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0手游产业YOPLAY市场发展趋势报告

2019-11-14 16:1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游戏发展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从街机、主机、掌机、PC再到手游,电子游戏伴随着技术的更新换代已经走过了5代,手机游戏作为运行于手机上的游戏软件,应用场景简单,操作门槛较低,因此直接推动了游戏市场的拓展和普及,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手机游戏的玩家。

  近几年来受移动互联网用户红利耗尽的影响,手游用户增速明显回落,2019年我国手游用户规模达6.05亿人,但同比增速仅为9.2%。从手游厂商出海情况来看,受国内用户增速明显回落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内厂商将产品推向海外。而不同于过往的谨慎探索,业内大厂与优势出海厂商已积累出足够多的经验,并在各个目标市场中有所突破,充分挖掘海外市场红利,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从智能手机时代开始,手游经历了休闲单机到联网强度较低的卡牌/休闲竞技类,竞技类游戏需要更低的网络延迟率,随着休闲游戏席卷全球,2019上半年休闲游戏占用户增长榜半壁江山,YOPLAY街机26UP大厂NET优势逐渐被其他厂商瓦解,此类游戏用户规模还将随着竞争白热化而进一步扩大。而就收入榜来看腾讯是当之无愧的“吸金”王者,网易则紧随其后,收入口碑双赢。YOPLAY游戏依据榜单26UP.NET数据指出相较其他类型,角色扮演类游戏更为“吸金”。手游产品应在玩法方面多多创新,以更多维形式展现,不仅能够提高手游可玩性,还能达成促进用户消费的双赢局面。

  2019上半年手游市场依旧竞争激烈,玩法不断创新,现象级手游层出不穷。因受版号审批、新增游戏数量管控等政策影响,2019上半年中国App Store新手游上线量和在线手游数量减少,手游出海形势愈演愈烈。而从数据来看,中国手游行业虽发展速度放缓,但市场规模仍不断扩大,发展趋势保持良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