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融媒杯”落幕,革命老区上演电竞盛宴

2019-09-29 11:0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9月27日,由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政府、延安市体育局、英雄互娱主办,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宣传部、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网信办、延安市宝塔区文化和旅游局、延安市宝塔区教育体育局、量子体育VSPN承办的“宝塔融媒杯”2019首届延安电子竞技大赛暨英雄互娱延安邀请赛圆满落幕。经过2天激烈的较量,最终,“冬夜的圣诞牛”与“梦之队”分别夺得《全民枪战2》和《巅峰战舰》项目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及虚拟道具奖励。

  全民狂欢享受电竞盛宴 职业对抗上演激烈交锋

  作为延安首届电子竞技大赛,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波、中共延安市委网信办主任刘晓军、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峰,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延丽、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延武、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网信办主任张鑫以及英雄互娱CMO杜鑫歆、英雄互娱延安公司总经理于抒放等领导和嘉宾分别出席了本次电竞赛事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为两个比赛项目的获奖战队进行了颁奖。

  正式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代表与裁判代表分别上台完成宣誓,共同保证所有场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此外,主办方还特意邀请延安当地电竞爱好者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一场5v5对抗表演赛,让普通民众与职业电竞选手交流切磋,全方位感受职业电竞赛场的魅力,烘托出延安浓厚的大众电竞氛围。

  通过2天双败赛制下的比拼,在《全民枪战2》项目中,“冬夜的圣诞牛”战队凭借精准的枪法和选手的出色发挥连续在爆破和歼灭模式取胜,以2:0横扫“年少有为”战队,拿下最终的冠军,而在随后的《巅峰战舰》项目中,“梦之队”在前一天负于“八一海军”战队的情况下在决赛成功复仇,2:1战胜“八一海军”成为最后赢家。

  融合本土风情,彰显电竞新时尚

  延安市和宝塔区两级政府以及英雄互娱积极将延安本土特色文化与比赛相融合,开幕式上,主办方邀请明星乐队和啦啦队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氛围烘托到高潮。闭幕式上,来自延安当地的明星歌手用一首《山里的牡丹红艳艳》让全场萦绕在动人的传统民歌旋律之中。

  近年来,延安利用当地丰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结合最新的科学技术,打造了苹果生产与销售独特的“1+N”模式,为“中国苹果之乡”增添了一份新的活力,这些成果得以在本次比赛的场间环节用趣味短片的形式向现场以及线上万千观众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普及,同时,在颁奖仪式上,延安当地群众还为所有参赛选手送上了这一份特殊的礼物,每一位选手手中的苹果都寄托着延安人民对他们的真诚祝福。

  通过把当地本土文化与新兴的电子竞技风潮相结合,延安市与宝塔区不仅正面引导了电竞爱好者科学健康参与电子竞技运动,更是将陕北风土人情传递到更远阔的千家万户,同时,也为加快发展延安文化创意产业竞争力,打造延安文化推广新阵地,注入了新的动力。

  本次大赛不但为所有电子竞技爱好者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也让延安传统文化更加年轻化,更富时代性。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相信随着电子竞技的不断普及,延安与电竞的合作在未来还会继续,革命老区也必将乘着时代的东风,焕发出全新的光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