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S9主题曲MV 击溃心魔的涅槃重生

2019-10-09 14:08作者:score赛高来源:score赛高

  从《Legend Never Die》歌颂坚持与信念,再到《Rise》里讲述的Ambition执着登山的故事,虽然我们等待了太久太久,但是S9的主题曲还是走到了我们面前。《涅槃》并没有延续去年的风格,而是为这部MV安排了三位主角,将动画制作与真人拍摄融合在一起形成了这部宣传片。

  Rookie——S8冠军中单;

  Caps——S8亚军中单,S9-MSI冠军中单;

  Faker——三冠王。S7亚军中单,S9 LCK春夏两冠王

  相比起去年的MV来说,这次所选取的意象来的更加直观。

  什么叫做心魔?那是常人所没有勇气面对的失败,它可以由诸多的负面情绪组成。不甘、妄想、痛苦、怨念……等等等等,它们是无形的,但是它们又切实地住在你的心里,在你前行的道路上于你不经意间出现。阻拦你的去路,向你挑衅者,叫嚣着,想把你永远拦在此地。它正如你一般长相,或者说,它是某种程度上的另一个“你自己”。这也正是MV当中,三位选手对抗的英雄并非当时击败他们的对象,而是他们自己英雄的“分身”。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战胜心魔,甚至是这片职业赛场的舞台上,也有倒在了这道心魔手下的人,成为被粉丝与世界叹惋的对象。然而,有人做到过,至少他们三位,做到过。

  Rookie与丽桑卓——

  职业生涯丽桑卓18战,12胜6负,MV取材出处:S8对KT 第三小局 丽桑卓负。

  在那场命运皆悬于一线的对拆大战之中,Theshy用剑姬下路直通KT的高地,而KT与此同时放弃了对自家高地的防守,直接扑上iG战队高地想要对拆一决雌雄。iG除Rookie以外的三位防守人被全部击杀,Rookie残血,形成了KT三人与iG一人比速度的环节。

  孤独防守的Rookie已经无力给出足够的压力,同时也不可能支援前线的Theshy,虽然他强行冲进去但是秒不掉任何一人,KT对拆取胜。

  Caps与刀妹——

  职业生涯刀妹12战,9胜3负,MV取材出处:S8决赛对iG 第一小局 刀妹负。

  当时前缀还是FNC的Caps首次来到决赛对上iG,首局比赛拿出了自信刀妹,甚至没有带净化就踏上了赛场。随后,这场比赛的Caps被频繁针对,全场多次被抓,最后只交出1-6-1的惨淡数据,FNC首局比赛的崩盘也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他们在那场决赛的士气。

  Faker与卡尔玛——

  职业生涯卡尔玛19战,8胜11负,MV取材出处:S7决赛对SSG 第三小局 卡尔玛负

  这场比赛也许是Faker职业生涯当中最不愿意回忆的一场对局。在决赛已经0: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局Faker选出卡尔玛,却在对局关键时刻被Ruler韦鲁斯闪现大招强开得手。SSG抓住这个关键机会击倒了SKT,“三连冠”的梦想正式破碎,也是Faker至今唯一的一次登上S赛决赛却未捧起冠军奖杯。

  如前所述,在这部MV里面,展现出的那个英雄并非是他们三位职业生涯当中的光辉时刻,反而是他们曾经失误过、断送好局过、亦或是让自己梦碎过的英雄。同时除了这些之外,Rookie的手机里充斥着那些对于他和iG个人的负面评论,Caps的眼前飘荡着那些嘲讽的短语“EZ”“Give up”,Faker在发布会上面对着的只有冰冷的记者与镜头,这些细节在进一步强化着这些属于“心魔”的意象。冰封在陵墓之中,被打落山崖,或是摔倒在这荒原,他们都曾经是“失败者”。

  但,余下的故事我们也知道,他们并不是永远的“失败者”。

  那年的Rookie最终还是战胜了KT,并且在决赛场上高高捧起了冠军奖杯。

  S8决赛一败涂地的Caps整装来到了S9的MSI,获得冠军的同时成为了总决赛的MVP。

  S7败走的Faker经历了长达一年的蛰伏,S9拿到了赛区两冠再度归来挑战世界。

  当象征心魔的三个英雄被击倒,那些黑色与灰色终究会粉碎。而这时候,画面从动画的打斗切回到了实景。象征着“信念”的光柱正式投下,冲破长空,而它们都会汇总到同一个地方——全球总决赛舞台。

  对于他们来说,这里曾是为他们种下心魔的梦魇之地;然而同样,也正是打碎了心魔涅槃重生的三人,才最有资格与象征意义走在最前面,引领着浩荡的人群和队伍,再度来到这一年一度聚集了所有关注与目光的盛会。

  破除杂念,涅槃重生的颜色将不再是黑色,而是绚烂缤纷的五彩。

  也许今年这片舞台上,还会为有些人种下新的心魔,留下新的恐惧,但是。或许正如同这段主题曲中歌词所演唱的那样——

  “今天你会一败不起,还是赢得一片天地?”

  “征服你的杂念,飞向辉煌无限”

  “埋葬你的心魔,挣脱束缚的枷锁”

  冠军,将是那个未被心魔所缚,奋勇争先之人。往昔如此,或许,今朝依然。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