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发骁龙855 Plus的ROG游戏手机2到底有多爽

2019-08-12 14:5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最近在朋友圈看到不少奇葩的手游玩家,为了游戏玩得爽真是啥事儿都能干出来,比如:给手机黏贴外扩按键、吃鸡苦练四指操作,外接个散热风扇什么的……

  不过这也侧面反映一个问题:吃鸡类游戏的大火,用户对游戏体验的要求从最初的“能玩不卡就好”逐渐升级到对屏幕分辨率、画质、操作简易性等提出更高的要求。

  简言之,一般的手机玩游戏有点不够用啊!

  不过,放心,敏锐地厂商们已经“想你所想,急你所急”,适时地给了渴望更佳游戏体验的手游玩家们一剂良药,纷纷推出了各种游戏手机。

  今天要说的就是腾讯游戏与ROG(玩家国度)合作的一款专为游戏而生的手机——ROG游戏手机2(腾讯游戏深度定制),研究一番发现,这货完全就是我心中玩游戏很厉害的手机的样子。

  对了,这款手机号称“实力玩家收割机”“玩游戏最好的手机”!不服?那咱就用实力说话呗!

  大型游戏必卡?ROG游戏手机2:你在开玩笑!

  相信很多人玩游戏都踩过这样的“坑”:玩游戏玩到关键时刻突然卡顿,最后一击怎么都打不出去,分分钟想把手机扔掉有没有?所以卡不卡顿已经成为判断手机游戏性“门槛”了,而决定游戏是卡顿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器(芯片)。

  下面,重点要来了,ROG游戏手机2搭载了全球首批高通骁龙855 Plus芯片。

  高通骁龙855 Plus芯片是截止到目前高通为手机打造的最优秀的芯片。和骁龙855相比,骁龙855 Plus主要做了两点升级:CPU方面,大核(Kryo 485 CPU)主频从2.84GHz提升到2.96Ghz,提升 4%GPU方面, 主频从585M 拉到672M,提升 15%。两项关键参数的升级,为游戏运行顺畅提供了可靠保障。

  换言之,ROG游戏手机2可以带来更高的性能和领先的游戏体验。有地表最强的芯片加持,无论是游戏过程中碰到繁重的角色交互,还是运行大型3D游戏,亦或者是《和平精英》这样有着复杂环境表现的游戏,都能保证流畅不卡,畅快吃鸡。

  除了游戏过程卡,相信也有不少玩家碰到过游戏读取加载速度慢,团战有游戏“9个等1个”的尴尬局面,这种等待的确很让人头大又无可奈何。

  针对这点,ROG游戏手机2还和游戏大户“腾讯”合作,腾讯对此次合作也表现除了很大的诚意,对ROG游戏手机2进行Solar Core腾讯游戏性能优化 ,这项技术能够通过对游戏场景的实时分析,调整性能调度策略,提高运行流畅度,大幅度减少游戏读取时间,相当于自带加速器。想想,当别人的游戏界面还在加载中,而你已经全副武装躲在草丛中准备伺机而动了,是不是很有排面?

  瞬间被秒,屏幕刷新率的锅?硬件跟不上怎么破?ROG游戏手机2:问题不大

  在游戏中,除了卡顿,还经常会出现一种情况,明明你已经瞄准了对方,但是一枪下去却没有打中的,因为你的屏幕刷新率不够,你所看到的敌人影像其实已经发生了位移。这时候,错失战机的你就会捶胸顿足,为什么我没有一台更高刷新率的吃鸡神器?

  得,现在完全可以有,ROG游戏手机2配备了一块AMOLED电竞屏,屏幕刷新率达到了目前手机屏幕之最的120Hz,可以适配当下任何一款120Hz的高帧率游戏。(目前,《QQ飞车》、《一人之下》、《王牌战士》等已经支持120Hz刷新率,听说之后还会陆续开放更多的游戏让大家开放体验)

  那具体用120Hz刷新率玩游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一句话概括就是:用了就再也回不去的那种。

  玩家最直观的感受应该体现在游戏的画面感和操控感上。比如你在玩《QQ飞车》类的竞速手游时,以前低刷新率的游戏画面下,经常会出现明显的拖影和卡顿,而用120Hz刷新率AMOLED电竞屏你能明显感受到漂移时每一次刹车、每一个急弯,车身的移动都十分顺滑,尤其是在加速和过弯漂移的时候,画面非常流畅,视觉冲击力一流。

  除此之外,操控上也能获得前所未有的体验升级,120Hz刷新率,满帧运行,再加上49ms触控延时,让玩游戏时的跟手性全面提升,玩家每个按钮间的切换滑动都能得到极速的响应,大幅提升实际游戏体验,让玩家尽情享受速度的快感,甚至实现此前难以达成的高难技术操作。

