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迈入新历程,职业联赛六年大事纪

2019-01-11 12:1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年1月10日,腾讯互动娱乐与拳头游戏在上海市召开了以“竞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英雄联盟电竞生态领袖峰会。峰会现场,腾讯互动娱乐与拳头游戏宣布成立“腾竞体育”,专注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发展。

  从太仓起步,到如今2018全年LPL赛区直播观赛人次突破150亿的骄傲数据。这六年间LPL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长,终于在2019年又迎来了新的历程。

  2013年——2019年,LPL大事纪

  2013年1月29日,通过“城市英雄争霸赛”选拔出的iG战队、OMG战队、WE战队、PE战队、皇族战队、TL战队、WOA战队、Spider战队,这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届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简称LPL)的参赛资格。

  2013年6月24日,OMG以3:1的比分击败PE战队,夺得2013年LPL春季赛冠军,黑暗势力旋风刮起,OMG也是LPL的首个冠军。

  2014年春季赛、2014夏季赛、2015年春季赛,EDG战队完成了LPL三连冠,这支由厂长带领的队伍正式称霸LPL。

  2015年,LPL首次宣布扩军,参加队伍由八支扩充到十二支,分别为EDG战队、Snake战队、OMG战队、VG战队、IG战队、LGD战队、King战队、WE战队、M3战队、皇族战队、EP战队、GT战队,队伍的增多也增加了LPL赛程的长度,大量优秀队员的进入,使得LPL进入了一个百花齐放的阶段。

  2015年5月11日,EDG在季中邀请赛(MSI)中以3:2的比分战胜SKT,获得MSI世界冠军。EDG也成为首个获得RIOT官方大赛冠军的LPL队伍,厂长获得该届比赛MVP称号。

  2017年1月19日,在春季赛开幕式时,LPL赛事官方正式颁发给LPL的职业选手证书。EDG战队打野选手明凯获得LPL首张职业证书,编号001。

  2017年4月30日,《英雄联盟电竞战略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发布会中,《英雄联盟》中国团队与拳头游戏中国团队正式公布了“LPL联盟化”与“主客场制”的全新电竞改革计划。除了取消降级、战队扩充等联盟化。目前聚集在上海的各大俱乐部,将在未来几年内迁移至全国多个城市,建立自己的主场阵地。

  2018年春季赛LPL战队再次扩充,队伍由十二支扩充为十四支。这十四支战队分别是RNG战队、IG战队、SNG战队、JDG战队、LGD战队、RW战队、TOP战队、EDG战队、OMG战队、WE战队、BLG战队、Snake战队、VG战队、FPX战队。

  2018年1月开始,LGD-杭州,Snake-重庆,OMG-成都先后开启客场对战。

  2018年5月20日,RNG在季中邀请赛中以3:1的比分战胜KZ战队,获得MSI世界冠军。Uzi获得该届比赛MVP称号。

  2018年7月8日,LPL获得洲际赛冠军,这是所有LPL人的共同努力结果,更是LPL的至高荣誉。

  2018年8月29日,由LPL派出的中国代表队获得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冠军,站在领奖台上高举国旗的队员们真正做到了为国争光!

  2018年11月3日,iG以3:0的比分战胜FNC,代表LPL获得首个S系列赛冠军!这是LPL所有选手都期待多年的冠军,iG的几个小伙子们捧杯的时刻更是让所有的LPL粉丝感动不已。

  2019年1月10日,腾讯互动娱乐与拳头游戏宣布成立“腾竞体育”,专注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可以预见,LPL将在新的一年迎来新的篇章,未来,冲击获得更多荣誉和成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