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游戏主播管理规范》 打击直播开挂行为

2019-12-27 14:57作者:3DM来源:3DM

  今日(12月27日)腾讯游戏安全中心官微发布消息,为营造更好的游戏直播环境,进一步规范腾讯游戏主播管理工作流程,腾讯游戏安全联合腾讯直播合作中心特制订《腾讯游戏主播游戏安全管理规范》。

  官方将打击游戏主播使用外挂破坏游戏环境的行为,玩家可对游戏主播的违规行为进行举报,腾讯将对所有玩家的举报进行核实。

  公告原文:

  为了营造更好的游戏直播环境,进一步规范腾讯游戏主播管理工作流程,腾讯游戏安全联合腾讯直播合作中心特制订《腾讯游戏主播游戏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第一条

  腾讯游戏主播应主动给玩家梳理榜样,积极倡导绿色公平的游戏行为,不得在腾讯游戏产品中使用任何第三方作弊工具(包括但不限于读取游戏数据、修改游戏内存、影响游戏正常运行等行为)破坏游戏环境。

  第二条

  游戏玩家观看游戏主播直播或录播过程中,如认为主播有违规作弊行为,可在发现该行为的一个月内进行举报;我们将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玩家的举报进行核实。

  第三条

  当被举报主播确认有使用其他第三方作弊工具的,除了主播直播的作弊账号会被永久封禁外,我们还将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对违规主播采取如下措施:

  轻度违规——全网封禁直播1个月。

  中度违规——全网封禁直播3个月。

  重度违规——全网封禁直播1年至无限期。

  第四条

  关于误用插件类工具的情况,我们将会在确认插件类型、核查实际影响、确定为误用且收益、影响较小的情况下,视作轻度违规,予以口头+书面形式的警告。

  第五条

  短期内有多次轻度违规,则会被视作主观恶意使用第三方工具获取收益,违规主播将受到封号+禁播的处罚;短期内多次出现恶意使用第三方工具获取收益的,将视作严重违规,违规主播将受到全网封禁1年起至无限期的处罚。

  第六条

  被处罚的主播如对处罚结果和处罚力度存有异议,可按流程发起申诉;申诉处理流程如下:

  1.主播在收到处罚结果后的5个工作日内,向所属直播平台发起申诉。

  2.直播平台联系腾讯直播业务部进行申诉。

  3.腾讯直播业务部联合腾讯游戏安全部门对申诉单进行审核。

  4.审核结果将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至直播平台和被处罚主播处。

  第七条

  基于腾讯游戏安全检测系统,和各渠道玩家举报信息,核实确认有违规行为的主播,我们在处罚后,也会将处罚名单公布在“腾讯游戏安全中心官网”“腾讯游戏安全官微官博”“直播业务部相关渠道”和对应的游戏官网。

  附加条

  第一条违规造成的影响大小、具体收益情况由腾讯方判定。

  第二条封禁申诉和时长申诉需要自行准备相关证明材料,腾讯方不接收无理由申诉。

  第三条申诉完成后,腾讯方不再接受二次申诉。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