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BO5拉满,Liquid问鼎IEM悉尼总冠军

2019-05-06 08:08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激战五局,难舍难分,Liquid 终击败 fnatic 获 IEM 悉尼站总冠军!

  地图一:Cache

  第一张地图,JW的手感不是一般的爆炸。从手枪局开始,这个男人就让液体感受到了一股凉意。而当JW拿到狙击枪后,液体更是面临无法拿分的窘境。与此同时,Brollan则是另一个让液体头疼的麻烦。第七个回合,他在管道正下方连扫三个,液体欲哭无泪。不过,这仅仅是悲剧的开始。下一个回合,Xizt在A点用AK打了四个。七比零、八比零、九比零,今天的FNC看上去势不可挡。第十个回合对于液体来说是个不错的转折,这一次,比赛被拖入了二打二的残局——2K和Twistzz有办法拿分吗?Twistzz被秒,全靠2K,来自2K的1打2。终于,液体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比分被更改写为九比一。2K的发挥激励了队友,NAF和Twistzz也找到了赢比赛的感觉。然而,液体离胜利还是太远了。至少,JW不答应!

  JW和2K的战争还在继续,两名狙击手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但由于NAF的残局比Brollan略胜一筹,液体还是拖垮了FNC的经济。没钱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十比五。

  下半场的手枪,Twistzz发挥完美,液体的追分之旅正式开始。可没追多久,Brollan就来了一招当头一棒。先后敲死了NAF和nitr0后,FNC扳回一分。紧接着,在人数劣势的情况下,又是Brollan拯救了FNC!第20个回合,JW在B包点的发挥没有任何失误,液体的经济惨遭重置!

  眼看FNC就要拿下赛点,液体用手枪制造了一个不错的机会。可最后时刻,在无法下包的时间点,KRIMZ直接冲出包点打死了液体的最后一名选手。手握赛点,FNC遭遇了液体的顽强抵抗。15比7、15比8,nirt0捡起对面的SG 553,把它变成了一把大杀器!来自nirt0的ACE,液体摧毁了匪徒的经济。关键时刻,还是靠Brollan!最后一个回合,Brollan在中路杀了三个,匪徒向潮水般涌入了A点。16比10,FNC在BO5总决赛中先下一城!

  地图二:Overpass

  在液体的传统强图死亡游乐园中,虽然FNC拿下了手枪局,但他们旋即就惨遭翻盘。液体这边在输了图一后变得非常谨慎,FNC尽管靠三架偷了人,可后续依旧不是液体的对手。三比一、四比一,液体不光成功下包,还排EliGE出去截住了三名试图逃跑的警察。五比一、六比一,FNC的防守被全部粉碎。直到第八个回合,凭借着Xizt的三个爆头,FNC终于找到了拆包的机会,顺便拿下本局比赛的第二分。下一个回合,Twist的三杀又让液体碰了钉子。好在残局,nitr0猜到了Twist的位置——AWP锁定,液体得分。但因为错误地估计了对手的经济,液体的RUSH收效甚微。KRIMZ三杀,只有一滴血的NAF难逃JW的魔爪,FNC得分。

  上半场的时间所剩无几,Brollan终于回归。一波AUG开镜点射,液体的RUSH被再度挫败。第12个回合,三名警察在B点组成了完美的交叉火力!从六比一打到七比五,液体遇到了麻烦。下一个回合,nitr0在残局尽力了,可惜一打三不太现实。不过在经济被重置后,nitr0倒是靠捡起对面的狙击枪帮助液体拿下了艰难的一分。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6比9。

  下半场的手枪,FNC的人简直是无处不在。虽然nitr0后面找到机会秒了三人,但包还是被FNC埋下——天啊!nitr0打死了JW,来自nitr0的手枪局四杀,实在是太酷了!11比6,液体距离胜利越来越近。下半场的第一个长枪局,FNC的慢摸非常成功。液体没料到还有这一手,被KRIMZ打了个措手不及。但是在调整了站位后,FNC的战术就没那么有效了。比分交替上升,第22个回合,Brollan用一个燃烧弹拿下两个人头。10比12,液体的处境相当不妙;11比12,液体的气势已经被FNC压制了!又是Brollan的燃烧弹,液体被架在火上烤!EliGE尽力了,但他打不赢这个一打二的残局。12比12,这是属于FNC的COME BACK!

