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Major挑战者谱写新传奇 天禄能否杀出重围?

2019-08-22 16:50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柏林Major开战在即,十二支新晋挑战者蓄势待发六支回归挑战者业已就位!8月23日至8月26日,十八支强队将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朝传奇组名额发起冲击。谁将成为新的传奇?谁能从无比残酷的BO1大乱斗中脱颖而出?中国战队天禄又将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一梯队:小蜜蜂、G2、NRG

  实事求是地讲,在十八支参赛战队中,有三支队伍的实力明显和其他队伍不在同一个档次。他们分别是“小蜜蜂”Vitality、G2和NRG。前面两支法国战队,在19年上半年的一系列大赛中都有着非常惊人的表现。特别是小蜜蜂,巅峰联赛和ECS的两连冠、以及ESL的亚军,使他们的世界排名直线上升。目前,小蜜蜂的地位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只要ZywOo能继续保持火热的手感,他便将成为本年度TOP 1的有力争夺者。这次Major,拿到传奇组席位这个任务对小蜜蜂而言简直是小菜一碟。除了实力强悍的液体外,小蜜蜂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另外一支法国队G2,虽然在成绩方面不如小蜜蜂那么耀眼,但他们也用EPL的亚军和IEM芝加哥站的第六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五名选手中,kennyS的复苏是G2重返巅峰的直接原因。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shox和AmaNEk的贡献。现在回忆起来,用AmaNEk换掉bodyy或许是上半场最成功的一次人员变动。而如果说小蜜蜂是最有可能三比零完胜出线的战队,那么只要G2不早早遇到自己的老乡,他们也没有理由输掉任何一场对决。

  至于最后一个NRG,比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近期更换了队标。究其原因,他们多半是想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接下来的战斗。回顾19年上半年NRG参加的比赛,不难发现,六月份是一个明显的分水岭。stanislaw的到来,让年初Major一轮游给队伍造成的不利影响烟消云散。之前的北美区预选赛中,NRG以六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击败了所有敌人。挑战者组中,假设有任何一支队伍可以从G2或小蜜蜂的手上拿分,思来想去,就只能NRG了。

  第二梯队:黑豹、Mouz、北狮、CR4ZY

  虽然在自家赛区的Minor里被NRG锤的头晕目眩,但相对于其他队伍而言,黑豹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DreamHack达拉斯站的第三名、ECS的亚军,黑豹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虽然在ESL科隆站表现不佳,但在这半年中,黑豹算是完成了从有到无的蜕变。五个对AK有着独特理解的巴西人,一招名为“那啥克高手”的绝技。不出意外,黑豹应该能轻松晋级。

  一年前的FACEIT伦敦Major上,Mouz经历了一次巨大的失败。接下来的一年中,伴随着一连串的换人,他们的成绩也一直起起伏伏。今年三月,今天的Mouz五人组正式成军。当时,不少观众都对他们招募大表哥的选择感到疑惑。但仅仅两个月后,karrigan就在DreamHack图尔站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顶级强队的眼里,一个公开赛的冠军或许不值一提,但这却是Mouz转危为安的开始。ESL科隆站,Mouz挺进八强。欧洲区Minor,Mouz先后以二比零的成绩击败Fnatic与North。或许Mouz不会在淘汰赛中走得太远,但他们至少不会在这个阶段折腰。

  接下来的北狮、CR4ZY和Mouz一样,也是从欧洲区Minor中杀出重围的队伍——这么说其实不太准确,因为北狮只拿了Minor第三,他们是通过后来的加赛才晋级Major。在这两支队伍中,相信中国观众应该不会对北狮感到陌生。每到有他们的比赛,都会对弹幕对JUGi开涮。但说笑归说笑,北狮的崛起还真和JUGi的加盟有关,正是他的狙击枪弥补了北狮的短板。至于现在这支叫CR4ZY的战队,他们之前的名字是Valiance。这年头换个队标很正常,但直接换队名却相当罕见。但不得不说,这伙人还真是在换了名字后才交上了好运。CR4ZY中的头号大腿是来自塞尔维亚的huNter,既然他们能在Minor里干掉Fnatic和北狮,CR4ZY便不可小视。

  第三梯队:天禄、灰狗、Col、Forze、AVA

  如果上文提到的七支战队全部晋级成功,是不是意味着剩下的11支队伍只能共过一座独木桥呢?答案其实并非和想象中一样严峻。就算接下来提到的几支队伍无法对小蜜蜂、G2和NRG产生威胁,但他们至少都能和第二梯队的四支队伍扳扳手腕。

  在这里,我们要说的第一支有望冲击主赛事的队伍当然是来自中国的天禄。有一说一,天禄之所以在19年上半年的成绩不太理想,和频繁的换人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天禄能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想出成绩也没那么难。在六月六日敲定了最终阵容后,天禄先是在中国区预选赛中击败劲敌VG,去EPL上锻炼了一回后,天禄以亚洲区第二名的身份晋级Major。一个礼拜前,天禄拿到了虎牙冠军杯的总冠军。总决赛三比零EHOME,说明天禄保持了非常不错的手感。第一轮打G2的确是一个不好的消息,希望天禄能在后半程逐渐发力。

  灰狗和天禄一样来自亚洲区Minor,这支队伍里几名选手的个人实力基本和天禄处于伯仲之间,但看过Minor的观众应该都会惊叹于灰狗的韧性。和天禄的大决战,灰狗坚持到第二个加时的后半段。当时,天禄连枪法都变形了,但灰狗却依然能贯彻自己的战术。至于来自独联体赛区的forZe,他们的世界排名比灰狗领先一名。而和NRG一样,forZe也是以全胜的成绩从所在的赛区出线。剩下来的AVA和Col,他们的水平和天禄基本处于同一个档次。不过,这两支队伍里也有相对知名的选手。AVA里有AdreN,Col里有ShahZaM。这种一个大哥带四个小弟的组合虽然看上去战斗力平平,但说不定,AVA和Col能走得更远。

  回头看看18支即将在挑战者组亮相的队伍,不得不说,他们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不过,CS:GO一直是一个充满着无穷可能的游戏。而每年的挑战者组,也向来都是诞生黑马的摇篮。距离Major只剩下半个星期的时间,希望天禄能好好发挥,争取晋级成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