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与挑战并存——2019LPL大事件年度盘点(上)

2019-12-10 07:57作者:大电竞来源:大电竞

  2019赛季对于LPL赛区来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这个赛季里,我们品味到了身为全球总决赛冠军赛区的荣耀和重担。感受到了愈发激烈的联赛竞争,和新老交替带来的不安与动荡。最终我们卫冕了冠军赛区的名号,也即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拼搏、低谷、登峰、挫败交织的2019赛季,发生了太多令人回味的大事件。

  大事件一:LPL联赛扩军改制

  2019赛季是LPL联盟化改革的第二年,随着许多大企业投资的战队入驻以及主客场制度的进一步推行,LPL联赛的影响力不断出圈,粉丝群体和赛事受众进一步扩大,LPL联盟扩军的步伐也在稳步前进,联赛队伍数量由14支扩大到16支,V5与SDG两支新军来到了LPL的大家庭。

  为了改善队伍数量过多带来的赛程强度过高的问题,LPL联赛常规赛改制为不分组、单循环、BO3。这在全球联赛中都是首创。单循环让所有队伍的赛程减半,不会让队伍过于疲劳,而BO3保证了队伍之间的竞争性,也增添了赛事的看点和比赛时长。这是自2016年以来LPL常规赛的第二次改制,目前来看收获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大事件二:六大主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随着位于北京的拯救者JDG电子竞技中心投入使用,LPL已经拥有五个战队专属主场,加上位于上海的主赛场,形成了西安、杭州、成都、重庆、北京、上海等东西南北均有涉及的六大主场布局。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与各主场的独立运营让战队品牌迅速在主场城市扎根,各自形成了独特的主场文化。RNG与JDG两家主场更是促成了电竞史上第一个“同城德比”的诞生。

  西安曲江政府为WE俱乐部举办了规模盛大的入城仪式,长城元素满满的主舞台设计引人瞩目。杭州LGD电竞中心开设全国首家电子竞技线下旗舰店,丰富的观赛活动推动了更多观众线下观赛。RNG主场推出“海底捞式服务”,场馆外大屏同步播放比赛,吸引了没买到票的粉丝前来感受主场氛围,也感染了大量的来往游客。LPL俱乐部纷纷开始打造自身专属的电竞品牌,扩大了战队各个方面的投资,带来了更好看的线下赛事和更精彩的电竞文化。

  大事件三:NIKE赞助LPL,电竞赛事联手国际顶级运动品牌

  2019年2月28日,在上海虹桥天地的LPL主赛场,腾竞体育负责人宣布LPL职业联赛将于全球顶级运动品牌NIKE达成4年的深度合作协议。后者将为LPL定制专门的选手训练计划、同一战队服饰以及联名周边商品。这一事件标志着LPL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同时也意味着LPL联赛与NBA、西甲等传统运动顶级联赛一样,成为了新一代运动文化的代表。

  在英雄联盟八周年庆典暨LPL赛区全球总决赛出征仪式上,Nike公布了首批为LPL队伍量身定制的联赛队服。同时还曝光了NIKE的专业电竞团队为职业选手打造体能训练计划,关注职业选手身心健康的一系列合作方案。职业选手彻底打破人们眼中“网瘾少年”的偏见,在未来将以更加积极健康的职业运动员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

  大事件四:FPX统治常规赛,新生代力量崛起

  FunPlus趣加集团是全球顶级的互动娱乐公司,他们随着2018年初LPL联盟化的浪潮第一时间进军LPL,组建了自己的俱乐部,前Riot设计师Chunli成为了FPX俱乐部的CEO。虽然2018赛季FPX战队表现平平甚至处于中下游。但在2019赛季强化了品牌建设和阵容构成后,他们迅速脱颖而出,成为了LPL春季赛常规赛上一匹难以阻挡的黑马。

  引入了Doinb+Tian两位强力选手后,FPX的成绩如火箭般直上青云。13胜2负斩获常规赛第一名,最终在春季季后赛获得了季军。同时,TES、SDG(DMO)、JDG、BLG等非传统强队也纷纷强势崛起,在LPL形成了新老交替、百家争鸣的激烈局面。这是LPL联赛竞争力不断提升的表现,也是LPL接下来要继续面对的状态。新队伍渴望打出成绩,老队伍渴望重回巅峰,明年的新赛季将更加令人期待!

  大事件五:JDG战队黑八奇迹杀进春决

  JDG战队从2018年以来逐渐在LPL联赛中崛起成为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强队之一,但2019年初队内两位主力选手的离队让他们的前景变得有些黯淡。经过前半个春季赛的跌跌撞撞和人员调整,JDG战队以常规赛第8的身份惊险晋级季后赛,而他们季后赛的赛程也艰险无比,看上去希望渺茫。

  然而,就是在种种的不看好中,JDG战队3:1击败WE、3:2击败RNG、3:2击败FPX,以常规赛第8的身份杀进季后赛,创造了属于他们的“黑八奇迹”。虽然决赛遗憾失利,但这个奇迹的背后,是JDG团队不懈的拼搏与努力,是JDG选手们汗水的结晶。也代表着今年的LPL“一切皆有可能”。

  大事件六:广东佛山LPL春决成功举办,iG夺得队史首个联赛冠军

  2019年LPL春季总决赛首次跳出北上广等国内一线城市,来到了位于广州省的佛山市举办,虽然赛前数日天气状况不佳,但没能盖住召唤师们的观赛热情。全球总决赛冠军iG战队乘着世界赛夺冠的东风,在季后赛和春决中展现出了无可匹敌的顶尖实力,3:0横扫JDG,获得了2019LPL春季赛总冠军。上单选手TheShy荣膺总决赛MVP。这是iG建队7年以来第一个联赛冠军,同时他们也获得了前往越南参加2019MSI季中冠军赛的资格。

  篇幅有限,2019LPL春季赛的大事件就盘点到这里,夏季赛有待下篇再谈。纵观整个2019赛季的上半年,LPL处于刚刚夺得世界冠军的兴奋感中,所有队伍都鼓足了冲进,给观众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而老牌队伍的踉跄表现,也让很多资深粉丝感到担忧和不安。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2019赛季开启了LPL新的篇章,还有无数的挑战和坎坷在等待着我们,让我们继续期待2020赛季的到来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