表什么呢?代表他很了解电竞?还是对游戏里的装备、玩法了如指掌?或是已经具备了进入电竞行业的某种条件?

  当然也有电竞专业的学生出面澄清,表示自己学校的电竞专业课程分为赛事管理、教练教学、专业解说、赛事宣传等,相对合理。

  电竞专业作为2016年9月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中增补的专业,已经在各大城市各大高校纷纷建立,成为热门专业之一。

  由于专业开设时间较短,到目前为止,大部分高校的电竞专业仍处于“投入”阶段,并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更多的是噱头和质疑。不过从近年来流出的电竞题来看,电竞专业能否真的为电竞行业输送人才还不得而知,我们知道的是这些考试题真的让人头大,难怪黄旭东都要吐槽了。

  附:

  以下为某学院电竞专业考试真题:

  一、选择题(共20题,每题4个选项,每题2分,总计40分)

  1、下面哪一个选项不属于曾经的世界三大电子竞技赛事( )

  A、WCG B、CPL C、ESWC D、WESG

  2、2008年,在魔兽争霸3的项目上,获得WCG总冠军的是( )

  A、Moon B、TeD C、Grubby D、Sky

  3、知名英雄联盟电竞选手Clearlove世界连续不死亡记录的时间是( )

  A、207分钟 B、208分钟 C、209分钟 D、210分钟

  4、最后一届WCG是在下列哪个城市举办的( )

  A、首尔 B、釜山 C、洛杉矶 D、昆山

  5、CS:GO中,下列伤害输出最高的步枪是( )

  A、M4a1 B、Famas C、Ak-47 D、Aug

  6、炉石传说,截止到勇闯安戈洛资料片,一共有多少张不同的卡牌( )

  A、1197 B、1198 C、1199 D、1200

  7、在Fifa17中,唯一一位在Weak foot跟Skill moves评价达到5颗星的球员是( )

  A、C罗 B、梅西 C、内马尔 D、博格巴

  8、在街头霸王5中,小明在LP中打到了5800分,请问他现在的段位属于( )

  A、黄金 B、超级黄金 C、终极黄金 D、白金

  9、星际争霸2中,下列哪个兵种的生命值是最高的( )

  A、女妖 B、巨像 C、蟑螂 D、攻城坦克

  10、王者荣耀中,下列哪个装备的魔抗最高( )

  A、圣杯 B、抵抗之靴 C、贤者的庇佑 D、神隐斗篷

  11、Dota2中下列哪个英雄属于远程英雄( )

  A、恐怖利刃 B、黑暗贤者 C、巨魔战将 D、幻影长矛手

  12、中国电竞职业战队历史上,下列哪个战队的建队时间最长( )

  A、IG B、WE C、Ehome D、wNv

  13、中国电竞项目被正式列为我国第99个体育项目是在哪一年( )

  A、2002年 B、2003年 C、2004年 D、2005年

  14、中国电竞项目被更改为我国第78个体育项目是在哪一年( )

  A、2005年 B、2006年 C、2007年 D、2008年

  15、下列哪个哪个不是第四届亚洲室内和武道运动会的电子竞技项目( )

  A、英雄联盟 B、Dota2 C、星际争霸2 D、Fifa13

  16、中国电竞第一个世界冠军的项目是下列哪一个( )

  A、星际争霸 B、Doom3 C、魔兽争霸3 D、Dota

  17、电竞格斗游戏类中素有有“格斗之王”美誉的小孩,真正的名字是以下哪一个( )

  A、曾卓希 B、曾卓亦 C、曾卓君 D、曾卓敏

  18、中国女性电竞第一人是下列哪一位( )

  A、Miss B、马雪 C、小苍 D、盛娇

  19、守望先锋中,下列哪个英雄攻速最快( )

  A、黑百合 B、76号 C、美 D、堡垒

  20、在LOL中,如果英雄带符能亲和技能,那么他的男爵BUFF持续时间为多少秒( )

  A、275秒 B、276秒 B、277秒 D、278秒

  二、填空题(共10题,每题3分,总计30分)

  1、MOBA的中文翻译为 。

  2、在 年 比赛上,EDG战队获得了世界冠军。

  3、在星际争霸2中,结盟选项的快捷键为 。

  4、炉石传说中,星火术的消耗法力值为 。

  5、CS:GO中的,M4a1的购买价格为 。

  6、王者荣耀中,合成末世需要的物品为 , , , 。

  7、Dota2中,流浪剑客斯温的默认按键情况下W技能的名字为 。

  8、街头霸王5中,受身/Quick standing的按键为 。

  9、人皇Sky在 年,获得了魔兽争霸3的WCG冠军。

  10、中国电竞史上,5血翻盘的比赛是 战队在对阵 战队上的比赛。

  三、简答题(共5题,每题6分,总计30分)

  1、“葫芦娃救爷爷”常常被形容在哪款游戏里面出现的场景?具体的情况请作详细说明。

  2、Dota2中,被称为DK的是什么英雄?他的技能分别是哪些?

  3、请简单阐述星际争霸2中三个种族的优劣势是什么?

  4、炉石传说中,请简述死鱼骑对阵机械法的打法。

  5、CS:GO中关于Rush战术的优劣势是什么?

  四、看图论述题,请写出以下比赛阵容中英雄的名字与技能,关于阵容的优劣势,双方阵容的打法跟思路,建议出装,以及双方团队前期(15分钟之前),中期(15-30分钟内),后期(30分钟之后)的打法及运营,不得少于800字。(共1题,总计50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