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量科技旗下GameAnalytics发布Benchmarks+ 提供移动游戏数据洞察

2019-12-05 14:5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日前,汇量科技(Mobvista,港股代码01860.HK)旗下移动游戏数据分析公司GameAnalytics发布首款付费产品:数据表现洞察平台Benchmarks+。该平台可用于查看游戏留存率、用户粘性和变现等数据指标,并提供针对头部5%、10%和20%的移动游戏的详细分析,涵盖自2016年至今的各类型移动游戏的顶尖表现指标。

  公开资料显示,汇量科技成立于2013年,旨在成为全球化的推动者和连接者。目前集团在全球18个城市设有办公室,客户分布在60多个国家。汇量科技提供的解决方案涵盖用户增长、商业化、数据分析、云计算弹性集群管理等多个方面,助力企业在数字时代实现全球化增长。

  汇量科技旗下GameAnalytics致力于为移动游戏开发者和发行商提供免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帮助其高效优化游戏玩法、提升留存率及收入。

  GameAnalytics此次发布的数据表现洞察平台Benchmarks+,分析的游戏包括了GameAnalytics网络中的约88000款游戏,整合了每月来自12亿玩家、160亿个游戏应用内会话的数据。这意味着Benchmarks+将是目前全球移动游戏领域分析数据规模最大的数据洞察平台。

  功能方面,Benchmarks+平台支持查看顶尖5%、10%、20%的移动游戏自2016年以来的关键指标,全年、半年和季度趋势走向,涵盖多种游戏类型。分析的数据指标包括了留存率(第1日,第7日,第28日)、会话长度、用户粘性、转化率、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ARPPU)、平均每日活跃用户收入(ARPDAU)等,以曲线图(趋势)、热力地图(统计)、堆叠式柱形图(快照)等多种方式进行视觉化呈现。预计在接下来半年内Benchmarks+还将上线更多新功能,包括按国家维度、iOS/安卓平台维度查看所有数据指标,附加推广数据指标(如CPI, eCPM, LTV),更多需求侧数据指标(如第14日留存率、游戏时长、会话频率),覆盖更详尽的游戏子类别,按具体日期维度查看某一天的数据指标等。

  事实上,GameAnalytics此前已多次发布过移动游戏关键指标分析报告(Mobile Gaming Benchmarks),报告以中位数及头部15-25%的划分方法呈现游戏的数据表现,颇受市场欢迎。相比于GameAnalytics此前发布的分析报告,Benchmarks+提供的分析显然更为详细和灵活,能够帮助移动游戏开发者及发行商洞察趋势,更合理地决策。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被很多游戏行业的高管和投资人反复问到有没有更具体的游戏表现洞察,他们需要根据这类洞察做更为合理的决策。因此我们推出Benchmarks+,分享我们针对游戏行业的独特的市场信息分析。”GameAnalytics CEO Ioana Hreninciuc表示,“不论是还在寻求资本支持阶段的小型独立工作室,还是想要基于真实数据做决策的中大型发行商、投资人和分析师,Benchmarks+都是必备工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