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Major小组赛首日回顾:干爹后母圆满收场

2019-01-19 23:43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虽然在过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画面,但重庆Major第一个比赛日的最终结果,还是在大多数观众的预料之中——A组的EHOME在鏖战三局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胜者组,另一边的LGD则凭借着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B组登顶。然而在LGD不慎输给FWD的那一局,看着直播间里那一条条不堪入目的弹幕,实在是令人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同样的情形,在下午EHOME输Chaos的那把再次出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观众们对于职业战队的要求已经变的如此之高。光赢还不行,必须打成二比零,真的有必要那么严格吗?

  揭幕战,EHOME打VP。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VP竟然给666连续选了三把剑圣。而就算抛开这点不谈,VP在这个BO3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散发着一股“闲庭信步”的味道。也不是说VP就看不起EHOME吧,但必须承认的是,Major冠军和Minor冠军间存在着一定的实力差距。

  BO3第一把,NoOne的美杜莎先是在野区被Faith_bian的黑贤单杀,复活回到中路又被鹿乃的黑鸟单杀。大哥完全不在状态,EHOME仅耗时27分钟就先下一城。但到了第二局,选到了兽王的VP立刻朝EHOME的半场发起了狂风暴雨般的进攻。EHOME防守不力,在23分钟便缴械投降。两边互相碾压一局后,第三局的结果也就变得扑朔迷离。这一次,EHOME在BP上为我们带来了新意——天命的四号位小骷髅!比赛中,这个小骷髅不仅给EHOME打出了成吨的信息,并且在拿到散失后屡次单杀VP的酱油。但很可惜,EHOME的小创意在VP那稳如磐石的团战阵容前形同虚设。三路高地,三波高地团战。在敌法师尚未成形的时候,EHOME压根就没有防守的勇气。即便敌法师做出了BKB和大晕锤,EHOME也无力阻止VP将自己的高地一扫而光。直到三路全破,EHOME才打出了一波像样的反击。但一切都太晚了,敌法师没有在自己的强势期结束比赛,装备饱和后便不是剑圣与美杜莎的对手。揭幕战,VP笑到了最后。

  输给VP并不是一个意外的结果,相反,EHOME能从Major冠军的手上拿到一分,已经让人见识到了他们这段时间的成长。不过,到了EHOME打Chaos的时候,情况就有点不妙了。那局比赛,Chaos在最后一手点出了W33的绝活风行者——但这个风行并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对于Chaos而言,潮汐小娜迦的大招联动才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原因。说起来,这局其实和VP打EHOME的第三局有很多相似之处。又选了敌法师,中期,EHOME又发现自己挡不住对面的推进。于是,敌法师又开始带球。少了一个大哥,正面团果然又没打过。虽然Chaos在团战处理上远没有VP那么细腻,但那个全场经济第一的小娜迦,还是摧毁了EHOME的防线。

  在敌法师的身上连续吃了两次同样的亏,相信不光是负责BP的八师傅,EHOME的五个小伙子心里也很着急——不拿敌法说不定就把VP莽死了,就算莽不死VP,我们肯定能打过Chaos吧?到了这个BO3的第二把,EHOME终于放弃了敌法计划。这个英雄在Minor上发挥的还不错,但到了Major,中前期的战斗更加关键。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后,EHOME选出两个相当暴力的阵容。第二局是虚空黑鸟神灵,第三局是黑弓VS潮汐,两个阵容在前中期的战斗力都让Chaos为之震撼。第二局,鹿乃的黑鸟一路杀到超神;第三局,eGo的VS距离超神也只有一步之遥。反观Chaos,两局加一起才拿了不到10人头,完全不是EHOME的对手。

  当然除了EHOME外,还有一支队伍也在敌法师的身上摔了跟头,那就是EHOME在今天最后一轮的对手——TNC。众所周知,现在的这支TNC并不是他们的原班人马,新三号位ryOyr也没有达到kuku的水准。不过,TNC在BO3首局选出的“巫妖敌法”,确实是当前版本非常热门的一个小套路。60%的物抗加上的60%魔抗,可谓是“魔盾套魔盾,抗性两开花”。在巫妖的加持下,敌法师不需要完全成型,就能给对面制造很大的麻烦。

