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电竞解说任栋醉驾引发交通事故 判拘役3个月

2019-06-06 14:11作者:腾讯体育来源:腾讯体育

  今年4月电竞知名主持人任栋由于醉驾造成交通事故,尽管自愿认罪但由于乙醇浓度过高法庭认为对其不宜适用缓刑,遭判决拘役三个月。劳动报原文如下:

  任某是一款知名网络游戏的官方解说员,在电竞圈内小有名气,拥有不少粉丝。今年4月29日凌晨,任某明知自己处于醉酒状态下仍驾车上路,导致交通事故。黄浦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任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事发当晚23时许,任某驾驶一辆鲁B牌号的蓝色野马牌轿车至淮海中路龙门路附近的一家KTV饮酒娱乐,并将车停在道路停车位上。凌晨2点半左右结束喝酒娱乐后,任某准备开车回家,就在发动车辆准备倒车驶离停车位过程中,野马轿车倒车撞到停在后方的一辆奔驰牌轿车,导致该车保险杠损坏。民警接报警赶至现场后发现任某满身酒气,有酒后驾车的嫌疑,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74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任某随即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到案后,任某对醉酒驾驶的事实供认不讳。后经司法鉴定中心对任某事发当天抽取的血样进行检验,其血液中乙醇浓度达2.34mg/mL。

  在庭审中,任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等均无异议,表示自愿认罪,并请求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任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鉴于任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能当庭自愿认罪,法庭遂对其从轻作出了处罚。但鉴于任某事发时血液中乙醇浓度高达2.34mg/mL,并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因此对其不宜适用缓刑。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