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 S10:G2不敌Astralis,100T晋级在望

2019-12-05 10:17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EPL的第二天,发生在B区胜者组的两场BO3是众人瞩目的焦点战役。虽然最终的结果和大多数观众在赛前预测的一致——Astralis和液体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就过程而言,G2和Mouz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

  G2方面,他们不仅在沙漠二上以16比13的比分将A队斩于马下,到了A队主动选择的Inferno上,法国人还将比赛拖入了加时阶段。至于Mouz那边,尽管在自己选择的Nuke上输的一塌糊涂,但他们却打赢了液体挑选的殒命大楼。到了决胜局沙漠二上,Mouz在上半场分差极大的情况下差点翻盘成功,这着实让液体的粉丝捏了一把汗。

  之所以G2能把Astralis逼入绝境,很大程度上要拜K神的发挥所赐。整个BO3打下来,K神的Rating高达1.34,碾压了在场的九名选手。比赛的过程中,kennyS的精彩镜头更是数不胜数。就譬如Inferno的第七个回合,手持M4A1的K神在A点以一己之力粉碎了A队的进攻计划。那波面向A二楼的扫射转移一共将三名匪徒全部抬走,G2轻松得分。Inferno的下半场,将武器换成AK后的K神又在A点打出了一波凌厉的进攻——第21个回合,在两名队友率先阵亡的情况下,K神先干掉了A二楼的魔男,随后又在对枪环节搞定了device。最后的2v2残局,试图回防的X9被K神直接击毙,最后一个gla1ve也未能逃出kennyS的魔爪。决胜局火车上,G2也是依靠kennyS的发挥不断缩小与A队的分数差距。第八个回合,K神在击毙带包的匪徒后,围绕掉落的雷包和Astralis玩起了捉迷藏。丹麦人捡包心切,却在赶路的过程中露出了破绽。K神当机立断,一波回马枪把Astralis打的头晕目眩。狙击枪三杀,G2扳回一分。

  至于G2的其他四名选手,他们的发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尤其是“外援双雄”Nexa与亨特,尽管他们俩和三个法国人的配合并不是十分默契,但凭借优秀的个人能力,还是给A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沙漠二的下半场,Nexa用一发致命的手榴弹极大地削减了A队的血量。第二时间,躲在A点斜坡方向的Nexa主动出击,前前后后斩获三个人头。关于Hunter,他在火车上的表现值得一提。每当G2打不开局面的时候,Hunter就会以身犯险。至少有六七个回合,都是Hunter为队伍挣来了首杀。虽然这个BO3的赢家是Astralis,但G2也算是虽败犹荣了。

  同一场次的液体打Mouz,液体在Nuke展现了压倒性的实力优势——上下半场加起来,Mouz一共只拿了五分!上半场,Twistzz在A包点居高临下,为我们带来了一波精彩的M4三杀。下半场,Twistzz又利用烟雾弹作为掩护,偷偷摸摸潜入A点,打赢了1v2的艰难残局。不过从第二局的下半场不难看出,液体对于殒命大楼的理解还是稍逊一筹。这张图上,Mouz在Ropz的带领下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上半场的第二个回合,Ropz在最后关头用沙鹰连秒两人,Mouz顺利翻盘。下半场,Ropz的咖喱也成为了Mouz破点的关键。除此之外,大表哥也在第19个回合的智商对决中笑到了最后——大表哥静步慢摸绕过烟雾弹,看到EliGE的背身却不打,让队友处理EliGE,大表哥在液体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拿到了三个人头。

  决胜局的地图是沙漠二,令人颇为诧异的是,chrisJ在这张图上的发挥相当不错——除了那个ECO局的三杀外,chrisJ也在下半场为Mouz的B点构筑了坚固的防线。不过,在Vertigo上吃了瘪的液体没有给Mouz更多的机会。虽然woxic和frozen在最后时刻尽了全力,但他们没有办法阻止液体的得分势头。决胜局的最终比分是16比14,液体以两分之差险胜Mouz。

  A区败者组的两个BO3在质量上丝毫不逊于上面提到的两场对决,但令人颇为遗憾的是,在赛前被不少观众看好的FaZe未能挺过100T这关——BO3的前两局,两支队伍分别赢下了自己选择的地图,而到了决胜局Mirage上,FaZe在上半场直接拉跨,比赛结束时仅有七分入账。至于后面的Fnatic打MIBR,Fnatic一改首日的萎靡不振,他们先是赢下了自己挑的Inferno,然后又在MIBR拿的沙漠二上将游戏拖入了加时——沙漠二没赢也不要紧,图三Vertigo还是来自Fnatic的暴打。两场二比一,100T和Fnatic晋级败者组决赛,A区的最后一个名额即将诞生。

  FaZe虽然输了,但他们在沙漠二上的谢幕表演还是让观众们看到了这支队伍的成长。下半场的手枪局,躲在车位的broky为回防的队友争取了足够多的时间。残局,雨神拿下三杀,FaZe旗开得胜。下半场的后半段,100T对B点的袭击也是被broky和冷神化解。第26个回合,FaZe相当奇特地在车位塞了两名防守队员——100T没料到对手竟然会做出这种意外举动,在干掉了提前露头的broky后,大意的100T被冷神刷了三个人头。不过在图三Mirage,和上文说的一样,FaZe就被100T全方位压制。第一个手枪局,Gratisfaction用格洛克在中近距离拿下三个爆头。下半场,FaZe的翻盘之旅则是被jkaem拦腰截段——第21个回合,躲在三明治的jkaem给FaZe带来了惊喜。配合队友的闪光弹,jkaem打了FaZe一个措手不及。几个回合后,jks用一波完美的AK扫射转移为100T拿下赛点,FaZe完全看不到胜利的希望。

  另一边的MIBR打Fnatic,尽管Fnatic输掉了图二沙漠二,但KRIMZ却在这张图上有着极为精彩的表现。一连好几个回合,都是KRIMZ为Fnatic打出了缺口。不过,MIBR的卢卡斯也不逞多让。下半场,在Fnatic最有可能结束比赛的那几个回合,是LUCAS1用一波三杀开启了队伍的翻盘之路。加时赛四比一,MIBR扳回一分。不过在决胜局殒命大楼上,Fnatic还是依靠对地图的理解战胜了对手。下半场,小将Brollan在第24个回合果断出击,带领队伍完成了3v5的艰难残局。Fnatic的状态有所回升,他们有可能会在下一轮将100T掀翻在地。

  文章的最后,我们也不能忘了B区败者组的两场较量。本来鲨鱼能赢牛仔一图就足够令人意外了,但更意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ATK居然二比零打赢了北狮!这是本次EPL至今所诞生的最大冷门。图一图二都是小分暴打,是时候重现审视一下这支其貌不扬的ATK了!就第二个比赛日的情况来看,ATK的两个大腿分别是来自美国的motm,以及来自南非的Sonic。前者是一个发挥相当稳定的步枪手,在Overpass的上半场为队伍挡住了北狮的奇袭。后者在队伍中似乎扮演着自由人的角色,经常出现在令对手意想不到的的地方。下半场的手枪局,Sonic在B包点的混战中相继拿下三个人头。尽管今天的ATK稍显稚嫩,但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