  不过,尽管TNC选出了这个英雄组合,Gabbi的敌法还在第一波肉山团战中抢到了不朽盾,但这一切,却没能为他们赢得最后的胜利。谈这场比赛前,还得回头看看水友们给EHOME的留言。在EHOME输掉那两局比赛后,无数水友都在质疑敌法师“只带球不打团”的选择。但看完了TNC这局比赛,你就会发现,不管有没有巫妖,敌法师都不是一个适合在前中期打团的英雄。抢完盾的那一波,Gabbi跳上去就和莱恩来了一次一换一。紧接着,敌法师在正面不仅打不过露娜,也打不过影魔。这里,有必要来表扬一下鹿乃的影魔出装——战鼓BKB双刀带节奏,强袭撒旦冰眼刚正面。后来那波最关键的肉山团,鹿乃开启撒旦从黑血打成了满血,将敌法师锤的头晕目眩。总而言之,敌法这个英雄虽然经历了那么多次更新,但他自身的问题却没有改变。如果不能在装备饱和前结束游戏,敌法就会离胜利越来越远。

  BO3的第二局,TNC也放弃了敌法师,给Gabbi选到了TB。这一次,TNC在线上打出了东南亚的那股狠劲,让eGo的死灵龙五分钟只补了一个刀。不过,TNC换人留下来的伤疤却很快就被EHOME察觉——Armel的电魂和ryOyr的孽主,成为了TNC的突破口。对线期结束,电魂在不应该出现的地方连续现身,先后被EHOME完成了四次击杀。孽主这边,虽然自己打的很肥,但却一直游离在团队之外。另一边,Faith_bian的小小则在对面野区频频动手,杀的TNC哭爹喊娘。后期,鹿乃身上的两把蝴蝶颇具喜感,TNC在35分钟缴械投降。

  相比于EHOME而言,LGD的晋级之路就显得顺利了许多。除了在第一个BO3的第一局被瑞士鲁迅的剑圣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外,其余四局几乎都是一边倒的碾压。而如果要给第一天的LGD评一个MVP,毫无疑问,必须是AME!打FWD的第二局,20杀PA贯穿全场,把瑞士鲁迅爆的怀疑人生;打FWD的第三局,AME的斯温刀刀见血,26分钟的疯狂杀戮直接终结比赛;打秘密的第二局,AME的剑圣剑走偏锋——不出狂战,也能斩的秘密四分五裂。39分钟的高地团战,AME先杀墨客,后杀孽主,再斩光法。三杀一气呵成,拉开了秘密崩盘的序幕。

  虽然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提到过新版本对于秘密的影响。但是从今天的比赛看,秘密的衰落可能比我们想象中更加严重。可以毫不夸张地讲,秘密之所以能够出线,至少有一半要归结于分组带来的优势。如果不是因为B组里有一个白给的TP,而是让秘密去打Chaos或者TNC,秘密真不一定能打的过。如果不是在决胜局碰到了一个失误连连、无限给机会的FWD,而是让秘密去打EHOME,秘密八成会掉到败者组。能让Nisha的敌法师在那种情况下完成翻盘的,估计也只有被LGD锤晕了头的FWD了。对比两个小组在第一天的几场对决,很容易就能发现,A组的比赛质量远高于B组。当然,这对于LGD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明天是本次Major的第二个比赛日,和今天一样,一共有三轮BO3会依次进行。C组,“滚滚”和J.Storm都有成为黑马的可能,Shadow所在的Liquid也并非完全没有一战之力。VG真的能杀出重围吗?让我们拭目以待!至于Aster所在的D组,可能也是本次Major情况最为复杂的一个小组。作为Aster在首轮的对手,以北美第三的身份来到重庆Major的EG似乎显得不足为惧。但考虑到这支队伍有“装蠢”的传统,Aster绝对不能大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