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职业获国家认证 北开华嘉计划公开学训赛

2019-05-16 15:1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了新职业,增加“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两大新职业,电竞职业,正式获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认证。

  回顾过往两则重大电竞行业信息:2003年,电子竞技运动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第99个正式体育运动竞技项目;2018年,电竞成为亚运会表演赛,并确定在2022年下一届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03-2018间隔了15年,而2018-2019年,仅仅间隔了1年。

  从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到两个趋势——

  第一:电竞在近年已经开始进入爆发式发展通道,发展速度相对第一次被认定为体育运动项目之后,在政策面和市场面的速度都在“坐火箭”;

  第二:在众多利好的背后,是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和人才体系正在加速同步进入正轨。

  其中大家关注的第一核心,就是高薪怎么拿!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都知道电竞行业相对高薪,但拿这个高薪,需要什么样的水准呢?

  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在公布了一则消息,计划近期对外公布其极具参考价值的“学训赛”。

  “学训赛“是北开华嘉电竞教育的教学体系里非常有特色的环节,以学、训、赛一体化的人才培育方式,最终输出成果,能明显看到你的电竞水准所处的位置。

  实际上,让更多对电竞怀有梦想的年轻人能正式行业现状和自我水准,准确找到电竞行业的职业路径,几乎是所有年轻人和家长们都在关心的问题。

  目前,国内电竞行业还处于野蛮生长到行业规范的过渡期,电竞职业版图初定(可参考北开华嘉电竞教育早前公布的电竞职场图),从业薪酬从入门级的几千元月薪到金字塔尖的千万元级年薪都有。在电竞圈依然是看能力定薪酬的时期,准确认识自我电竞水准显得尤为重要。

  电竞行业本就是依托于互联网行业、游戏行业、竞技运动等形成的复合型行业,并不只是打游戏打得好才能从事电竞,在电竞赛事运维、俱乐部管理等领域拥有所长的人才,稀缺度比电竞选手更高,而这一点与把游戏打好这一基础并不冲突,因为对游戏和电竞的理解,是入行电竞的基础要求。

  北开华嘉电竞教育表示,在实际教学中结合市场实际情况来看,青少年很容易出现对职业规划的误判。在电竞职业得到国家认证后,这个误判有可能还会加剧。目前所有人眼睛都看着KPL、LPL等职业联赛,以此为标杆,但实际上,能够达到金字塔尖的人始终是凤毛麟角。公布学训赛的目的,是以校园水准为一条新的尺度线,让年轻人能够有一个参照,更好的步入电竞行业。

  实际上,从国家认证电竞职业的那一刻起,就是对电竞从业人员的规范信号,先在学校里磨砺,再进入对应行业从业,是行业的趋势,也是家长们对子女们进入社会前选择路径的最优考虑。

  6月份的毕业季即将到来,很多学生都会面临升学择校问题,电竞专业或学校的报名,如何筛选也能成为这个阶段的热点。业内认为,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在这个时间点上公布学训赛,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准备,在以更直接展示优势资源的方式,向各大应届生抛出橄榄枝。

  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学训赛”内容不日即将发布。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