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参赛选手国籍盘点,四个国家首次打入TI

2019-07-16 13:37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虽然DOTA2作为杯赛制度的电竞项目,俱乐部才是参赛的主体,但在电子竞技蓬勃发展的今天,自己国家的选手能够在TI这样的顶级赛事上夺冠,即便只是打进TI,同样是一件为祖国添彩的事。

  Liquipedia上统计了本次TI9,18支参赛队伍共计90名选手的国籍情况。(PS.移民且拿到绿卡选手归入目前国籍,移民但未拿到绿卡选手与双国籍选手归入出生国籍,Liquipedia貌似是这样统计的)

  可以看到今年只有四支队伍参赛后,中国选手只有18名了,而去年六支参赛队伍的时候,中国选手数量达到了27名。不过即使这样,单以国家而论,中国仍然是参加TI9人数最多的国家。

  紧随中国后面的是菲律宾,三支东南亚参赛队伍——TNC、FNC和Mski队内都有多名菲律宾选手,可以说如今的东南亚DOTA的半壁江山都是由菲律宾撑起来的。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都是东南亚的DOTA强国,但马来西亚选手在人数基础上要略逊一筹,而且马来西亚选手也大多在其他地区发展,没能组起像TNC这样的“国家队”,所以本次TI9只有5名马来西亚选手参赛。

  而除了几个大国和TI常客之外,还有4个国家的选手第一次代表了自己的国家参加了这项DOTA2最大赛事,他们分别是玻利维亚(Infamous.Wisper)、吉尔吉斯斯坦(NaVi.Blizzy,NaVi.Zayac)、波兰(Secret.Nisha)和挪威(Alliance.Taiga)。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