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HMA成手游综合性电竞赛事之最

2019-06-21 14:1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6月16日晚间,历经长达两个月酣战的第四届虎牙HMA手游电竞大赛最终在苏州阳澄国际电竞馆落下帷幕。作为虎牙直播举办的全民性手游赛事,HMA创立于2016年,以“你的手游电竞,一触即发”为主题,面向全平台招募参赛选手,致力于为所有手游爱好者提供一个公平、欢乐的比赛平台。今年也是HMA首次将年度总决赛搬到线下。

  多项数据显示,今年HMA的影响力已创新高:线上观看人次高达5800万,观看时长700万小时,总共产生了500万的弹幕数,均超过了前三届的总和。同时,今年的HMA总奖金高达112万,共吸引了1.4万支战队,3万名参赛主播参与,总参赛人数更是超过6万。如此数量的奖金规模和参赛队伍,HMA俨然已经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手游电竞赛事之一。

  手游迎来爆发期HMA率先抢位新兴市场

  当前,手游已迎来爆发期。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游戏用户规模达6.26亿人,同比增长7.3%,其中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834.4亿元,同比增长14.2%,移动电子竞技游戏收入首次超过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占比达到55.4%。

  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根据其发布的《2019年Q1中国网络游戏季度数据发布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679.2亿元,其中移动游戏市场规模为462.2亿元。

  伴随着手游规模的崛起,其衍生直播及赛事将会越来越受追捧。从这个角度看,已经举办四届的虎牙HMA非常具有前瞻性。

  本次HMA线下决赛现场,虎牙HMA项目负责人曾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HMA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它不仅仅是一个电竞赛事,更是一个把各个圈层的人聚集在一起交流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HMA这样一个手游综合性电竞赛事,将主播、厂商、粉丝、俱乐部等都包含进去,做出一个类似嘉年华的形态。”

  11大合作方加持 HMA成游戏厂商“香饽饽”

  值得指出的是,本届HMA官方合作厂商数也创历史新高:除了老牌厂商腾讯、巨人、英雄互娱等持续的关注外,今年网易也加入到了官方合作厂商的名单之中,并给予了包括游戏内公告弹窗、官网社区资源、双微、游戏内HMA订制道具的官方资源的支持。

  在线下决赛现场,腾讯互娱渠道营销负责人张子涵表示:“从2016年开始,腾讯就一直在跟虎牙HMA进行合作。我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未来在赛事方面的孵化等内容上,我们也还会有比较多的空间。”

  巨人电竞赛事负责人黄骏也对HMA高度认可:“HMA已经进行了四届,赛事水平也越来越高,今年总决赛还首次来到了线下。我觉得HMA以后可容纳的赛事品类也会越来越多。大家都想通过这个赛事,把综合性手游电竞做得更好。”

  对此,曾达希望HMA还能成为游戏厂商和粉丝的沟通桥梁,一方面能够让游戏厂商接触到众多的核心用户,另一方面可以让用户体验到,不同类型游戏的竞技乐趣。“未来,HMA能够为更多的手游提供快速发展的平台,也为手游商业化打下更好的基础。同时,它将会成为一个手游电竞爱好者的聚集之地。”

  此外,HMA的赛事结果也变得更有含金量。比如《球球大作战》直接将HMA赛事纳入其官方赛事体系里,并会将HMA的优胜选手推送到官方职业联赛;获得《火影忍者手游》HMA冠军的将会保送到2019NUF超影格斗大赛等等。

  伴随着第一季度首批版号陆续发放,以及在游戏厂商、玩家、直播平台和HMA这样的优质赛事等的多方推动下,手游市场还将迎来一波强势增长。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