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锋科技入围“星物种”决赛十强 立志打造电竞泛娱乐产业顶尖品牌

2019-12-02 16:3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19年11月26日-27日,36氪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WISE新经济之王大会。大会下设13大会场,邀请超百位新经济社群的代表,共同关注新技术、新场景对传统产业的颠覆与融合。连接初创公司、互联网巨头、投资机构、地方政府、传统企业等市场参与主体,聚焦那些脚踏实地、以梦为马的未来产业之王的成长和成熟。

  无锋科技创始人兼CEO吴迪飞(Alex)成功入围此次大会下设的36氪创业“星物种”大赛(冬季赛)决赛,并参加了27日下午的决赛路演。作为本次大赛“全民消费”赛道的十强之一,吴迪飞在现场详细介绍了无锋科技的公司愿景、业务板块、融资情况等内容。

  MCS模式多次迭代创新 打破传统MCN发展瓶颈

  吴迪飞在演讲中表示,无锋科技从一开始在电竞垂直领域精准扎根,到如今业务发展全面覆盖除电竞外的美食、二次元、舞蹈、音乐等泛娱乐领域,得益于公司在成长过程中主动探索、创新迭代出的MCS模式。

  所谓MCS模式,顾名思义,就是在传统认知的MCN模式上创造性地推陈出新,进而迭代衍生出的新型业务整合模式。其中,M代表MCN机构,这对应了无锋科技旗下的子品牌炫石互娱;C意味着commerce营销电商,对应子品牌起浪营销;S则是SAAS数据平台,对应公司内部提供数据支持的子品牌海豹电竞。这样相辅相成的“M+C+S”模式,构成了无锋科技目前最重要的三大业务板块。

  MCN机构炫石互娱,集KOL经纪业务和原创UGC内容产出于一体,在成立至今的一年多时间内,通过独家的平台资源、专业内容制作、成熟的红人IP孵化体系等多种路径联合开拓的方式,迅速在业内稳步立足,始终稳居游戏公会估值榜TOP3。今年9月,炫石互娱在斗鱼年度公会战上荣获年度优秀游戏公会的称号。

  组建于今年7月的起浪营销则稍显年轻。然而,正如公司发展的迅猛速度一般,这支年轻但经验丰富的团队迸发着巨大的潜力,已经和雀巢咖啡、19LXXIX潮牌、网易考拉等知名品牌达成多次商务合作,为品牌商家提供精准且体系化的专业营销解决方案。

  这两块业务的蓬勃发展都离不开数据支持团队海豹电竞。这套能够抓取全平台主播数据进行细化、分析、整合的SAAS数据系统,极大地提高了主播经纪从业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为合作品牌提供了直观的数据观测途径。

  在探索出这套既适合公司发展,又适应整个大行业的MCS模式的道路上,无锋科技始终保持创新性思维,脚踏实地地经受住了时间的试炼与沉淀。这也得益于公司拥有一支年轻且充满求知欲的团队,不断寻求发展和突破的可能性。

  优质UGC内容+全案营销策划 90后核心团队年轻却不乏经验

  对MCN大行业来说,公司运营的难处除了外部的竞争、政策、融资与变现压力外,内部的挑战主要集中在内容运营、KOL孵化等行业“天花板”上。

  无锋科技的创始人团队在公司组建初期便思考过这些问题。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吴迪飞拥有多年的游戏媒体行业经验,同时也是电竞“发烧友”,对电竞行业了解颇深。更多的电竞圈垂直资源来自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旭旭宝宝(任怡旭),他是全网第一的电竞主播,已连续两年荣获斗鱼鱼乐盛典年度总冠军。这些行业内优质资源的聚集使得公司在初期便拥有极大优势。

  而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的加盟则完善了公司的业务板块。拥有多年编程经验的李艺,曾担任国内VR巨头公司的VP技术顾问,加入无锋科技后,规划展开了一系列产品开发的蓝图。前原子创投投资总监孙敬博,专注于TMT领域泛娱乐和消费方向的早期风险投资工作,对于无锋科技前景的看好令他加入无锋科技负责公司新兴业务的规划和拓展。

  在核心业务团队搭建上,无锋科技秉持着一如既往的高标准。虽然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6岁,但他们大部分都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经纪团队的成员大多来自国内S级的直播平台,与腾讯、百度、斗鱼、抖音等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也配备了拥有丰富创作经验的视频制作团队,保证旗下签约KOL的优质原创内容产出

  经纪团队与视频团队为无锋科技旗下的签约KOL提供了管家式的运营服务。再加上起浪营销团队为主播们提供的商务运营策划,以及数据平台的后方支持,无锋科技不断探索创新,力求突破行业“天花板”,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在新兴的短视频业务层面,团队一方面更加重视并寻求新的信息流渠道,在抖音、快手、西瓜等平台实现业务增量;另一方面则是在泛内容方面持续造血创新,同时逐渐引入带货因素,拓宽KOL的变现渠道。今年双十一期间,无锋科技的快手签约主播实现了单日50w单的带货成绩,这意味着此种探索已初见成效。

  另外,对于公司的原生电竞基因,无锋科技也在不断深耕创新。公司成立了Xrock电子竞技俱乐部,目前已在平安京、跑跑卡丁车等多个游戏领域建立分部,战队成员们通过自身努力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也获得了不少粉丝的关注和支持,对公司发展和成员自身都是一种良性的反馈。

  不仅如此,无锋科技在公益活动上也有所建设。今年11月初,无锋科技联合重庆忠县人民政府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线下大型直播公益活动。主播们除了帮助宣传忠县特色城市文化,还前往当地特殊教育学校,与学生们亲密互动,捐赠大量学习生活物资,体现了无锋科技的公益思维。

  尽管公司在业内的实力早已不容小觑,但吴迪飞对于无锋科技的期望远远不止于此。未来,持续扩展Xrock电竞战队游戏分部、定期举办公益活动、利用流量赋能三四线城市、品牌化运营更多头部KOL、快速精准地切入电商直播、搭建线下连锁的网红直播综合体等发展事项,都在紧锣密鼓地规划着。

  无锋科技作为行业创新的领军先锋,已渐露锋芒。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