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洛杉矶回顾:东风神勇猛超神,怪招蜘蛛NB掀翻LGD

2020-04-01 11:09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ESL线上赛小组赛阶段的倒数第二天,VG终结了自己的连败之旅,以二比零的比分将IG斩于马下——八战全败,无论最后一天的结果如何,IG都会离开ESL的舞台。至于LGD,自从拿到DPL的总冠军后,他们的状态就持续低迷。昨天下午的CDA上,LGD以零比二的比分被SAG碾压出局,到了晚上的ESL,LGD则是在首局获胜的情况下连输两局,倒在了NB的手上。

  VG和IG的那个BO3,两局比赛的剧情可谓是完全相反。第一把,VG在对线期就取得了很大的优势。10分钟经济领先三千块,虽然皮鞋的军团一度成为了IG的突破口,但因为双核的经济实在太好,VG自始至终一直掌控着游戏的节奏。整局比赛中,十个英雄里最有意思的点自然要数拒绝者的中单马尔斯——没错,俊宝打中了!看了那么多出祭品笛子的“工具人”马尔斯,拒绝者这个黯灭BKBA仗的主力马尔斯真的令人赏心悦目。不过,要论真正的胜负手,或许还是Ori的DP。30分钟的关键战役中,Ori的一记沉默命中了IG的三名英雄——皮鞋跟上决斗,Emo阵亡且无法买活。赢下这场团战后,VG取得了不可逆转的巨大优势。

  BO3的第二把,这回该轮到IG发力了。仅仅是对线期,IG就取得了十比一的完美开局。10分钟经济落后五千,VG距离GG只有一步之遥。就在所有人都觉得比赛即将进入决胜局的时候,VG却在下路二塔的防守战中找到了翻盘的机会。10分钟的时候,JT化身老11,让拒绝者的小鱼人在二塔后面收了一个大人头。五分钟后,先是皮鞋在团战的第一时间逃脱了IG的死亡追杀,紧接着,Ori的影魔大招也恰到好处。俊宝跟上输出,VG挺住了!到了17分钟,团战依旧在下路进行——VG用树林中的高台眼发现了大圣的位置,小鱼人跳脸,大圣落地,鼠皇的阵亡为IG敲响丧钟。这波零换三结束后,VG扳回了绝大部分的经济差距。剩下来的20分钟里,比赛逐渐沦为拒绝者的个人秀。比赛结束时,这个小鱼人达成了19/0/19的恐怖数据。

  这段时间的几个比赛中,NB战队以其独树一帜的BP风格与一众一线战队战的有来有回。而在昨天对抗LGD的比赛中,NB在第二局的最后一手选人中突然使出了阴招——给Aq选了一个蜘蛛。近一个月的比赛中,Aq都没有使用蜘蛛的记录,LGD对此毫无防备。虽然在前中期一度取得了五千块的经济优势,但是在20分钟的野区团战中,LGD还是被蜘蛛咬的头破血流。这波团战,查理斯的小狗在第一时间吃了剑圣的满额无敌斩。与此同时,LGD的后排也被蜘蛛锁定。Aq开启大招疯狂吃人,用一波三杀为NB扳回了所有的劣势。28分钟,两支队伍几乎在一模一样的位置(肉山附件)再度展开交火。这一次,虽然LGD搞定了Aq,但却在团战的第二时间低估了先知的输出——Wizard的血棘先知开启BKB点杀三人,LGD倍感绝望。

  LGD和NB的决胜局仅仅持续了24分钟,可能是因为一天打了太多的比赛,此时的LGD给人一种体力不支的感觉。本局比赛,LGD在对线期就落下了很大的人头差距,Aq的中单水人无限超神,NB赢的毫无悬念。

  其他几个赛区的比赛中,东南亚的Adroit爆出了一个小小的冷门——让一追二干掉Fnatic,如果小鲨鱼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赢了BOOM,他们就将直接东南亚区的总决赛。BO3的第二局,Adroit其实在对线期表现的非常一般。五号位赏金根本保不住人,自己白给还要搭上大哥水人的命。优势路崩盘,好消息是Mac的中单紫猫混的还不错。15分钟,紫猫先是带领队友抓到了三冰的马尔斯,随后的野区团战,小鲨鱼以赏金为诱饵勾引Fnatic上当——Fnatic果然来了,牛头看准机会在狼人的召唤物中跳出完美大招,紫猫补上输出,Mac三杀,Fnatic团灭!和险象环生的第二局相比,决胜局的剧情就比较简单。对线期无解肥发育,打野没有受到干扰,小鲨鱼跟着Natsumi的TB一路狂推,Fnatic的反击最终以失败告终。

  北美区那边,Quincy Crew的势头保持的相当不错。打BA的这个BO3,QC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后两把都赢的较为轻松。比较有趣的是,在第一局被Moo用骷髅王制裁后,QC在后两把给YawaR点了两次骷髅王。YawaR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用实际行动证明,骷髅王这个英雄真的是谁都会玩。小组赛的最后一轮,QC会与CR4ZY碰面。如果QC赢了CR4ZY,他们就将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总决赛。

  最后的南美区,本以为BC能在五号位回归后有所起色,但是在昨天打Noping的时候,他们上的人还是SG的替补。不过,输比赛其实和替补的关系也不大——看看Scofield的数据就知道了,这个零杀16死的小小在30分钟的时间里到达兽王境,K1再强也无力翻盘。BO3的第二把,双方在接近40分钟的时间里爆发了76个人头,估计这是本次ESL迄今为止最激烈的一局比赛。虽然BC这回在对线期表现不错,但是在36分钟的高地防守战中,Chris Luck的火猫出现重大失误,这波团战让4dr的水人达成超神杀戮,Noping一路反推到了BC的高地。虽然今天输给了Noping,但只要在最后一轮打赢黑豹,BC还是有晋级淘汰赛的可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