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小组赛首日回顾:锅盖面天团陨落,EG遇滑铁卢

2019-08-16 09:46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领先五万上不了高地、被破三路苦守80分钟,发生在第一个比赛日的一切都在诉说一个事实——这就是TI!五轮BO2全部结束后,相信各位观众已经对每支战队的实力有了大致的了解。六支顶级战队,LGD、VG、秘密和VP在今天的发挥符合赛前预期,而液体和EG的表现则令人倍感失望。至于三支有望成为黑马的战队——Fnatic、TNC和Alliance,他们的势头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势。与之相反的是,NAVI、Mineski和Newbee却异军突起。至于中国战队方面,LGD和VG基本可以提前预定胜者组席位,而RNG与KG的形势则非常不容乐观。

  揭幕战,TNC与秘密就为我们献上了两场精彩的翻盘局。TNC之所以能翻,主要归功于KG的不理智。BO2第二局的第51分钟,KG经济领先三万五,正面战场是五打三。就在所有人都觉得KG胜券在握的时候,他们却冲进了TNC的泉水!如果是在路人局里,冲泉其实也无伤大雅,但是在TI这个级别的对抗中,这无异于自杀行为。“身怀六甲”的炼金完全扛不住泉水的伤害,老鸡死在了TNC的高地上,KG将自己最好的一波机会亲手送葬。

  TNC在泉水门口挡住了对手的最强一波,但他们并没有急于求成。接下来的几波野区遭遇战,老鸡遭到了TNC五人组的全方位针对。莲花球消失的一瞬间,毒狗技能到位!小鱼人、船长和牛头的输出倾泻而出,痛苦之源的噩梦只能延缓老鸡的死亡,却并不能阻挡TNC的脚步。算准老鸡买活CD,TNC把握住了翻盘的机会!高地上,炼金再度被秒,TNC锁定胜局。

  两局鏖战均拿下KG,但TNC却在第二轮遭遇了来自同一个赛区的狙击。这支由Mushi执教的Mski,举手投足间无不散发着一股王者的气息。首局比赛,TNC的炼金阵容一度在中期取得了近两万块的经济优势。但和上一场打KG时极为相似的是,没有护甲的炼金在野外团战中显得极为脆弱。40分钟的中路团战,Gabbi的一次自爆让Mski找到了逆转的机会。毒狗扣除40%的最大生命值,兽王补上关键控制。这个时候,能为炼金提供保护的船长和亚巴顿不是已经TP走人,就是被Mski的其他技能控的动弹不得。骗出炼金的买活后,Mski在46分钟的高地团战中如法炮制。整个比赛日中,炼金一共登场8次,胜率50%。无论是数据还是具体的比赛,都能反应出一个简单的事实——职业比赛不是路人局,没有“一招鲜吃遍天”的战术。 另一场翻盘局中,秘密在对线期被Boxi的三号位蓝胖锤得头晕目眩。14分钟的时间里,Nisha的电狗连死七次。中期团战,尚未成型的电狗完全无法对团队形成任何帮助,秘密被小技能充足的A队杀得丢盔弃甲。关键时刻,是MidOne的蜘蛛拯救了奄奄一息的团队。先是肉山团战,蜘蛛以一己之力对抗Alliance三名英雄。随后,在敌军兵临城下之时,蜘蛛又鬼使神差般地偷掉了对面的中路高地。最后时刻,虽然Alliance交出所有买活拆关了秘密的高地建筑,但此时的小小已经不是蜘蛛的对手。顶着超级兵,顶着BD,秘密强拆成功!

  而就在秘密二比零横扫A队的同时,液体也爆出了本次TI的第一个冷门。同样是炼金体系,但是这个英雄到了液体的手中却完全变形——不知为何,液体不愿意让奇迹哥的炼金走中路(同样,他们也不愿意让奇迹哥的蓝猫走中),导致等级过低的炼金无法在规定时间里做出该有的装备。15分钟辉耀的炼金放在路人局里或许还能称霸一方,但是在职业比赛里,完全无法撑起局势。几波小规模团战,苏哥的斯温一刀一个小朋友,CCNC的火猫疯狂留人,液体被压在高地上无法出门。中期经济落后一万五,这估计是今天最憋屈的一把炼金了。