 120Hz《QQ飞车》体验 120Hz《QQ飞车》体验

  确实,高屏幕刷新率对CPU芯片和电池功耗要求很大,因为着每一帧的CPU、GPU开销不能超过8毫秒,当CPU和GPU处于长时间满血运行状态时,就可能会出现因过热而触发降频机制的问题,这对硬件性能适配提出更高要求,需要更好的去解决发热、耗电等问题。

  这也是目前很多厂商未能突破120Hz刷新率的原因(此前,国内的上市手游90Hz已经是上限了),因为高屏幕刷新率必须建立在性能处理硬件足够强大的基础上,手机电力有限,还需控制发热,要完美处理AAA级、高帧率的游戏,就连PC平台现也比较吃力。

  那ROG游戏手机2是怎么搞定的呢?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芯片来提升整体游戏性能是一方面,另外在散热上,ROG游戏手机2也下足功夫,配备了第二代Game Cool II 冰川散热系统。

  这套散热系统,液冷散热必须有,但它的牛逼之处在于点亮了新的液冷科技点——矩阵式液冷散热架构:用3D真空腔均温板+铜质导热片+背部散热孔,三管齐下,在手机全速运行时,实现高效散热。

  此外,这个全新的散热系统还有一个新的空气动力冷却器,可以适应新的二代酷冷风扇,它的特点是重新设计的风扇叶片,可以让更多的气流进入ROG气动系统。不管再怎么火力全开,手机始终“冷酷到底”,当然也就有效避免了因发热导致的降频掉帧,游戏卡顿咯。

  在安兔兔测试中ROG游戏手机2总体跑分直接迈过了40万分的门槛,温控也超给力

  强悍的处理器+极致冰川散热系统+腾讯的各种特权优化吃鸡上王者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嘛!

  横屏沉浸式体验,操作方便手感佳

  当然,性能再好,如果操作手感不佳,那性能也无用武之地。既然号称“玩游戏最好的手机”,在这点上ROG游戏手机2肯定不能输啊。升级后的AirTriggers双肩键可以让手机秒变游戏机,实现四指操控。

  与一代相比,今年的AirTriggers双肩键有很大的升级,上一代的AirTriggers,从根本上讲其实就是压敏按钮,支持自定义点击快捷键,包括瞄准、射击、背包、技能发动等,而今年的AirTriggers双肩键在原有的基础上还可以自定义滑动快捷键,轻击AirTriggers双肩键直接就能进行滑动发招的动作。也就是说,手指不需离开触控区就可连续发招,减小了手指操作的幅度,并且还提供有震动反馈,操作更直接、响应更迅速,四指联动的感觉非常顺畅。

  同时,为了保证持续、不间断的游戏体验,ROG游戏手机2配备6000mAH超大电池,续航强劲,一直玩一直爽。而且大电池虽然重量有所增加,但是完全不影响体验,私以为反而更有质感了

  此外。这款手机还支援独家的ROG HyperCharge快充技术,凭借高充电效率,让玩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时给手机“充能”。比如游戏休息间隙,吃个饭功夫(大约30分钟),手机电量就可从零充电至60%,避免边玩边充电的尴尬。

  目前,ROG游戏手机2有四个版本,讨论最多的是腾讯游戏定制精英版和经典版。两版手机最大的差异在于存储器RAM/ROM, 经典版为12G/512G ,精英版为8G/128G,除此之外,其他决定游戏性能的处理器、散热、续航以及腾讯游戏特权等关键性配置保持了高度统一,而价格上腾讯游戏定制精英版只要3499元,是经典版的60%不到,还是蛮香的,相比经典版,腾讯游戏定制精英版的性价比更高。至于经典版,也给不差钱的高端玩家提供了更高的追求,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购买。

  总之,ROG游戏手机2,把你能想象以及想象不到的游戏体验,都准备好了,最关键的是,ROG游戏手机2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在游戏性能上做出了区别于普通旗舰机的专业水准。如果你是一名资深手游爱好者,相信你是抵挡不了这台ROG游戏手机2魅力的,毕竟它已经用实力证明:它,是为游戏而生地“实力玩家收割机”!

  最后,送上前线最新“战报”

  ROG游戏手机2已于7月23日正式预约,产品预约量已突破255万,73秒首发售罄。

  8月12日开放第三波抢购,目前有8GB+128GB腾讯游戏定制精英版3499元、12GB+512GB经典版5999元、Q4新品至尊版7999元、电竞装甲版12999元四个版本。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