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预选回顾:见证不朽,RNG、Chaos与FWD出线

2019-07-15 14:21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年轻人敢打敢拼是一件好事,但若掌握不好分寸,有时也会酿成大错。中国区预选赛总决赛的最后一把,CDEC在33分钟越过高地塔,直接杀进了RNG的主基地。当时,虽然CDEC在第一时间干掉了国士无双的萨满,但很快,他们很快就为自己的莽撞行径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人马被小狗挠死、火女被女王杀掉、电魂惨遭空插、拍拍熊交盾后再死一次,墨客也没跑掉——一波完完整整的五人团灭,CDEC将到手的优势全部送掉。这一送,他们便与TI9彻底无缘。

  决赛日的第一个BO3,当EHOME和RNG战成一比一平时,相信不少观众都和我一样,对眼前这场战斗并不在意——无论谁上去,还不是被CDEC三比零带走?早点打完,早点放假吧!不过在这个BO3的决胜局,RNG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看一眼人头,十比十战平。再看一眼经济,RNG却领先了足足七千块!前中期的交锋中,EHOME一直没有找到击杀队方核心的机会。莫奈特和Setsu都保持了完美的个人节奏,经济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持续增长。后期团战,毒狗的救人恰到好处,斯温与黑鸟也没有辜负队友的期待,碾上了EHOME的高地。

  面对这支状态正盛的RNG,CDEC的情况并不乐观。但让人万万没想到,CDEC竟然能在BO5总决赛的第一把中赢的如此轻松!BP阶段,两支队伍都在第四手虚晃一枪——CDEC选了四号位火女、RNG选了四号位老鹿。最后一手,他们才拿出了自己的中单英雄,XM的电魂和Setsu的TA。就常理而言,TA的进攻节奏应该会比电魂来的更加迅猛。可是在Setsu做出三件套后的那段时间,CDEC避开了RNG的锋芒。最终的大决战,场上的四个黄金战士同时亮出BKB,而因为身中缴械,TA的作用基本为零。一局比赛只拿了7个人头,RNG输的一塌糊涂。

  一切似乎都在按照三比零的剧本发展,关键时刻,是国士无双拯救了岌岌可危的RNG。第二局比赛,国土的巫医不仅在线上配合人马屡屡斩获人头。前期的小规模团战,满级诅咒的爆炸伤害也让XM的美杜莎含恨而终。中期,早早做出BKB的小鱼人无视潮汐大招,在团战中来去自如。高地团战,国土用一波三杀为RNG扳回一分。巫医玩得如此出彩,RNG故技重施,在第三局又选出了这个英雄。这一把,虽然国土玩的确实不错,但后半程基本可以概括为Setsu的火枪个人秀。BP的时候,CDEC把黑鸟、电狗这类能对美杜莎造成威胁的英雄都Ban了,唯独忘了火枪。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团战中,火枪在美杜莎和巨魔的视野外疯狂输出,CDEC却拿Setsu毫无办法。就这样,反而是RNG先人一步拿到了BO5的赛点。

  但恰恰是在BO5的第四局,XM的电魂又发威了。线上仙灵草反杀女王拿一血,BKB第一波二打五反杀三个,这个电魂实在是太可怕了!尽管RNG后来找到过击杀电魂的机会,但Eve的无解肥水人早就在一旁虎视眈眈。32分钟,CDEC将比赛拖入了BO5的决胜局。紧接着,就是开头那部分的内容,CDEC用一波极不理智的出击将TI9门票拱手相让。

  按照惯例,在这里祝贺一下RNG的五名选手——特别是莫奈特和国土,在沉寂许久后,他们俩再次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杀入TI只是他们又一段征途的开启。不过另一边,输掉比赛的CDEC也很让人惋惜。整个预选赛看下来,就中单个人实力而言,XM可谓是“独一档”的存在。虽然在决胜局要背一口锅,但Eve在决胜局之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尤其他的水人是可以1v5的存在。至于Victoria、无”和James,一直未能出人头地的他们算是用预选赛亚军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以一分之差输掉预选赛,尽管结果相当遗憾,但这并不会成为故事的结局。下一个赛年,让我们期待CDEC的表现。

