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鱼竞技场×腾讯体育游戏城市赛收官,双方共探全民电竞未来

2019-12-27 14:0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2月21日,由网鱼网咖与腾讯游戏联手主办的网鱼竞技场×腾讯体育游戏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圆满收官,《FIFA ONLINE4》、《FIFA足球世界》、《极品飞车OL》、《火箭联盟》四个项目的全国冠军已全部角逐出,人气解说管泽元与FIFA OL系列官方解说yoyo裴优领衔七大官方解说助阵总决赛,与现场玩家一同见证冠军诞生。

  网鱼竞技场×腾讯体育游戏城市赛圆满收官,管泽元领衔助阵全国总决赛

  网鱼竞技场×腾讯体育游戏于11月正式开启,赛事覆盖全国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武汉、深圳、沈阳、大连、天津、西安、南京、郑州12个城市,报名人数愈两千人。历经海选赛、城市赛、全国淘汰赛的层层对战,全国总决赛于12月21日在网鱼网咖上海主题电竞馆开打,斗鱼、企鹅电竞全程直播。最终来自网鱼网咖上海闵行交大店、北京枫蓝国际店、武汉创意城店的选手分获《FIFA ONLINE4》、《FIFA足球世界》、《极品飞车OL》全国冠军,《火箭联盟》项目则由杭州加州阳光店的三箭客队获得。

  全国总决赛当日,人气解说管泽元与FIFA OL系列官方解说yoyo裴优领衔四个游戏项目的7位官方解说,现场助阵比赛。比赛吸引了众多游戏玩家到场观赛,选手们的“亲友团”也在现场助威,总决赛俨然成为了核心玩家群体间的线下聚会。

  游戏厂商联手连锁网吧平台,线下赛事聚合玩家群体

  前段时间,由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编写的《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表示,目前电竞的观赛人数已经超越NBA,仅次于足球,特大型赛事总是能为大众贡献一个又一个热点。年轻人对电竞的追逐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社会现象。12月初,腾讯电竞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三方授权赛事名单,网鱼竞技场×腾讯体育游戏城市赛赫然在列。

  除了观看职业电竞比赛外,游戏厂商们正在积极推动电竞赛事逐步下沉至普通玩家群体。正如本届网鱼竞技场×腾讯体育游戏全国总决赛所展现的那样,除了从电竞体验感与荣誉感层面提高玩家们的游戏粘性,线下赛事也成为聚合玩家的重要方式。

  而对于另一个赛事主办方网鱼网咖而言,“多人游戏空间”的产品定位中包含着网吧开黑文化的打造。深耕网吧电竞赛事,举办网鱼竞技场,正是构建网吧内容的重要部分。依托网鱼网咖全国八百余家门店与1600万会员资源,网鱼网咖正在突破线下场景外,打造网吧用户群体的“电竞阵地”。

  赛事服务与内容打造,网鱼竞技场助推全民电竞

  作为网鱼网咖旗下自主赛事品牌,网鱼竞技场自2012年开办以来,致力于打造全民电竞舞台。经历7年的发展,网鱼竞技场2019年参赛人次已突破26万,涵盖了《英雄联盟》《PUBG》《魔兽世界》《炉石传说》等众多人气游戏。在赛事规模与设置上,既有高达20万冠军奖金的国际型赛事,也有以趣味为主的solo赛、大乱斗等轻量级赛事。整体赛程贯穿全年,为网吧玩家打造不同量级、不同区域、不同特色的专属赛事。

  另一方面,除了举办官方授权的网吧赛事,打造自主赛事IP外,网鱼竞技场成为头部厂商赛事落地平台。今年3月网鱼竞技场成为《2019年英雄联盟职业青训营》官方指定线下赛事平台,为有实力的网吧玩家搭建职业晋升通道。9月,网鱼竞技场成为英雄联盟官方网吧赛(LNL)独家合作网咖平台,双方联手打造年轻人身边的英雄联盟官方赛事。不久之前,网鱼竞技场还荣获PUBG年度大众赛事合作伙伴的称号。

  据悉,网鱼竞技场×腾讯体育游戏圆满收官后,暴雪游戏主题月及《DOTA2自走棋》的赛事将在网鱼网咖接档开启。多层次、多品类、多选择化的网鱼竞技场通过高频次的赛事,吸引更多游戏玩家的参与。与此同时,愈加丰富的赛事内容,开辟网吧场景功能外的电竞属性,对于拓展网吧业态而言也是相当有力的举措。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