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联赛Minor前瞻:IG遨游鱼塘,NIP与GF是最大敌手

2019-11-05 14:55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本赛季的首个Minor——DOTA Summit 11,将在北京时间11月8日0点正式打响。赛前,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参赛队伍名单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而在具体分析这八支队伍的晋级形势前,先来大致梳理一下关于本次比赛的人员变动。

  俄语区方面,在VP弃赛后,他们的名额就被顺延给了季军“jfshfh178”。而同样是俄语区战队,HellRaisers在开赛前不久将ALOHADANCE扫地出门,踢人的理由是ALOHADANCE拒绝训练。欧洲区,希腊国家队AF在九月末换掉了一号位新人Focus,他们目前的阵容就是三年前波士顿Major的亚军班底。Quincy Crew那边,取代Sumail的新三号位是SabeRLight。而就在一个礼拜前,伊利丹空降QC,担任队内的新教练。最后,“巴西火女”4dr因为签证问题去不了美国。为了解决问题,PG让一号位hFn来到中路,并招募了“绿牛战队”的一号位Therence。

  夺冠热门:NIP、IG、Geek Fam

  版本末期的比赛不会有太多花样,但凡是脑子清醒的队伍都不会让对面拿到水牛组合。优势路站的是飞机和血魔,中路站的是圣堂和老鹿。鉴于参赛队伍的水平,混沌和炼金是唯二两个值得考虑的奇兵,而中外战队的最大区别无非就是“你选你的亚巴顿,我选我的夜魔”。

  上面这段话只想说明一个道理——本次Minor,爆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无论是看论坛的风向,还是看其他网站的排名,冠军的归属最有可能在IG、NIP和GF这三支队伍中诞生。这三支队伍,除了都保持着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外,他们在所在赛区内也都打出了一定的名气。其中,IG多次从CDEC的手中抢走了晋级门票,中单选手的身价更是已经成为了一个梗。NIP虽然在预选赛中不敌液体,但到了之后的梦幻联赛和ESL,PPD复仇成功。最后一个GF,Raven和Kuku当年也是在东南亚区叱诧风云的人物。尽管如今的他们打不过Fnatic和TNC,但一般的二三线队也不是他们的对手。如果上述三支队伍都打进了决赛日,便是本次Minor的标准剧情。

  如果硬是要在这三支队伍中挑一个夺冠概率最大的,我给出的答案一定是IG——这倒不是因为“一定要支持中国队”,之所以不看好NIP,是因为他们在不久前的ESL上遭遇了一次重大挫折。那场BO3,是NIP在败者组第一轮和VP的生死战。首局比赛,坐拥推进阵容的NIP不仅没有在前期取得任何优势,反而被VP先声夺人。然而,由于epileptick1d的虚空送了好几个人头,NIP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就在他们即将翻盘的时候,怪事发生了——NIP不推了,他们竟然和VP打起了对刷。这一刷,整整刷了30分钟!大后期,神装虚空就没那么好对付了,NIP在一场长达80分钟的世纪大战中败下阵来。所谓“强队找机会,弱队只会刷”,NIP目前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一个不会找节奏的“弱队”。只要IG不出现特别大的失误,NIP不足为惧。

  至于GF,有一说一,他们倒是有可能给IG造成比较大的麻烦。就个人实力而言,zhizhizhi和瑞文是旗鼓相当的对手,Emo虽强于Ryoya,但Kuku却力压JT一头。如果IG真的和GF在淘汰赛中碰面,酱油的对决将比赛的一大看点。一个多月前的ESL预选赛上,Kaka在玩小小的时候出了一些令人迷惑的装备。不过在最近几天的国内比赛里,Kaka的Pom、火女都有着精彩的发挥。至于GF的Xepher,他的小小在出装上比卡师傅科学很多,之前的预选赛也秀过几把拉比克和四号位卡尔。既然英雄池如此接近,选手的个人发挥就比较重要了。

  中规中矩:HR、QC

  剩下来的五支队伍中,只有AF和178保持着相对完整的阵容。其他三支队伍里,最惨的要属HR——在发稿前不久他们才宣布由独联体老将CemaTheSlayer担任替补,但一个多年打不出成绩的老人能比得上HR的原装四号位吗?实在是令人怀疑。如果ALOHADANCE还在,HR有和NIP扳手腕的资格——Major预选赛,HR以三战一平的战绩夺得小组第一的席位;Minor预选赛,HR也是掌控雷电般的存在。如今的他们虽然夺冠的概率较低,但也不太可能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别的不说,HR最起码还是能稳吃自家赛区里的178。

  文章的开头,我们提到了失去Sumail的QC。关于新人SabeRLight,看过ESL的人应该对他的兽王还有点印象。ESL的结束时间是十月末,由于CCNC身体状况不佳,QC当时上的人还是Sumail。也就是说,留给QC集训的时间不到两个礼拜。就算YawaR和CCNC真的天赋过人,他们也很难掀起太大的风浪。总而言之,QC应该很难对第一梯队的三支队伍形成威胁。

  免费旅游:Ad Finem、PG、178

  文章的最后,就是所谓的“旅游代购区”——Ad Finem、jfshfh178和paiN Gaming位列其中。其实PG如果不是换了人,他们说不定有机会和HR或QC一较高下。至于Ad Finem和jfshfh178,他们之所以能来Minor,只是因为这是本赛年的第一个Minor。欧洲区那边,三支顶级强队完全有能力把Alliance和液体赶出Major;独联体方面,NAVI、Vega、帝国等传统二线队还没有凑出一套具备竞争力的班子,等他们整队完毕,178、HR,甚至连打进Major的Positive Guys都有可能坠入鱼塘。不过,也希望这三支队伍能珍惜Minor的机会,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的比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