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延安 英雄电竞 老区人民喜迎电竞新时尚

2019-09-24 14:0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首届“宝塔融媒杯”延安电子竞技大赛暨英雄互娱延安邀请赛即将开赛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终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竞技作为一种新型休闲娱乐方式显出蓬勃的生机,形式多样的电竞赛事在全国各地层出不穷。值此金秋之际,一场热血电竞盛宴即将在革命圣地延安拉开帷幕。

  由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政府、延安市体育局、英雄互娱主办,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宣传部、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网信办、延安市宝塔区文化和旅游局、延安市宝塔区教育体育局、量子体育VSPN承办的2019首届“宝塔融媒杯”延安电子竞技大赛暨英雄互娱延安邀请赛将于9月26日至27日强势登陆延安体育馆。赛事共设置了《全民枪战2》和《巅峰战舰》两个热门电竞项目,分别由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四支由顶级选手组成的战队参加,利用两天时间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最终的冠军归属。大赛将通过触手、虎牙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电子竞技运动是以电竞游戏为基础、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软硬件设施为器械、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中,在统一竞赛规则保障下公平进行的对抗性电竞游戏比赛。电子竞技已分别受到国际奥委会和国家体育局的认可,正在成为一种全新时尚的体育运动。各类电子竞技大赛在上海、深圳、成都等大城市已常态化火热举办,电竞联赛、季赛、邀请赛已成为体育赛事和夜间经济的有益补充。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通过政策及资金扶持,鼓励不同地区、相关企业相互合作,大力推动省内电子竞技等文创产业的发展。延安也积极将革命老区丰富的历史精神文化积淀融入到新的时代气息当中,加快发展延安文化创意产业的竞争力,打造延安文化推广新阵地。宝塔区作为革命圣地延安的中心城区与首善之区,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区位优势。为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化、竞技化快速发展,正面引导电竞爱好者科学健康参与电子竞技运动,不断推动文化、旅游等领域新经济、新业态的高速融合发展,为老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宝塔区委、区政府与英雄互娱等优质互联网企业强强联手,共同举办本次2019首届“宝塔融媒杯”延安电子竞技大赛暨英雄互娱延安邀请赛。

  本次大赛以延安2019首届夜市文化节为契机,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把深受大众喜爱的电子竞技赛事带入革命圣地延安,来自全国各地的电竞选手齐聚一堂,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也为延安的电子竞技爱好者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