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长文:LCK找回了当初在世界赛成功的根本

2019-10-25 15:38作者:玩加电竞来源:玩加电竞

  当与iG的比赛结束,Damwon Gaming的上单选手Nuguri从他的座位上站了起来。这个瘦瘦的戴着眼镜的年轻人又喝了一口水,然后走到他的对手Invictus Gaming跟前。他的队友Canyon和Nuclear也表情严肃的跟iG的JackeyLove和Ning握手。然后,DWG的五个年轻人走到舞台前,向柏林Verti音乐厅里的观众鞠躬。

  上个周末,DWG击败了卫冕冠军iG,在他们的小组中以第一名出线。这支队伍在今年早些时候的LCK春季升降级赛中才晋级到LCK赛区,现在就已经成功拿到了进入世界赛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

  在今年世界赛的五大赛区中,LCK赛区迄今为止表现最为成功,三支战队:SKT、DWG和GRF都作为各自小组的第一名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值得注意的是,有两支LCK战队都是来自CK联赛。在过去的两年里,DWG和GRF都成功从CK晋级到了LCK,他们的队员在今年之前都没有世界赛经验。

  Nuguri是DWG的上单选手,也被视为LCK赛区上单位置的接班人。在此之前,Nuguri从未参加过任何一场重要的世界赛事。Canyon,DWG的打野选手,目前在欧服Rank中排名第一,直到2018年赛季末,在去年的KeSPA杯上他才首次亮相。GRF的两条Carry线,18岁的中单选手Chovy和19岁的Viper都是从韩服单排中直接挑选出来的年轻人才。

  在今年的LCK三支战队中,大量的年轻选手与去年世界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去年世界赛上,LCK派出了三支由经验丰富的选手组成的队伍。为原SSG战队夺得世界冠军的Cuvee、Haru、Ambition、Crown、Ruler和CoreJJ。而KT Rolster和Afreeca Freecs也是由Score、Kuro、Smeb和Mata等老将领衔。然而,对于LCK赛区来说这一年的世界赛并不成功,三支队伍没有一支能够从四分之一决赛脱颖而出。

  对该赛区来说,今年是艰难的成长时期。两支新的队伍:SB、DWG都从CK联赛杀进了LCK联赛。所有战队们都带着恢复该赛区荣誉的责任进入了休赛期。

  战队们在韩服单排Rank中发掘了大量人才,AF和GEN都吸纳了一些新人选手比如:Dread、Senan、Life。同时SKT也将练习生Effort提升到了世界赛首发阵容。我们会看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新兴力量加入LCK联赛,而其中的精英正在世界赛上征战。

  现在预测冠军还为时过早。去年,KT Rolster和Afreeca Freecs都以小组第一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但两个队都没有晋级下一阶段。尽管如此,目前看到LCK的年轻选手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色还是令人兴奋的,新人选手在国际舞台上的成功对整个赛区来说都具有可持续和长期的影响力。

  2013年,LCK派出了一支由新人选手和业余爱好者组成的队伍,以该赛区三号种子的身份进入世界赛。这支队伍的名字叫SKT T1,最终赢得了世界冠军,并开启了LCK赛区在世界上的长期统治。今年,LCK找回了当初成功的根本——培养年轻的本地人才。结果,LCK现在再次向马德里派出了三支强大的队伍。

  树最大的力量在于树根,而不是树枝。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