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首日:灭霸液体双双爆冷,Astralis状态回升!

2019-06-19 10:06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EPL总决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新天禄和新FaZe的对决是一场不可错过的重头戏。众所周知,这两支队伍的纸面实力差距较大,天禄的胜算相当渺茫。且由于交战地图是殒命大楼,便让这个BO1看上去更像是一场表演赛。但即便如此,天禄和FaZe还是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抗。以四分之差不敌FaZe,对于刚刚整装完毕的天禄而言,已经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成绩。

  上半场,FaZe直接取得了11比5的大优开局。连Niko都开始用SG 553,现在的FaZe已经与我们熟悉的那支队伍大为不同。不过在上半场的手枪局,大哥BnTeT还是用三发精准的爆头挫败了FaZe的第一轮攻势。但好景不长,FaZe很快就在第一个长枪局挽回了颜面。来自雨神的三杀,两个不同的方向,雨神将子弹控制的恰到好处。也是从这一分开始,FaZe掌控了游戏的节奏。虽然天禄也打出过一次漂亮的反击——第九回合,鬼王爷手持M4A1在非常规位连打两人。被somebody吓坏了的FaZe忘了管后路,结果又被小鬼抓了个正着。靠小鬼的四杀成功得分,但这也是天禄在上半场最后一次有所作为。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FaZe主宰了战场。

  但不得不说,殒命大楼的确是一张对匪徒非常有利的地图。在看到雨神用一波三杀为FaZe赢得第二个手枪后,本以为他们能乘胜追击,一举锁定比赛的胜利。可没想到,天禄的追分之旅才刚刚开始!无处不在的匪徒在各个位置朝CT发起了袭击,一瞬间,FaZe竟然无法得分。第26个回合,手握赛点的FaZe眼看就要赢得比赛,但白菜却用一波难以置信的三杀让天禄起死回生。眼看分数逐渐接近,FaZe认真了。最后的最后,新人NEO四杀收官,FaZe锁定胜局。

  由于前些日子在ECS上的表现过于糟糕,使得Astralis的统治看上去已经走到了终点。但至少在EPL的第一天,Astralis打的比MIBR和液体都好了很多——最起码的,他们没有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败下阵来。MIBR和液体的爆冷我们稍后再说,先来看看Astralis的情况。

  第一个BO1打C9,地图是熟悉的Inferno,A队在上半场就取得了牢不可破的优势。开局七比零,C9已经感受到了彻底的绝望。下半场,Astralis在拿下手枪局后将分数扩大到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13比4。C9努力挣扎了一番,最终以16比9的比分被打入败者组。过程中,device在第一个手枪局中表现完美。下半场,A队的几次回防正好抑制住了C9的翻盘势头。尽管RUSH和Vice很努力,但胜利还是属于Astralis。后面一个BO3,Astralis和Heroic狭路相逢。刚想说这是一场丹麦内战,可惜,现在的Heroic已经不能算是一支“丹麦国家队”。不过,能以16比8的比分干掉来自巴西的DETONA Gaming,也说明现在的Heroic还有点本事。

  BO3的第一局,地图来到了Heroic挑选的殒命大楼。上半场9比6,处于CT方的A队领先三分。下半场,魔法男孩直接发力,Astralis以16比7的巨大优势先下一城。这张图最值得一说的,肯定是下半场的手枪局。当时,X9已经陷入了一打三的不利境地。然而,站在包点内的他却显得气定神闲。左边打一个,打完立刻调头,右边又打一个。最后,试图补枪的stavn也逃不出X9的制裁。先输一局的情况下,Heroic在A队选择的Inferno上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上半场,A队随便打打就是一个10比5。下半场6比2,比分再次定格在16比7。可能是因为图一打出了感觉,两支队伍在Inferno上拼的十分激情。上半场,gla1ve在一打四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残局。躲在花园柱子后面的gla1ve先是打掉了警家方向的CT,在Heroic从左边涌出的一瞬间,gla1ve的AK喷出了致命的火舌——ACE!这是昨天一整天最精彩的镜头!尽管blameF在上半场的最后一个回合也用一波五杀为队伍挣回一分,只可惜,还是A队笑到了最后。

  说完A队,让我们来看看MIBR和液体的比赛,这两支队伍在昨天分别爆出了本次EPL的两大冷门。但对于部分观众而言,或许MIBR的失利不难预料——他们在ECS上连Col都打不过,凭什么去赢Mouz呢?可即便如此,估计极少有人会想到,液体竟然会倒在North的手上。

  液体打North,地图沙漠二。从上半场不难看出,今天的液体似乎有点心不在焉。虽然Twistzz在第三个回合完成了一波漂亮的double frag,虽然液体取得了四比一的优势开局,但没过多久,aizy就为North找到了机会。当时,aizy先是在中门干掉了2K。在液体意识到他们无法打入A点后,三人组又绕回中门。这波心理战,aizy完胜。第二时间,aizy又在中路以一己之力拿下双杀。正式这一分奠定了North在上半场的优势,valde和Kjaerbye先后发力,比分定格在十比五。下半场,North在拿下手枪局后直接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3比5。关键时刻,又是aizy的发挥助力North拿下赛点。最后,液体未能将比分拖入加时。一波简单暴力的RUSH B,North占领包点。试图回防的液体吃下了来自Valde的三杀,16比13,North取胜。

  至于MIBR那边,剧情比液体的比赛简单很多。上半场,Mouz打出了一波完美的七连胜。九比六领先,下半场的Mouz乘胜追击。在Inferno这张图上只拿了8分,现在的MIBR的确不复当年之勇。至于同一个场次的HR打LG,巴西人又未能笑到最后。连MIBR都不如,LG在Mirage上一共只拿了七分。下半场,处于CT方的HR用一波八连胜将LG彻底摧毁。

  A组剩下的三场比赛中,NRG和G2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不过,这两个BO1,NRG和G2都赢的非常艰难。打灰狗,G2在Nuke这张图上差点就被对手拖入了加时。澳大利亚选手Dexter发挥出色,给G2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好在关键时刻,Shox和Lucky站了出来。前者完成了一打二的残局,后者则是用一波三杀结束了比赛。至于NRG那边,他们和FNC的大战同样发生在Nuke上。上半场十比五领先的NRG在后半段的开头表现不佳,比分一度被FNC追到了12比13。如果不是Brehze在残局的精彩发挥拯救了NRG,FNC其实很有机会。

  最后一个BO3发生在NRG和G2之间,G2在火车的上半场取得了13比2的巨大优势,并且顺利地拿下了这张地图。图二Dust2,G2又一次迎来了10比5的优势开局。眼看就要被对面二比零带走,NRG在绝境中突然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尽管过程非常艰难,但NRG还是以19比17的比分在沙漠二上笑到了最后。决胜局,地图是死亡游乐园。kennyS的发挥也救不了G2,因为今天的塔里克实在是太恐怖了!一个三杀、两个三杀,再来一个double frag,塔里克如入无人之境,将眼前的所有敌人悉数剿灭。还是19比17,NRG取得了BO3的胜利。

  明天,就是本次EPL的第二个比赛日。天禄会在败者组第一轮同液体碰面,关于这场比赛,显然是液体胜算更大,但也希望天禄能借此机会,磨合出新阵容的感觉。B组方面,FaZe和North的较量值得一看。能干掉液体,说明现在的North绝非等闲之辈。FaZe能否渡过难关,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