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联赛Minor首日回顾:西恩军团喜忧参半,场场拉满

2019-04-23 10:26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Dota PIT Minor 的第一个比赛日,两支中国战队的成绩可谓是喜忧参半。A组这边,RNG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把,从NIP的手上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这场比赛的第一局,双方战了整整62分钟。就算被打出了超级兵,RNG也没有轻言放弃。而关于B组的那场较量,一方面是因为A队的发挥比预选赛时好了很多。另一方面,EHOME自身的状态也真的捉急。第一局,A队仅耗时28分钟就取得胜利。第二局,EHOME虽然在陨星锤冰龙的带领下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由于430在五代肉山团战前交了买活,最终还是Alliance笑到了最后。

  另外两场外战,红星一比二不敌BOOM ID是今天的最大冷门。我寻思从俄罗斯飞克罗地亚也不用调时差吧?红星会打得这么糟,相信出乎了不少观众的预料。简而言之,红星在BP上想的太简单,输掉的两局比赛都是因为他们想用黑弓体系将对面直接推平。BOOM ID或许很弱,但他们一点都不傻。冰龙守塔、熊战杀人,印尼人真的办到了!而在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爆冷还在继续!来自南美的Majestic Esports,他们证明了自己的本事。先是一把暴力TA中单打穿CCNC,32分钟结束比赛;最后又来一把怪物斯温逆境翻盘,新生的FWD在本次Minor的一开始就遭遇了巨大的挑战。他们会因此一崩到底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熟悉NIP的人都知道,这支队伍在预选赛的时候就曾将比赛拖入过70多分钟的超大后期。那一次,NIP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击败了Alliance。而这一回,虽然莫奈特的个人能力在后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虽然RNG在被拆光三路后还靠火猫和夜魔的配合打赢了很多波团战,但最终,NIP还是通过抓死无法买活的阿福,拿下了BO3的第一分。

  首局失利,RNG选出了莫奈特的小狗——这个无数次在危难时刻让他们翻身的英雄。然而在前中期的几波交火中,RNG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优势。22分钟的那波团战,Saksa的拉比克偷到了兽王的大招,留下了试图TP跑路的小狗。双核阵亡,RNG惨遭团灭。好在几分钟后的中路团战,Fata的走位不慎酿成了惨局。这场团战的第一波交火中,Fata被兽王TA集火致死。与此同时,TB和夜魔则是拼掉了小狗,不过ACE的TB也死在了萨尔大招中。残局,买活的火女依靠急速神符和TA兜起了圈子。其实Fata一度有机会配合队友拿下TA的人头,但因为跑路的时候踩了太多的陷阱,最终反而是他自己惨遭反杀。

  火女买活死,RNG顺势控下盾奶,将比赛拖入了BO3的决胜局。最后一局,NIP虽然在线上打的相当不错,但毕竟是幽鬼阵容,他们很难在短时间里结束比赛。因此,RNG的夜魔和火猫都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十多分钟的时候,RNG用几波开雾绕后挫败了NIP的推进。在20分钟的决定性战役开打前,RNG已经扳回了人头上的劣势。那波团战,虽然NIP在第一时间用末日和墨客的连招秒了火猫。但是在火猫买活的同时,末日和龙骑士都被美杜莎的大招变成了石头。双核阵亡,末日买活,第二波交火一触即发。这一次,虽然33的末日抢到了不朽盾,但不光盾是被瞬间打掉,复活没多久的龙骑士也被送回水泉。元气大伤的NIP再也没能从这波团战的失利中恢复过来,随着二代不朽盾落入美杜莎手中,RNG锁定胜局。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EHOME今天的表现都说明他们完全不在状态。打Alliance的第一把,直接被快播哥的蓝猫杀穿了。至于第二局,EHOME在线上的诸多纰漏,也为他们的失利埋下了伏笔。所幸,EHOME在随后的小规模团战中发挥的还算不错。可惜,他们始终无法和A队拉开经济上的差距。终于到了第23分钟,Alliance用一波突如其来的开雾偷袭将EHOME的防线撕碎。零换四拿肉山,A队一举掌控了游戏的节奏。随后,XinQ憋了很久才拿到的陨星锤并没有在28分钟的团战里给EHOEM带来任何优势。船长二连配合剑圣无敌斩秒了妖精的大圣,团战直接变成了A队一边倒的碾压。崩盘在即,EHOME必须想点办法!

  33分钟,冰龙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大招接陨星锤在圣坛处定住了剑圣和船长。大圣开大,火猫飞魂,Alliance的双核被一举歼灭。随后的几波团战,急于求成的Alliance又被冰龙、小强和老鹿的组合拳打的东倒西歪。其中,小强靠尖刺外壳反伤击杀船长,应该是本局比赛最大的一个笑点。但是在经历了这一系列的失误后,Alliance慢慢地摸清了EHOME的套路。

  大后期的几波团战,Alliance改变了之前的秒人思路,不是让VS过去吃技能,就是让剑圣吃技能等着VS去换。五代肉山的争夺战,Alliance的战术起到了作用。在火猫率先阵亡的情况下,EHOME没有还手的余地。最后的高地团战,Alliance的想法非常简单——高地团战是不可能打的,只能用船长标记+剑刃风暴无赖拆迁,把EHOME从高地上骗下来。眼看就要被拆出超级兵,EHOME是不上当也不行。当然,走下高地就意味着团灭,Alliance以智取胜。

  明天是本次 Dota PIT Minor 的第二个比赛日,和今天一样,将要进行的还是小组赛阶段的四轮BO3。今天的比赛,从北京时间22号的下午5点一直打到了23号的早上7点半,看的人头皮发麻,希望后面的场次可以进行的顺利一些吧。对于两支中国战队而言,第二日的两场比赛应该比第一天轻松不少。尽管BOOM ID今天赢了红星,但在我看来,他们依然不会对RNG形成太大的威胁。至于EHOME,输Alliance还情有可原,希望他们不要在南美队那边继续丢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