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起第二届游戏安全日 游戏全面开启“护航模式”

2019-11-21 18:2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游戏世界最大的毒瘤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外挂”——几乎所有的游戏都被外挂影响着,它们不断蚕食游戏的生命力,加速游戏消亡;无论是游戏厂商还是玩家都对外挂深恶痛绝。11月20日, 第二届“游戏安全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这是继腾讯游戏安全10月举办“游戏安全行业峰会”之后,专门针对游戏安全这一领域发起的全员宣传活动。

  “游戏安全除了我们最容易想到的外挂问题,还包括黑产、代练、盗号、非法信息等各种类型的安全问题。”腾讯游戏安全的运营负责人表示,“保护游戏安全环境、守护我们的玩家一直是腾讯游戏安全中心的重要使命,所以今年的游戏安全日我们希望更全面的了解玩家关心安全问题,用更加务实的态度来持续跟进解决这些问题。”

  2018年,腾讯游戏安全中心首次举办“游戏安全日”,当时邀请了超过50位人气主播发出共同倡议,号召玩家远离外挂,绿色游戏。如果说首届安全日更多的是联动游戏KOL、通过倡议来让全体玩家关注游戏安全环境建设,那么今年的活动则更多从玩家出发,了解“玩家所关心的安全问题”,制定行动计划,通过持续高效的跟进与落地来向各类游戏恶意玩家表明态度,从而进一步提升游戏的整体环境。

  大部分参与“游戏安全日”的游戏都针对性地发布了具体的“护航计划”:根据调研玩家最关心的游戏安全问题,列出未来数月的游戏安全行动计划;从官方公布的资料来看,包括《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QQ飞车》《穿越火线》《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众多腾讯游戏均有参加,护航计划都各有各的针对性。

  以《英雄联盟》为例,调查显示玩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包括挂机逃跑等消极游戏行为的整治,游戏发言环境的净化和外挂脚本打击等。《英雄联盟》护航计划表示,当前腾讯游戏安全针对上述问题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未来针对消极游戏行为和恶意发言将在保持当前信誉分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不低于7天的封号处罚,同时外挂作弊行为将导致账号和机器被双重封停。处罚只是手段,维护良好的游戏环境和玩家体验才是最终目的。

  不仅《英雄联盟》,其他游戏也都亮出贴近各自游戏玩家的“护航计划”,如作弊延长游戏禁模式时间、游戏工作室严打计划、游戏外设严打计划、辱骂禁言等,《和平精英》更是指出了采用观战透视作弊的玩家会被封号3650天的严厉处罚方式。

  今年的安全日,腾讯游戏安全首次在全网开展网络直播,邀请了负责《英雄联盟》与《和平精英》安全工作的运营经理,通过直播的方式面对面向大家讲解游戏安全保护的日常工作以及接下来数月中两款游戏的安全运营计划,同时也直面玩家,在线对玩家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更加务实接地气的方式,今年的“安全日”系列活动获得了玩家们的普遍认可,不少玩家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对游戏安全的支持,以及自己对游戏恶意行为的痛恨。

  今年9月24日,腾讯游戏安全发布了首个《游戏安全行业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手游外挂数量增长近10倍,外挂/黑产更加产业化,并且呈现出平台化、定制化和硬件化的发展趋势。面对外挂、黑产势力的快速变化,广大游戏厂商各施其招,通过技术和运营手段持续不断与之对抗。而腾讯此次发起的第二届“游戏安全日”,通过一系列活动倡导全体游戏玩家携手共建良好游戏环境,更是看出腾讯对游戏安全的重视。

  “游戏安全日”的发起,不仅让广大玩家对游戏环境更有信心,同时也震慑了不少怀有不良目的的“搬砖党”、“开挂党”和“游戏喷子”:在腾讯游戏安全中心以及各大游戏官博下,广大玩家对“安全日”系列活动和“护航计划”纷纷表示支持;同时,在一些“搬砖”贴吧或游戏论坛上,则可以看到不少关于“安全日停止搬砖”(停止游戏打金)、停止开挂的讨论贴子。一位游戏玩家在网络留言说,“坚决打击外挂,保障玩家权益!”

  本届“安全日”由腾讯游戏安全联合11家媒体和平台,19家腾讯游戏共同发起,通过游戏、媒体、社区平台共同发声,提升国内玩家公平游戏行为意识,进一步优化整体游戏环境。

  参与本次游戏安全日的游戏包括

  《堡垒之夜》

  《穿越火线》

  《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地下城与勇士》

  《和平精英》

  《剑灵》

  《流放之路》

  《逆战》

  《QQ飞车》

  《QQ飞车手游》

  《QQ炫舞》

  《QQ炫舞手游》

  《使命召唤 Online》

  《天涯明月刀》

  《王者荣耀》

  《炫舞时代》

  《英雄联盟》

  《一起来捉妖》

  《龙族幻想》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