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预选赛首日回顾:状态回归,RNG晋级MDL主赛事

2019-01-04 07:48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MDL澳门站首日的第一个BO3就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在上个礼拜连续拿下两个线上赛冠军(好汉杯与China Hope)和一个线下赛冠军(斗鱼超级联赛)的KG,居然倒在了Room310的手上。对于一个不了解国内二三线战队的观众而言,“Room310”这个名字听上去就相当陌生。但事实上,这支队伍的核心领袖不是别人——正是Aster的前任中单“石头”!再加上“闷油瓶”与“chaoyue”这对多宝双雄,Room310确实具备着和KG扳扳手腕的纸面实力。

  但至少在比赛开打前,不论多看好Room310的人都不会觉得他们能够以2:0击败对手。两局比赛,Room310的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三个核心都是虚空、卡尔和末日。而反观KG这边,从英雄到位置换了个遍,到最后连老11的优势路黑鸟都拿出来了,却没能改变被对手碾压的结局。究竟是最近比赛打的太多,把头打晕了,还是说KG的风格真的被石头克制呢?

  BO3第一局,23分钟的那波下路团战决定了比赛的走势。第一时间,虚空交大配合卡尔的第一套技能打死了DP。紧接着,末日和拉比克在侧翼击杀萨满。与此同时,魔免结束的小狗则是被卡尔的第二套技能和虚空的物理输出打成了残废。终于,姗姗来迟的老11操作人马给上了控制。小狗破车而出,试图击杀卡尔。但很可惜,KG的这轮反扑被石头用风杖秀了。虽然小狗还是利用第二次魔免击杀了石头,但KG的其他四名英雄已经被虚空和末日收割殆尽。最后,买活赶来的萨满也逃不出虚空的魔爪。一波六换一的高潮,Room310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至于第二把,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23分钟,但硬要说起来,也算是Room310的一次翻盘局。对线期,KG在经济上取得了一定的领先。然而在对线期结束后的几波小规模遭遇战中,KG始终没有能把握住机会,将Room310一波打死,反而被chaoyue的虚空找到了几次不错的大招位置。第一次是在下路,虚空罩住了KG双核。紧接着是在野区入口,虚空又罩住了对面的两个英雄。虽然这两回,Kaka的拉比克都偷到并且释放出了虚空大招——但第一次,拉比克的大招没有任何作用;第二次,这个大招反而让KG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18分钟的这波零换三结束后,Room310就已经扳回了前期的全部劣势。2分钟后,KG的开雾进攻为自己吹响了GG的号角。第一时间,末日大招命中TA。与此同时,大牛也被虚空敲死。少了两名英雄,KG顿时溃不成军。虚空连大招都没交,团战便在末日的三杀中告一段落。

  作为Room310在今天最后一个BO3中的对手,同时也是第一个比赛日的大赢家,RNG其实和石头一样,已经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重庆Major预选赛没打到淘汰赛,Minor预选赛又输给EHOME,很多观众都觉得RNG距离解散只剩下时间问题。不过就算如此,RNG也没有进行比较剧烈的人员变动,几个老面孔都在暗中积蓄着力量。终于到了本次MDL的预选赛,RNG以一波摧枯拉朽般的四连胜直接拿下了晋级名额。这段时间的隐忍,迎来了回报。

  面对实力不济的IG.V,RNG没有费什么力气。BO3的两局比赛,基本上都是一边倒的碾压。但值得一提的是,Setsu在打IG.V的第二局为我们上演了一把目前在天梯上非常流行的辉耀船长。因为前几个版本对溅射攻击和水刀都做了削弱,所以出隐刀大炮的那种流派已经逐渐被时代所抛弃。取而代之的,是靠烫人打伤害的辉耀船长。在拿到辉耀后的第一波团战中,因为一直都没有死,Setsu依靠辉耀打出了全场最高输出。而在做出了BKB后,这个船长就显得更加肆无忌惮。虽然莫奈特的水人靠虚灵一套拿了不少人头,但论MVP,我投Setsu一票。

  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在硬实力上不如对手,但Room310并没有放弃抵抗。第一局,石头的卡尔在中路高地被破的那波团战中有着相当精彩的表现。而就算经济落后对面很多,但Room310随后还是发起了一次成功的Gank,并且将战场转移到了RNG的高地上。而由于RNG随后也出现了一系列的失误,比赛的形势一度变得扑朔迷离。只可惜,莫奈特的神装飞机还是如此的IMBA。待英雄复活完毕,RNG的精灵飞机在49分钟直接打进了Room310的水泉。将对面所有英雄全部杀了两轮后,RNG让Room310感受到了彻底的绝望。

  有了上一把的教训后,RNG在第二局显得认真了很多——美杜莎萨满,一个字就是“推”!这一次,有莫奈特的伐木机做前排,RNG的进攻无往不利。反观Room310这边,能在KG身上起作用的虚空,到了RNG这里则完全没效果。罩萨满,罩不到;罩美杜莎,杀不掉。有时候,还要提防兽王大招,Chaoyue的虚空别提有多难受了。不过,成型的美杜莎让Room310的痛苦结束的很快。20分钟冰眼第一波破下路,22分钟鹰歌弓第一波破中路。两波团战,Room310找到了敲GG的理由。最后,再次恭喜RNG拿到了前往MDL的资格!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