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独步欧美到走向世界 回顾梦幻联赛的发展之路

2018-10-31 14:08作者:如梦之梦丶来源:网络

  梦幻联赛是DOTA2第三方赛事中历史最为悠久的赛事之一,已经成功举办逾十届,最早的赛事甚至能追溯到DOTA2国服公测的2013年。不过,哪怕梦幻联赛历史悠久,举办赛事不少,但在其早期一直属于欧美地区的本土赛事,参赛战队均是欧美战队,在国内其实知名度并不算高。直到梦幻联赛第八赛季,梦幻联赛才算是真正进入中国玩家的视野中,算走向世界范围。

  梦幻联赛从第一赛季到第六赛季,均仅邀请欧洲、独联体战队;第七赛季他们正式开放北美赛区,比赛地点也首次离开老家瑞典,来到美国;第八赛季正式加入Vavle的全球巡回赛季中,正式成为世界性赛事。

  地方性的偏心与争议

  梦幻联赛第八赛季,作为2017-2018年巡回赛季的第二个Major登场,这是梦幻联赛系列赛事第一次面向全世界。然而已经多次成功举办过多次大赛的主办方Dreamhack理应轻车熟路地筹办好这次的比赛才对的,然而在各赛区名额分配方面,他们却搞得一塌糊涂。

  根据Vavle制定的规则,Major赛事每个赛区至少要有一个预选赛名额,但是主办方却阳奉阴违,南北美赛区三个邀请名额,欧洲和独联体赛区三个名额,中国赛区与东南亚赛区各一个名额。Dreamhack将南美赛区与北美赛区合并,这样且不说不能保证每一个赛区都能有一支战队顺利出线,甚至可能连公平竞技都不能做到。南北美赛区比赛服务器将开设在美洲,这意味着南美赛区的战队将要顶着过百延迟进行比赛,这其中的不公平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同时,在名额分配方面同样令人难以接受,虽然在TI7赛场上,中国军团没有拿下冠军,但是总体成绩堪称各大赛区之首,就是这样,中国赛区也仅被分到一个名额,而总体成绩不佳的南北美赛区加起来却有3个名额。

  此赛制一出,自然而然地引起大量玩家的不满,最后主办方迫于压力将赛制进行修改。不过主办方在保证每一个赛区至少一个名额的同时,还是为自己所偏爱的赛区争取最大的利益——中国、南美、北美、东南亚赛区各一个名额,欧洲、独联体共享四个名额。

  瑞典的秘密——天国的父亲,复仇的EE

  Secret中单Midone的父亲在完美大师赛时病危,在陪伴父亲走完最后一段路之后的Midone,很快就重新振作起来,归队继续征战。回归之后的首个比赛便是梦幻联赛第八赛季,在赛场上的Midone表现神勇,他操刀的中单船长更是带领Secret在决赛上零封大魔王Liquid并且登上巡回赛季积分榜的榜首的位置,这个冠军应该是Midone送给天国的父亲最好的礼物了。

  梦幻联赛第九赛季,是一场恩怨之战,被玩家戏称毛永仁的EE与Puppey曾经是一同奋斗赛场的伙伴,虽然曾经一起奋斗,不过两人关系却不甚理想,且在赛前EE曾经发长文怒斥Puppey的各种不是,而这次比赛的决赛正是冤家聚头之时,EE率领的FNC与Puppey率领的Secret在瑞典延雪平展开决战。虽然FNC一路过关斩将,甚至击败Liquid,但是却难以与Secret抗衡,最终EE复仇计划以失败告终。

  如今,梦幻联赛已经来到第十个赛季,是新循环赛季的第一个Minor。本次参赛的中国战队RNG,在今天凌晨时分不敌东南亚战队Tigers,将于今晚迎战TFT战队,胜者晋级胜者组,RNG作为唯一一支参赛的中国战队,能否战胜各路对手,拿下新赛季中国的第一个冠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