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参赛战队巡礼:掌握命运的Alliance

2019-07-31 14:0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这是一支近乎传奇的TI冠军战队,仅失四场登顶国际邀请赛的无解成绩让这支队伍成为DOTA2历史上公认的版本“最强冠军”。尽管时过境迁,昔日的冠军队员已不在阵中,但这支新军还是完成了Loda那句“今年进TI,明年拿冠军”豪言的前半部分。今天巡礼的主角正是DPC积分榜第十一位,昔日的TI3冠军Alliance战队。

  Alliance战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传奇一般的2013年,在捧起不朽神盾后Alliance就因为改版原因逐渐失去了竞争力,在以原班人马参加TI4以及TI6之后这支昔日的最强冠军就此分崩离析。现在的Alliance战队重建于2017年底,在失去了进入TI8的希望后,时任一号位的Loda宣布再次退役,正式担任队伍的教练,引入了老将qojqva担任队伍的中单位。

  在新赛季开始之初,欧洲区就拥有三个Major名额,任性的TI8冠军直接放弃了吉隆坡Major,而新赛季状态低迷的Liquid也打出了下限级表现,Alliance抓住机会以欧洲区第三名的身份杀入吉隆坡Major,同时他们还拿下了ESL One汉堡站欧洲区预选赛的头名,赛季初两个最有价值的线下赛名额都被Alliance收入囊中。但来到线下赛的Alliance似乎应验了那句“线上猛如虎,线下纸老虎”,在ESL One汉堡站中小组赛遭到淘汰,吉隆坡Major占了分组的便宜,以D组第二的身份杀入了胜者组,但在PSG.LGD和TNC面前他们毫无还手之力,连输两场直接出局。

  在接下来的重庆Major之中Alliance的表现更加糟糕,他们依然是以欧洲区第三的身份杀入正赛,可来到中国后,除了对Aster的一轮屠杀之外,Alliance再没能取得任何一个大场的胜利。在败者组首轮的比赛中他们于BO1生死局不敌南美霸主Chaos,Alliance的新赛季第二次Major之旅垫底出局。

  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Alliance都被官方赛事拒之门外,曾经在欧洲区还有一席之地的他们在OG回归、Liquid重新振作后成为了边缘队伍,在连续无缘梦幻联赛Major,S-Li基辅Minor和MDL巴黎Major三大官方赛事后,几乎崩溃的Alliance总算拿到了深渊联赛Minor的门票。在克罗地亚,我们久违地看到了Alliance在线下赛中扬眉吐气,小组赛三胜登顶并一路杀到胜者组决赛,虽然在胜决输给了PPD率领的NiP,但他们仍然看到了曙光。不过深渊联赛Minor奇葩的赛制让他们最终还是无缘决赛——小组赛成绩一团糟的EHOME连穿三队,杀到了Alliance面前,然后将他们掀翻下马,挺入决赛。但不管怎么说,Minor第三的成绩对于那时的Alliance已经足够珍贵了。

  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重量级第三方赛事ESL One伯明翰站的比赛中,面对一众Major级的强队,刚刚拿到SL-i基辅Minor S2门票的Alliance稚嫩得就像一个孩子,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有着小组赛爆冷击溃劲旅PSG.LGD的高光时刻。

  在ESL One伯明翰站之后Alliance马不停蹄地前往基辅参加Minor,这一次,Alliance以A组第一的身份杀入了胜者组,随后连胜Sirius和NiP进入决赛,虽然在最终BO5的决赛中,他们还是没能战胜NiP,捧起自己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但由于Minor有了两个晋级Major的名额,Alliance已经拿到了震中杯Major的入场券!

  来到莫斯科震中杯Major,数支还有资格竞争TI9直邀席位的队伍齐聚一堂。南美战队lnfamous、paiN在败者组首轮的比赛中早早出局,而FWD也没能挺过PSG.LGD这道难关,倒在了败者组第二轮。而Alliance则掌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败者组首轮他们战胜lnfamous,随后的败者组第二轮,鏖战三场让一追二逆转RNG,在决定最后受邀资格的生死战中,面对红星老师Gambit,Alliance选出自己最擅长的团战阵容,一局冰女谜团,一局人马术士,以漂亮的拉扯团战正面击溃Gambit挺进六强,挤掉EHOME成为最后一支直邀TI9的队伍,金榜题名时,莫过于此。

  (生死时刻,能掌握命运的从来就只有自己)

  队员介绍

  一号位 miCKe

  和很多欧洲DOTA2职业选手一样,miCKe也是从HON项目转型为DOTA2职业选手的。2016年出道的他尚未成名就被Loda“看上了”,被邀请与Loda一同组成瑞典代表队Team Team参加2016年的WESG,并成功杀出瑞典预选赛。虽然之后的欧洲区预选和WESG正赛中miCKe被换成了Limmp,但他已经给Loda留下了足够深的印象。

  之后miCKe在Prodota Gaming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与2017年年底加入Alliance。作为一个典型的大核选手,miCKe有着一手熟练的主宰和操作细腻的变体精灵,在与Gambit的生死局中他的水人就大杀四方帮助队伍取胜,这正是他整个赛季的缩影。

  二号位 qojqva

  德国老牌选手,在2013年就曾效力于当时还是北美战队的Liquid,个人操作极其出色,在TI4时就是小组赛最佳中单,KDA最高选手,超神次数最多的选手,甚至在很多方面可以比肩当时的Mu,中单一刀牛让人印象深刻。

  但这之后,快播哥没有如人们预料那样地崛起,而是辗转于多支欧美二三线战队,虽然也曾打进过TI6,但成绩惨淡。TI8预选结束后,快播哥正式加入Alliance,成为队伍的中单。虽然比其他四名选手晚加入队伍,但他还是很快地融入了队伍——因为miCKe和iNSaNiA都是他曾经的队友。而作为一个以操作闻名的选手,快播哥的TA、德鲁伊依然犀利,在地区预选赛中他的德鲁伊就曾有过一人强拆基地极限翻盘的高光表现;而蓝猫也是快播哥非常喜欢的一个英雄,胜率不错,但操作相比其他知名蓝猫选手还是有点辣眼。

  三号位 Boxi

  瑞典新秀三号位,生涯基本只效力于这支全新的Alliance,Boxi是典型的节奏型三号位,代表英雄有人马、蝙蝠和酒仙,缺点是不太注重自身发育。

  四号位 iNSaNiA

  iNSaNiA和miCKe已经是多年的好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重合之处相当多——2017年的Prodota Gaming、Tuho等等。而在效力于Alliance前,iNSaNiA曾在当时同为瑞典队伍的NiP担任队长,在进入Alliance后同样是队伍中的队长。iNSaNiA擅长神谕、墨客、光法、冰女等英雄,震中杯中他的冰女在对阵VP时曾有摇大团灭对手的集锦级表现。

  五号位 Taiga

  挪威籍辅助选手,2017年出道不到半年,Taiga就被Loda相中加入了这支传奇战队。在Alliance的战术体系中Taiga常常会与iNSaNiA互换位置,他同样属于需要吃资源的选手,有经济就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总结

  作为压哨受邀的队伍,Alliance在这一年里已经实现了Loda复兴大计的前半步。TI受邀基本就等于世界前十二,但现阶段的Alliance也只能说仅此而已罢了。相比顶尖队伍他们还是缺少一些竞争力,整体节奏偏慢并注重团战往往导致他们在劣势局会被碾压致死。

  但Loda显然不会仅仅满足于打进TI这个目标,毕竟他是希望在2020年再举起冠军盾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Alliance的受邀目标已经实现,那么他们时候会登顶夺冠?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