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虎牙年度大数据报告发布 揭秘主流用户付费习惯

2020-01-17 15:5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月17日,虎牙直播发布《2019虎牙年度大数据报告》,报告详细展示了平台用户和主播的一系列有趣、有料的数据,其中虎牙月活在2019年第三季度已达到1.46亿,移动端日均观看时长达到100分钟,超八成主播、用户是90后,日均观看4小时以上用户超250万,王者荣耀成为年度游戏吸金王等系列数据,吸引了大批网友关注。

  月活达到1.46亿,移动端日均观看时长100分钟

  据报告显示,虎牙直播月活达到了1.46亿,其中90后用户超8成,以大学生与白领用户为主。值得关注的是,虎牙吸引一批爱玩游戏的年轻女性,女性用户占比达到三成。移动端日均观看时长达到100分钟,有255万人日观看时长超过4小时。

  报告还显示,虎牙的用户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和浙江等沿海省份,虎牙用户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接近50%,说明用户群体既具有可观的消费能力,而其余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同样具有消费潜力。除此之外,虎牙白金公会数在2019年第三季度已达到2460家,相较于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0%。

  报告同时公布了性别、地域等多维度的用户内容偏好。男性用户最爱英雄联盟,女性用户则对《王者荣耀》最感兴趣;地域方面,南方用户更偏爱《和平精英》等移动端手游;东北地区最爱看主机游戏和“一起看”板块;西部地区的用户则沉迷于《绝地求生》等“硬核”游戏。

  王者荣耀荣登游戏吸金王 和平精英霸榜年度弹幕

  报告显示,虎牙第三季度的付费用户数为530万,ARPPU领先行业。这些热衷于打赏的土豪来自哪里?他们又都喜欢打赏给哪些板块?

  这份报告也给出了答案:年度打赏城市TOP5中,上海领衔打赏榜首,其次是北京、深圳、广州和重庆;游戏品类方面,《王者荣耀》一举夺得年度吸金游戏桂冠,这与手游玩家的付费行为趋势一致;此外,王者荣耀主播张大仙首播创下2600万人气,霸榜年度人气主播,英雄联盟主播骚男则以2032万订阅获得年度订阅王。

  虎牙年度弹幕,与头部主播息息相关。从“骚啊不求人”、“打狙只服小抠脚”、“狙王晚玉”、“言氏集团”等内容不难看出主播梗文化社区打造。《和平精英》再度成为热度焦点,而不求人、晚玉、小抠脚和难言等和平精英主播也脱颖而出,这与虎牙移动端强劲的发展态势相吻合。

  游戏热门讨论揭秘  二次元、PGC品类受关注

  游戏直播是虎牙的核心内容品类。报告第三部分对热门游戏在虎牙的数据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盘点,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和平精英》及主机游戏等五大品类。

  具体来看,“死亡如风,常伴吾身”的疾风剑豪亚索成为《英雄联盟》最热门弹幕讨论英雄,露娜则成为《王者荣耀》弹幕提及最多的英雄。此外,报告还列举各品类的头部主播,Uzi、FPXTian、韦神、托马斯、张大仙、孤影、不求人、难言、楚河等均赫然在列。

  在游戏直播品类之外,虎牙专注于构建更丰富的泛娱乐品类内容,数据显示,如今也有近一半的虎牙用户会观看非游戏品类的内容,因此,报告也着重加入对非游戏品类的特色数据分析,涵盖星秀、户外、二次元、PGC等多个热门品类。虎牙今年重点打造的多款自制PGC综艺节目,包括《轩子我饿了》《合租大富翁》《Godlie》《偶像陪练团》等均出现在报告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告也加入了正能量板块的数据,彰显了虎牙平台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主播对于正能量直播的支持。热门正能量活动“临夏攻坚脱贫”、“保护母亲河”、“看美丽乡村,庆70华诞”等均榜上有名。

  关于虎牙数据技术实验室

  “虎牙数据技术实验室”是虎牙直播致力于行业数据研究、分析的团队。实验室聚焦行业前沿方向,将内容通过最新颖、有趣的形式呈现出来,用数据反映行业发展的趋势。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