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主播的背后 “举报”是否应该得到重视与理解

2019-11-12 17:4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在众多竞技类游戏中,CSGO的职业玩家应该是最如履薄冰的,生怕因为自己的一些操作导致被VAC盯上。VAC系统一直以宁杀错不放过的严格而闻名,很多职业选手以及主播都因为遭到过VAC的封禁导致自己陷入舆论的漩涡中。

  其中最著名的事件就要属CSGO茄子的“开挂”事件了。谁也没有料到曾经使用的账号遭到过VAC的封禁,就让一位本应在巅峰时期的CSGO选手被永久禁赛。这件事情在当时轰动国内CS圈。

  很难想象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在经历内心的梦想破碎和外界口诛笔伐后,是怎样挺过来的。最近一部记录茄子的纪录短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当时在遭遇了禁赛后,这位少年变得迷茫和消沉起来,变得甚至让一直以来背后支持他的丫丫差点离他而去。

  最终茄子还是站了起来,在直播领域大放异彩,造出了各种名言名梗,并与丫丫有情人终成眷属,随着事件平息,“开挂”事件背后更多的料被挖了出来,被封禁的账号曾是共享账号,茄子用过但后来就使用了个人专用账号。被竞争对手拿来进行恶意举报,才会在临比赛时通知禁赛。

  万幸的是,如今中国CSGO已经职业化,各家俱乐部的运作很大程度上保护了职业选手们的权益,诸如茄子等一些前职业选手,也同样在直播平台焕发着自己的第二春。

  不过比起职业选手,变为主播的他们可能要受到更多的压力与非议,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甚至比你想的还要弱势。最近成为主播的前职业选手刘頔diyy就在直播中遭遇了“封禁”。

  和茄子同样身为CSGO职业选手,刘頔曾效力于H5、zzcy战队,担任过比赛解说、有着近20年CS经历的他直播时以幽默诙谐著称,堪称CSGO界的相声选手。

  而这次封禁事件算的是一次非常恶心的碰瓷,刘頔diyy在开黑匹配时,遭遇了对面疑似外挂车队狙击,而在证实了对面的确开挂后,刘頔diyy就和正常人遇到开挂玩家的表现一样,做出了正义的动作。

  说到打游戏开挂这个话题,相信你我都一样,遇到了恨不得一套素质三连直接甩过去,如果这件事发生在线下说不定直接上演真人快打。像刘頔这种前职业玩家必定对这种行为更加不能容忍。

  本以为剧情应该是开挂玩家按流程正常封禁,但谁也没想到开挂者似乎就是奔着刘頔来的。在对局中近乎疯狂的打字谩骂、发一些敏感字眼,同时进行了截图抓取并反手恶意举报了刘頔。这导致刘頔遭遇了无妄之灾,自己的账号遭到了暂时封禁。

  这件事本身刘頔并没有什么问题,相信在沟通以后应官方也会及时做出处理,但这件事情背后我们不难看出,CSGO主播被外挂针对问题由来已久,而主播作为公众人物,对于外界这种针对自身的不确定因素防范能力有限,甚至十分被动,还需要粉丝朋友们的多多理解。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外挂很难被消灭。但一个良好的游戏环境不能光靠玩家自身素质约束,更应该是每一位玩家去共同去维护努力才能获得最终良好的游戏环境。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