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C第一周赛后总结:永远不要小看你的对手

2019-07-17 15:0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在7月13日-14日英雄联盟欧洲赛区LEC的赛场上,Fnaitc迎战了Team Vitality以及Splyce,最终以一胜一败结束了第一周的比赛,使Fnatic以7胜1负的战绩位列欧洲赛区第一,但是首周的1败并不是该有的结果,在7月11日Fnatic官网的一篇文章不难看出,Fnatic在面对第一周的对手有着明显的轻敌。

  FNC VS VIT

  BAN

  FNC:德莱文、亚索、塞拉斯、奇亚娜、奥拉夫

  VIT:崔斯特、亚托克斯、莫德凯撒、雷克顿、艾瑞莉娅

  Pick

  FMC:卡尔玛、李青、库奇、霞、洛

  VIT:兰博、嘉文四世、阿兹尔、卢锡安、悠米

  4分18秒,VIT嘉文四世上路支援企图击杀卡尔玛,卡尔玛闪现躲避嘉文四世EQ二连,等待李青支援,成功反杀嘉文四世,4分27秒FNC拿下一血,兰博闪现Q技能击杀卡尔玛,在最终兰博与李青的对A中兰博不敌李青伤害率先倒地,FNC开局人头2:1领先。

  8分34秒,FNC李青上路绕后摸眼W R控制兰博配合卡尔玛在拿兰博人头。

  9分21秒,VIT在注意兰博阵亡后FNC中路库奇的走向后确认FNC正在拿蓝,嘉文四世配合卢锡安及悠米顺势拿下风龙。

  9分30秒,FNC库奇拿到蓝BUFF后想要配合辅助洛击杀VIT中路阿兹尔,但被阿兹尔大招推开顺利逃生,前来保护的嘉文四世见到队友没有威胁选择在河道拐角处回城,反而被FNC库奇和洛击杀。

  10分43秒,VIT阿兹尔残血没有选择回城,继续利用技能清兵,反而被FNC李青抓住机会,中路越塔击杀。

  10分50秒,FNC霞洛组合压线太深,洛被悠米控制配合卢锡安击杀,霞则被绕河道赶来的嘉文四世击杀,人头比数变成5:3,FNC暂时领先。

  12分35秒,VIT击杀峡谷先锋,卢锡安配合峡谷先锋在13分钟拿下一血塔。同时FNC库奇和李青想要中路再次越塔强杀阿兹尔,不料嘉文四世、悠米、兰博击杀峡谷先锋后没走多远,成功击杀李青,形成一换一局面,使比分没有持续拉大。

  18分钟,VIT卢锡安带着悠米与嘉文四世意图上路集合击杀FNC带线的库奇,怎知被野区的李青发现,半路截住嘉文四世,迫使敌人开团,同时卡尔玛兰博同时传送,双方传送同时抵达后FNC霞洛组合率先感到,形成5V4的优势团战,洛瞬间开团,嘉文四世金身躲避控制,悠米跳到控制范围外的卢锡安身上,兰博则被洛控制后,被霞瞬间收割,卢锡安、悠米以及嘉文四世则在躲开洛的控制后越墙击杀李青,随后卡尔玛以及库奇开启收割模式,接连击杀卢锡安、嘉文四世以及悠米,FNC瞬间拉大人头比数,11:5.

  在之后的比赛中,FNC稳扎稳打,拿龙推塔,最终将人头比定格在16:5。FNC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的战胜对手,反而是VIT的很多失误给了FNC机会。而在面对Splyce的时候Fnatic显得更加的懈怠,先是将对手比喻成了“没有毒的蛇”并且表示了队伍各个位置上的优劣势,并且忽视了新英雄元素女皇奇亚娜的输出,最终输掉比赛。

  FNC vs SPY

  BAN

  FNC:塞拉斯、拉克丝、奥拉夫、凯南、阿兹尔

  SPY:莫德凯撒、悠米、伊莉丝、卡尔玛、李青

  Pick

  FNC:亚托克斯、古拉加斯、崔斯特、伊泽瑞尔、洛

  SPY:妮蔻、嘉文四世、奇亚娜、霞、诺提勒斯

  初期上路亚托克斯对线妮蔻压力较大,FNC选择中上换线。

  4分30秒,FNC洛绕到中路塔后越塔强开奇亚娜,配合酒桶拿下一血,但是由于没有计算好防御塔伤害,最终被洛被反杀。

  5分20秒,下路洛先手控制到霞后伊泽瑞尔没有跟上输出,洛反被诺提勒斯控制、减速并且击杀。

  6分12秒,中路洛再次先手控制SPY奇亚娜,诺提勒斯及时赶到反手控制,凭借奇亚娜超高的爆发,洛再次送上人头,FNC辅助洛形成1/3/0开局。

  6分30秒,SPY诺提勒斯利用爆炸果实翻墙绕到下路塔后,闪现强控伊泽瑞尔,最终配合霞 拿下伊泽瑞尔人头,SPY以4:1人头领先FNC。

  9分30秒,SPY辅助与ADC草丛蹲点,诺提勒斯再次先手控制拿下洛的人头。

  10分08秒,SPY奇亚娜W吸收水属性,EQ连招减速古拉加斯R技能将古拉加斯推到墙边配合嘉文四世进行击杀

  10分20秒,上路亚托克斯在洛的配合下成功击杀妮蔻,正在功击峡谷先锋的SPY三人立刻赶往上路支援,在亚托克斯掩护下,洛成功逃脱。人头比打到7:2,SPY领先。

  12分钟,崔斯特传送过于靠前,被赶来中路清线的嘉文四世、奇亚娜以及诺提勒斯,落地击杀,本想来救人的古拉加斯也相继送上人头。

  12分20秒,FNC亚托克斯下路刚刚击杀妮蔻,就遇到击杀崔斯特和古拉加斯后向下路赶来的SPY三人组,亚托克斯在逃跑的同时利用Q技能对敌人造成伤害,险些形成反杀。

  14分15秒,FNC选择入侵SPY红BUFF野区抓妮蔻,崔斯特开大,亚托克斯Q翻墙控制妮蔻,崔斯特落地黄牌瞬间秒杀妮蔻,顺势推中,亚托克斯连控霞和诺提勒斯,配合崔斯特黄牌击杀2人,瞬间追回个人头,人头比6:11,同时奇亚娜拿到下路一血塔,伊泽瑞尔推掉上塔。此时双方的人头比逐渐拉近,SPY的优势也仅在于2条火龙。

  16分钟,SPY拿到峡谷先锋,顺势击破FNC中路一塔,FNC迅速包抄,再次击杀SPY两人,将人头比拉回8:11。

  由14分钟到17分钟内一波0:5的人头让SPY的奇亚娜不能继续沉默,17分17秒以及18分51秒分别单杀了FNC的古拉加斯以及亚托克斯。

  比赛14分钟到27分钟的事件可谓是FNC时刻,这时候的FNC不但将人头比拉回到10:13,甚至防御塔也领先了SPY,经济更是领先了4K,但是27分钟之后,FNC仿佛又松懈了下来,越塔开团,被奇亚娜绕后单杀,一次次的失误让FNC远离了自己的胜利。

  最终FNC以13:25的人头比输掉了LEC第二天的比赛,同时SPY也终结了FNC在LEC的连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