  继昨天二比零击败ACE后,马桶哥领衔的CHAOS又在决赛日打出了一波完美无缺的五连胜!什么叫扮猪吃老虎?CHAOS的这波回马枪,让Mski都自愧不如。掉入败者组后,CHAOS简直就像换了一支队伍似的,将路上遇到的所有对手一扫而光。打Hpm的第一局,马桶用招牌蜘蛛给捷克人上了一课。第二把,CHAOS的推进节奏势不可挡,比赛在28分钟告一段落。

  或许是因为上把推的很过瘾,又或是CHAOS预谋已久。BO5总决赛中,CHAOS连续两次点出了速度极快的阵容。第一把,在肉山团战中击杀试图偷盾的拍拍熊后,CHAO的节奏便不可阻挡。有全能提供天国恩赐,马桶哥的龙骑士在团战中处于近乎无敌的状态。仅耗时24分钟,TFT就找到了投降的理由。第二局,CHAOS选出了Misery的Chen和马桶的暗牧。虽然KheZu的三号位龙骑有点蛇,但并没有让CHAOS放慢自己的脚步。18分钟,Milan的小小在肉山坑门口打出完美连招,vtFαded也放出了剑圣的无敌斩。就算Chessie的伐木机抢盾成功,TFT也打不过了。在TFT的上路高地纠缠一番后,CHAOS还是在29分钟找到了结束比赛的机会。

  关于vtFαded这名选手,相信大多数观众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FTD——甚至是Sun Gaming的时期。本次预选赛开打前,与马桶哥一起加入Chaos的消息让vtFαded的微博粉丝数直线上升。到了和TFT的第三局,vtFαded终于在赛场上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的这把蚂蚁,数次在极限血量时完成反杀。当然,死里逃生并不是vtFαded一个人的功劳,MISERY的救人也非常关键。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vtFαded连续收获人头,一步步将TFT逼入了绝境。高地大决战,马桶哥的黄金龙骑一马当先,vtFαded在侧翼输出爆炸。三比零,CHAOS轻松晋级。

  北美区方面,决赛日剩下来的三支队伍就是受到邀请的BC、J.S和FWD。败者组决赛打BC,瑞士鲁迅的斯温一路杀到超神。第二把,J.S虽然在前期遇到了一些挫折,但军团蝙蝠这两个强力单体控还是让对面的小鱼女王欲哭无泪。BP完爆,J.S杀入决赛。

  总决赛,瑞士鲁迅的完美剑圣让J.S在BO5中先下一城。然而,从第二局开始,比赛却直接沦为Sneyking的个人秀!第二把的斧王,Sneyking一路杀到超神。见人就吼,吼完就是一个淘汰之手刀,连瑞士鲁迅也不敢直视Sneyking的双眼!还没完,Sneyking的兽王又在第三局为FWD带起了Gank节奏。巫妖、伐木机和火猫,都变成了兽王的提款机。和上一局一样,J.S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只拿了可怜的四个人头。手握赛点,FWD又一次为Sneyking选出斧王。对线期,伐木机被斧王玩弄于股掌之间——假装TP,Sneyking找到了反杀的机会。单杀伐木机,斧王主宰劣势路。12分钟经济落后四千块,J.S陷入绝望。让一追三,FWD晋级TI!

  至此,六大赛区的预选赛已经全部结束,第九届国际邀请赛的参赛阵容火热出炉。当你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游戏中“赛事预测”的后半截已经解锁。估计也过不了多久,选手卡牌包就可以打开了。目前,距离8月15日开打的TI9还有31天。祝愿四支中国战队TI好运!梅奔中心,我们不见不散!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