  二比零拿下液体后,Newbee紧接着就在第二轮遭遇了A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秘密!两局比赛,NB和秘密的实力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巨大。可是在比赛的后半段,CCNC却原形毕露。BO2的第二局,手握巨大优势的NB迟迟无法打上秘密的高地。CCNC的蓝猫在中路滚来滚去,结果却把带盾的强势期全部耗完。接下来,Nisha的斯温虽然没有大招,但他却凭借着血棘的爆击和沉默强行拼掉了对方的两个大哥!也许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能在小组赛第一天连续完成多个难度极高的翻盘局,毫无疑问,秘密已经成为不朽盾的有力争夺者!

  今天的最后一轮比赛,秘密没有在液体的身上浪费任何时间。又是一个干净利落的二比零,秘密以六连胜的完美战绩傲居A组第一。而与此同时,在前两轮顺风顺水的LGD却在最后一轮遭遇了TNC的奇袭!首局比赛,AME的小娜迦经济领跑全场,但LGD的其余英雄却屡次在野外被TNC捕获。那波关键的肉山团战开始前,LGD的辅助就被对面的牛头、Pom和火猫追得到处乱跑。而就算LGD带盾带奶,他们在接下来的拉锯战中依然不是TNC的对手——小娜迦的经济确实相当惊人,但这个英雄却无法把装备的价值全部变现。再看看TNC,钢背兽和火猫都能制造大量输出。第一时间留人成功后,TNC先是打掉了Maybe的不朽盾。而就在LGD还在犹豫的时候,他们的三四五号位已经全部阵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TIMS的Pom却用神奇的走位和三段跳坚持到了团战的最后一刻。

  首局失利,LGD调整了自己战术。弃娜迦选斯温,LGD用一套异常暴力的阵容在35分钟结束了战斗——顺便还杀进了TNC的泉水!捷报频传,另一边的KG也以二比零的比分将Mski斩于马下。两局教科书般的毒狗,dark将这个英雄发挥的淋漓尽致。尤其是在第二局,Mski的伐木机和人马根本不敢在毒狗面前造次!二比零完胜Mski,KG的首日积分与液体相同。不仅如此,他们还与TNC、Mski形成了一个古怪的循环。才第一天,A组的形势就已经扑朔迷离。

  说完A组,再来看看B组的情况。和A组相比,B组的比赛既多了一份喜感,也在时间上大大增长。首轮比赛中,NIP的小精灵用链接给奶棒加速——这确实让奶棒多存在了几秒,但NIP还是被VP碾压出局。同时开始的一场比赛中,NAVI的Zayac用毒狗单杀了Topson的电狗。作为本次TI目前出场次数极高的英雄(胜率也非常恐怖),毒狗的每个技能都值得大书特书,但鉴于篇幅有限,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详细分析。而所谓“A组液体,B组EG”,我们的锅盖面天团在第一个比赛日就遭遇了滑铁卢。面对换了人的Fnatic,EG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第一把被全程吊打,第二局则是惨遭翻盘——说翻盘也不太准确,因为Abed的美杜莎始终保持了完美的个人节奏。DJ的萨满用好几个空插进一步拖延了EG的攻势,Fnatic再下一城。

  B组的第二轮比赛,面对火力全开的VG,Fnatic就交不到好运了。但是在第二局,Jabz的屠夫却配合电狗的草莓给VG造成了一些麻烦。和开头所说的一样,VG在经济领先五万块的情况下未能打上TNC的高地。所幸VG没有急于求成,带上不朽盾后,拒绝者顺利地接管了比赛。其他几个场次中,快播哥的蓝猫承包了今天所有的笑点,EG则是与NAVI展开了一场长达82分钟的世纪大战。超大后期,虽然EG在正面不是NAVI的对手,但因为破了三路,他们还是在超级兵的帮助下笑到了最后。

  明天是TI9的第二天,和今天一样,也是从早上九点(零一小时)开始的五轮BO2。在经历了第一天的激烈搏斗后,各大战队多半都会对自己的战术进行相应的调整。战斗才刚刚开始,究竟谁能在小组赛阶段拔得头筹?让我们到比赛中去寻找答案吧!

  注:可能有人对锅盖面天团这个梗有所疑问,上图就梗的来源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