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协会电竞媒体运行和产业智库研究中心成立

2019-09-19 12:5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9月17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成立电竞产业智库研究中心和媒体运营中心并宣布面向中国电子竞技全行业组建“中国电竞之声”平台。

  根据中通竞【2019】57号,为培育健康有序的电子竞技应用市场,促进国内电子竞技产业规范、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相关法律法规、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的研究、制定,提供权威的行业动态、市场调研、产业报告、政策咨询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成立电竞产业智库研究中心。中心合作机构有腾讯、完美世界、南方二八九、南方光原、光原电竞等企业,汇集多方智慧共同参与推进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

  电竞产业智库研究中心将依托“南方传媒智库矩阵”,整合平台资源、融合发展试验田,提供市场调研、政策咨询等,整合汇聚国内外智力资源,深入研究电竞产业、政策走向,服务中国电竞发展。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根据中通竞【2019】35号文件成立媒体运营中心。该中心将会整合相关资源,组织行业学习,探索和研究我国电子竞技媒体报道方式和经济的发展规律及政策建议,从政治、社会、文化、体育、经济等多层面探索电竞媒体和报道的呈现方式、内容规范、技术手段、传播渠道、广告效应、数据应用等,制定电竞媒体行业标准,监督电竞媒体规范化运作,积极促进电子竞技直播、转播等相关互联网平台竞技的良性、有序、有责的发展。

  中国电竞之声是倡导中国电子竞技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弘扬电竞文化的全国性平台。为充分整合电竞产业相关全媒体资源,探索电竞媒体的创新模式,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决定启动“中国电竞之声”媒体平台的建设,并依托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Plus面向全行业发起组建。协会将通过中国电竞之声平台将建立评价机制,树立电竞行业模范,组织电竞行业峰会和论坛探讨电竞发展,打造电竞深度人物访谈栏目,深入剖析电竞行业,建立专题电竞数据库,发布电竞产业白皮书,与一众合作机构共同打造国内公信力、权威性、高品质的平台。

  南方光原文化作为媒体运营中心和电竞产业智库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员单位和合作机构,将会发挥积极作用,主导和推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业务运营。南方光原文化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将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展开高精准、大范围合作,链接政府、媒体、学术、互联网等多方资源,有效整合、潜心服务行业,以推动中国电子竞技发展为目标。

  【南方光原公司简介】

  广东南方光原文化有限公司由上市公司天润数娱和南方289文投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确立的六大转型标杆项目之一,也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启动“媒体+资本+产业”新模式的首个项目。公司坚持以“聚焦创新、聚焦原创、聚焦高效、聚焦优秀”为经营理念,围绕“内容+产业+资本”的发展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泛文娱内容生产运营商。

  公司旗下业务包括:优质原创内容生产、特色产业园区+文旅小镇开发运营、股权投资等领域,设立文娱、电竞两大事业部,并成立小原子科技、光原电竞、艺点光原、南方光合文旅、光原资本等公司。

  光原电竞,专注于推动电竞产业与城市创新融合发展,是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运营的领跑者,目前已成功运作“广州母体电竞园”、“深圳289电竞青训基地”、“佛山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三大产业标杆项目。业务涵盖电竞产业园开发运营、电竞教育、“南方+”电竞媒体频道运营、电竞赛事IP运营等。光原电竞通过整合大湾区优势资源打造电竞产业运营体系、赛事活动体系、内容生产体系、电竞教育体系,最终形成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服务平台,助力电竞企业发展。

  【关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是跨部门、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和非营利性社会经济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组织领导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

  电子竞技分会的宗旨是联合国内致力于电子竞技产业发展与应用推广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下,积极推动电子竞技产业产品的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在行业主管部门与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与指导下,提出促进产业与应用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协助相关政府部门研究制定有利于电子竞技发展与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的重大产业政策、应用促进条例、标准体系和测试平台;为会员和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在政府和会员以及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国内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