  比分反超,FNC喊了暂停。不过,反而是液体靠着短暂的休息找回了手感。二打五的残局,FNC选择放弃。13比13,Brollan为FNC打响了第一枪,但2K杀了JW。后续,FNC的人被液体逐个击破。第28个回合,液体在厕所的布防效果拔群。没时间下包了,液体拿下赛点!不过FNC也没有放弃,在看到液体把战线撤回包点后,FNC果断前压。虽然FNC在开场拿到了人数优势,但NAF杀了两个。残局一打一,KRIMZ没有失误!第三十个回合,液体回到了常规点位。nitr0的狙击枪没有失误,但JW!JW穿烟打了两个。不过,JW还需要再杀两个才能赢,太难了。最终是Twistzz,抓住猪猪结束了这场漫长的鏖战。16比14,液体扳回一分。

  地图三:Mirage

  Xizt在B包点的一波双杀帮助FNC拿下了图三的第一个手枪,但好景不长,NAF用一把捡来的车王带领液体实现逆转。第一个长枪局,游戏进入了Twistzz和twist的单挑——Twistzz血量太低,被twist用手雷炸死。四比一,FNC迎来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是在第六个回合,EliGE终结了JW的表演。四比二、四比三,液体对A点的回防效率相当惊人!之后的一个回合,液体又在残局征服了对手——KRIMZ打的不错,但胜利属于nitr0! 上半场即将结束,FNC直到第13回合才拿到了本局比赛的第五分。但之后,局面又被液体再次掌控。差不多从这个回合开始,两支队伍的实力差距就所有体现。最终,上半场定格在九比六。

  下半场的手枪,液体赢的比较轻松。不过,FNC倒是在第一个长枪局洞察了液体进攻路线。7比11,FNC还有机会。下一个回合,虽然JW绕后成功,但Twistzz的补枪更及时!Twistzz前前后后打了三个,液体距离赛点越来越近。8比13、8比14,液体先打B后打A,FNC一个都受不住。Brollan在残局表现不错,但来不及拆包。最后一个回合,液体稳稳收下!16比8,液体在Mirage上打出了他们的统治力!

  地图四:Dust2

  图四的手枪局,Twistzz的五杀令人背后一凉——所有人都明白,液体即将主宰悉尼。但在第一个长枪局,FNC在一波欺骗性的中门慢摸后直接打进了B点。转点速度太快,液体来不及反应。残局,EliGE秒了JW,但FNC还是扳回一分。接下来是一波A点慢摸,只有手枪的液体没法防守。第二个长枪局,事情的超乎了我们的预料。在人数劣势的情况下,FNC竟然击退了警察的轮番袭击。在烟雾弹的边缘,KRIMZ杀了三个。五比二,液体要想想办法。第一次,NAF的反击相当出色。第二次,见FNC早早下包,液体只能放弃。第三次,NAF在非常规点位打死了试图偷人的Brollan。随后,Twistzz的三杀消灭了FNC的有生力量。

  6比4,FNC展开了对A大的强攻。但Twistzz早有准备,只见他用对面的AK拿下三杀,液体再得一分。接下来,FNC的RUSH B也以失败告终。6比6,Twistzz接下来最艰难的任务,一打二——很遗憾,twist笑到了最后。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FNC调整了状态。中门出占领警家,液体无处可逃。上半场在JW的爆头中结束,比分定格在神奇的9比6。下半场的手枪,FNC以光速拿下。第一个长枪局,液体的处理不算成功。Xizt在残局用一把法玛斯杀了三个,FNC取得了决定性意义的分数领先——12比6。FNC的强势还在继续,液体突然就杀不了人了!手感差距太大,JW一打一个准。拿下赛点,FNC没有浪费任何时间。16比6,BO5的决胜局!

  地图五:Inferno

  决胜局的第一局手枪进入了KRIMZ和Twistzz的单挑,年轻的Twistzz挑了一个聪明的站位,一枪秒掉KRIMZ。之后,FNC的强起也被液体挫败——早这么打,液体在dust2也输不了。下半场的第一个长枪,EliGE在二楼杀了一个,2K在楼下杀了一个,但FNC还是进了包点。这次轮到Xizt发威了,有队友拉枪线,Xizt的目标很明确,将液体剩下三人全部杀光!不过在经历了这次失败后,液体有意调整了AB点的分人。三比一、四比一,FNC不断丢分。五比一,FNC的处境相当不妙。Brollan试图做点什么,但液体还是在清空包点后拆掉了炸弹。

  八比一,2K毫不掩饰心中的狂喜——鞭尸!但报应来的也快,JW在二楼的两个击杀让FNC拿到了本局比赛的第二分。只不过,同样的剧情没有再次发生。FNC冲进B点放下炸弹,但液体的回防来的更加及时。B点打不进,FNC决定去A点碰碰运气,可惜Twistzz埋伏的刚刚好。2比10,液体的心态有些放松,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4比11。下半场,液体在手枪局赢的比较惊险,但Twistzz止住了颓势。手枪局的胜利为液体送来了三分,14比4,胜利唾手可得!

  下半场的第一个长枪局,液体打进包点后没有看二楼的位置,FNC找准机会扳回一分。FNC的追分之旅还在继续,twist强拆成功,7比14!液体的进攻撞上了JW的枪口,8比14!液体的经济被FNC拖垮——9比14!液体不能继续丢分了,终于,他们在B点破坏了FNC的防守计划。15比9,液体手握赛点。这一次,nitr0直接撞进了B点,EliGE截住了KRIMZ!Twistzz没有失误!恭喜液体!他们是本次IEM Season XIV Sydney的总冠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