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第一财经数据发布“年度报告”,触漫力揽“年度崛起力”奖项

2019-12-24 16:2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2月20日,由第一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主办的“顺流而上·2019第一财经数据盛典”在上海举行。触漫受邀出席,并以合作伙伴身份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同时,凭借在产品、服务、目标客群和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触漫荣登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榜单,获得了“年度崛起力”的奖项殊荣。

  作为CBNData年度研究成果,《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从新人群、新流量、新爆款三大维度出发,揭示了本年度互联网消费的生态格局与变化。而触漫作为00后最活跃的创作社区,则成为了人们从中洞察“Z世代”的主要代表之一。

  报告显示,40%的触漫用户都在平台上进行过创作。有着丰富兴趣爱好的Z世代,通常不满足于被动的围观,而是期待在他们喜爱的二次元世界里有更深的参与感,触漫则为他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舞台。

  在“工具+社区”的发展模式下,触漫通过降低动画创作门槛,帮助用户可以更轻松、简单、高效进行漫画创作,持续引领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动漫创意表达,为行业带来了创作新风。截至目前,触漫已积聚了超过4000万的00后用户。

  盛典现场,CBNData还隆重揭晓了“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榜单,通过公开数据整理、数据洞察、数据调研等形式,发掘出了2019年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消费商业主体。凭借在互联网文娱领域中的高增长性,触漫荣获“年度崛起力”称号,体现了行业对其商业创新能力和行业价值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技术革新和消费娱乐方式转变的带动下,触漫通过技术赋能创作,已强势登陆动漫创作领域第一梯队。在近期由知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大数据”发布的《2019年1-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显示,触漫月活量稳居动漫阅读市场第三名,仅次于快看漫画、腾讯动漫之后。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08.2%,在主流动漫阅读应用中排行第一。

  此次入选“2019中国互联网消费商业力量”榜单,并荣膺“年度崛起力”奖项,触漫将不忘初心,秉承给新一代年轻人传递正能量和快乐的使命,继续加强科技赋能创作,通过坚持提供正能量动漫内容,让创意连接世界,更多人都能享受到创作的快乐。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