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R心理咨询师到任 曾为数支巴甲球队服务

2019-07-17 18:08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前段时间MIBR经历了一阵不小的动荡,不仅队伍战绩不佳,队中的核心coldzera也已经确定打完了他在MIBR的最后一场比赛,队伍不得不将教练zews推上第一线代表队伍出战接下来的IEM芝加哥以及Major的比赛。不过好消息确实队伍的心理咨询师已经到岗,他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帮助队伍找回自信,以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准备接下来的一系列赛事。

João Ricardo Lebert Cozac有多年从业经历João Ricardo Lebert Cozac有多年从业经历

  João Ricardo Lebert Cozac,已经在体验领域拥有超过30年以上从业经验,他早年从Mackenzie大学心理学毕业,之后前往巴塞罗那攻读竞技体育心理学硕士学位,也曾编写出版过四本关于竞技体育的书籍。

  在参加工作之后,他一直专注于该领域,曾在多家巴西足球甲级联赛一线队伍中担任重要岗位,他曾在科林蒂安,克鲁塞罗,帕尔梅拉斯等足球队为球队提供心理辅导。在电子竞技领域,Gazeta Esportiva电子竞技杂志为其开放了专栏,同时他也是保利斯塔电子竞技心理协会的主席。

  由于Cozac本人的专业性,除了MIBR以外,他还为另外一家电子竞技俱乐部Vivo Keyd和17位传统体育的专业运动员提供咨询服务,所以根据协议,他和MIBR之间的交流会在线上进行。

  “当然我有和MIBR的小伙子面对面交流的计划,查看工作的进展。但是毫无疑问,,考虑到这是一支在巴西和国际上都享有一定知名度的传奇队伍,这是一项严峻的挑战。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合作会亲密无间,期待我的专业知识能帮助到他们个人和整个队伍。”

  很多队伍在更换选手之后都会在心理上有所波动,有些选手会变得意志消沉,有些则会闷闷不乐,从而影响接下来赛事的准备和发挥。这不是Cozac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凭借他在专业领域多年的经验应付这些心理“创伤”绰绰有余,但是在谈到预期的效果的时候,Cozac说:“巴西的本土文化对心理学的认识就是人到岗=问题解决,但是往往心理方面的问题往往没有那么快就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心理咨询师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和运动员共处,想要取得成功没有捷径,这中间还需要运动员的理解,信任,还有来自俱乐部的帮助,帮助运动员创造一个积极进取,向上争胜的环境。”

MIBR在Blast洛杉矶站上获得第五MIBR在Blast洛杉矶站上获得第五

  目前,电子竞技正在巴西乃至全世界蓬勃发展,仅仅一个拉丁美洲,电子竞技就有超过3000万美金的市场容量,而全世界的体量有希望在近几年达到10亿美金。

  BLAST洛杉矶站是Cozac和MIBR合作以来参加的第一次赛事,队伍在所有的参赛的队伍中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接下来,队伍将奔赴芝加哥参加IEM芝加哥站的赛事。

  编者语:心理咨询师这一岗位正在越来越被社会承认和接受,运动心理学作为心理学的一个分支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开始作为单独的学科被运作和研究。在CSGO中,Astralis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队伍,率先引进了心理辅导师对队伍进行一系列的心理建设和辅导,帮助队伍打造大心脏。紧接着,NiP,fnatic,Liquid也纷纷仿效,甚至fnatic的心理辅导师有一段时间和队伍一起奔赴世界各地参加比赛。MIBR在这方面一直保持着沉默,在一段时间内甚至没有教练和他们一起训练。这次引入心理辅导师,在管理观念上的转型是一个好现象,指挥FalleN曾经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现在的CS已经和2017年那会他们称霸世界的时候大有不同,现在的选手在技术层面已经相差不多,比赛的胜负往往更多的体现在临场发挥上,特别是在比分紧咬,比赛胶着的的情况下,这需要选手有着较强的心理素质防止崩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