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赛人物志:壮心未与年俱老,LCK传奇Deft

2019-07-12 13:25作者:几页来源:VPGAME

  洲际赛,Deft再次击败了LPL。他保持了连续三年洲际赛对LPL不败的记录,又让LPL的ADC们想起了曾经被他支配的恐惧。

  Deft原名金赫奎,他和Faker都就读于麻浦高中,有传闻Deft在高中时期打上了王者,但是因为同校的Faker是韩服第一,所以一直都没办法“炫耀”,虽然是同是96年生人,但是他比Faker打职业要晚一年,直到14年才被三星俱乐部挖掘,进入了SSB,也就是三星蓝队。

  虽然这一年是SSW三星白队夺冠,但除了世界赛那个月,剩下的11个月,三星蓝才是更耀眼的队伍,S3之后全世界的目光都在OGN(LCK前身),两支队伍被合称为三星王朝,世界最强:春季赛拿下冠军,夏季赛亚军。但是S4全球总决赛SSB遇到了进入了他们版本的SSW,后者一路碾压捧杯,这也是Deft离召唤师杯最近的一次。

  S5赛季,他和队内中单Pawn携手加冕EDG,铸造了一支联赛内无敌的队伍,并且在15年的MSI季中赛上击败SKT夺冠,这也是LPL战队唯一的一次在BO5中击败SKT。虽然Deft统治了LPL的下路,在两次世界赛上发挥并不出彩,如果目标是冠军,这样的Deft是远远不够的。

  他也由此得到了一个黑称:“朝鲜飞行员”。事实上,在一局比赛中阵亡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因为这个称号,Deft每一次的阵亡都会被人拿到放大镜下,又玩起了老梗:“飞行员开始了”。所以在离开LPL后,他一直没有能够得到一个公平的评价。

  回到LCK后,他和Smeb等一堆明星选手联手组建了历史上罕见的豪华阵容,每一路都至少拥有过世界前二的实力。拥有过,不代表现在是,如果Smeb还是S6的Smeb,Mata是S4的Mata,那么总冠军的归属将绝无悬念。队员老化,这支KT依然被视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结果冒泡赛上三放卡莉斯塔让KT成为了笑柄,那个版本的卡莉斯塔就是无敌,一年的辛苦因为教练的BP付之东流。

  2018年,SKT陨落了,KZ和AFS又崛起了,再加上虎视眈眈的GEN.G,Deft好像又没了机会。洲际赛上,又一次见到了Deft,当我们以为他已经老了,油箱里面没油的时候,决赛却击溃了常规赛18连胜的iG,依旧那么老辣,教育了新生代的JackeyLove。

  夏季赛的KT抓住了他们最后的巅峰,一路打进LCK决赛。在决胜局的之前,KT五人抱在一起加油,在这一刻,我相信他们已经赢了,这群老将终于拿到了S赛门票的资格,Deft再次回到了世界赛的舞台。

  作为LCK的头号种子,在历年都是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去年一切都不一样了,因为LCK在MSI、洲际赛和亚运会上接连的失利,让他们失去了第一赛区的宝座,但KT依然是夺冠的有力争夺者。

  八强赛,Deft遇到了iG。Deft在对线期间并没有处于劣势,然而上路的Smeb和中路的Ucal已经被iG生吞活剥得不成样子。最终iG跨过了KT,成就了自己的传奇。仿佛是命运的嘲弄,S4和S8,Deft所在的队伍都是实力第二,然而就是有一支更强的队伍横在他面前。

  今年,有猜测Deft会来LPL,结果他去了KZ和Pawn联手,只是因为KZ是唯一能够给Pawn首发机会的队伍。这个男人好像已经放弃了去世界赛的梦想,只为了与好友打完职业生涯剩下的比赛。

  这也是Deft职业生涯待过阵容最差的队伍,不是没有人要的老将,就是没打过多少比赛的新人,即使是这样,他也在春季赛带领队伍打进半决赛,告诉所有人,他的油箱里依然还有油。不过因为LCK去年折戟,也没有多少人关注这位曾经LPL的王者。

  又到了洲际赛,KZ对FPX,就像是去年的翻版,FPX同样是联赛内连胜,这一场比赛成为了Deft的个人秀。决赛面对iG,再次上演了教科书一般的EZ,在对线期就打出了优势,这也是iG下路双人组今年第一次这么难堪,无限的Poke让iG完全没办法接团。

  其他LCK的传奇ADC,Bang已经远赴北美养老,Pray退役又复出晚节不保,Ruler的处境不比Pray好多少,imp虽然春季赛有些复苏但总体状态仍然堪忧,只有Deft的依然保持着世界顶尖的竞技水平。

  作为LCK目前最好的ADC,他却和世界赛渐行渐远,仅仅排在第四的战绩,如果说是队友不够强,又好像是在推卸责任,不过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他是KZ的灵魂,是他将这些老将和新人凝聚在一起,走向胜利。

  如果说今年KZ有希望夺冠,有些天方夜谭,不过电竞总是充满奇迹,即使失败了,就像他一直做得那样,磨砺自己的爪牙,毕竟23岁的Deft还没有老,雄心壮志正当时。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