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这么久CSGO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有效交流吗?

2020-04-29 11:36作者:puck来源:网络

  众所周知CS:GO是一款团队竞技游戏,“团队”意味着团队协作才能取得胜利的关键,所以团队交流是游戏中极其重要的一个部分。但在现实的路人局中,交流往往伴随着很多问题,比如有的玩家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于交流或者不喜欢说话;亦或有的玩家脾气不好,可能因为队友一句责怪或者抱怨就生气,影响队友游戏心态,甚至消极游戏;或者有的玩家不懂交流的技巧,经常说些无效交流,不仅导致交流的效率低下,还可能会影响队友游戏。所以今天笔者就来分享一些自己对于交流的经验,比如在游戏中到底该怎样交流,交流有什么技巧。

  交流的内容

  在将交流的技巧之前,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交流的内容,也就是说交流需要提供给队友什么信息。这里主要有三种内容通常出现在交流中。

  1。 你看/听到的信息

  这个其实很好理解,简单来说就是讲你听到或者看到的信息报给队友,比如平常我们说的报点就是这类交流的一种。还有一些比较基本的就是告诉队友你所在区域的情况,比如你在炼狱小镇上作为CT防守B区,这时看到T进行了B区常规爆弹,这时候就跟队友交流:“B区爆弹了。”这种交流可以给队友一个大致的场上情况,让队友判断,如果防守连接的队友听到这种消息,就可以更快的回防,如果A区的队友知道B爆弹,也可以看情况选择绕后。

  2。 你没有看到/听到的信息

  还是接着上面说的情况,T在B区爆弹,但爆了弹并没有出,这时香蕉道非常安静,没有一点声音,这样的信息你同样需要与队友反馈,告诉队友:“爆弹没出,香蕉道没声音了。”这时,B区的队友就可以看情况考虑回防A区,A区的队友也就可以谨慎戒备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你前压香蕉道,发现香蕉道没人,就需要与队友交流,让队友小心侧道二楼或者中路,这样才是取得地图控制的意义所在,就是获取足够的信息。如果只取得了地图控制权,却不与队友交流,那么队友就没法将地图控制的优势转化为战局上的优势。

  还有一种在游戏中经常出现的情况,比如你和队友在B区完成精彩防守,击杀了对面4人,这时对手还剩一人。如果你没有见过剩下的这名T,一定要给队友交流,最后一个人不知道在哪。因为在队友通常会想,4个人一起走被刷,多半Rush了,那么最后一个人多半也会在香蕉道。那么就很可能放松警惕,在不怎么搜点的情况下大脚步前压,但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很多被翻盘或者掉很多枪都因为这“最后一人”。

  3。 你的游戏策略

  以上两点笔者认为大多数玩家都做得不错,但最后这一点很多的玩家都不注意,就是要将你的策略提前告知队友。这一点首先就包括开局前告诉队友自己去哪,这样可以更好的分配位置。笔者看过太多没有交流的队伍开局4个人跑去B,当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抢点的时机了,T一波A点Rush直接进包点,CT还在家里大眼瞪小眼。

  其次就是一些防守的站位沟通,比如跟队友说:“我站在三箱你可以站在棺材发现,然后我架过点。”或者你想前压/反清,就可以告诉队友你的策略,这样队友可以选择跟你一起前压或者帮你扔道具。总之要记住,即使是最基本的策略也比没有策略强,否则5个人都玩得晕头转向。

  交流的技巧

  交流也是要讲究技巧的,不当的交流很可能导致队内争执,甚至对喷,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就需要多多改变交流的方式了,毕竟交流是一门艺术。下面,笔者就分享下自己在这几年CS:GO游戏中总结出的交流经验。

  1。 注意语气,少用祈使/反问句

  首先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保证自己心态平和,否则很容易将自己的负面情绪传递给队友。在指挥队友时,一定要注意语气,我们要尽量用疑问句的语气去询问队友,而不是用祈使句去命令/反问句质问队友。比如指挥队友转点时就可以说:“B点这时候人多,你们可以转A吗?”而不是命令队友:“赶紧转A转A!”因为有一些玩家比较自负,有时你命令他们反而会产生逆反心理,所以这种请求的方式往往能更好沟通,也会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交流环境。

  2。 尽量避免谈论上局的失利

  很多玩家在进入新的一局时,总是喜欢絮絮叨叨,用一个应该就可以把所有锅甩给刚才输掉残局的队友。“你刚才要是直接拆就赢了”“你刚才就应该跟他绕拖时间”等等,滔滔不绝,我要是队友,我也会有点烦,毕竟过去的已经成为定局。与其沉浸在上局,不如想下这局怎么赢。其实只需要一局简单的“没事,可惜了/nice try”就可以过去,没必要做过多纠结。

  3。 正常交流,没必要争输赢

  很多玩家在交流的时候经常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对的,在出现争议的时候还一定要据理力争,证明自己是对的。但往往出线这种情况很多时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对喷往往就是这么引起的。但其实大可不必,试想,就算争赢了你能算赢了吗?要知道赢下比赛才能算赢,即使争论赢了也只是让你稍微体面一点得输而已。所以笔者认为,在面对争论时,要懂得中庸之道,无法达成一致只需要退一步,说一句“我的,我的”,然后投入到游戏中就行了,切忌和队友争论上升到嘲讽和人身攻击。

  4。 传达信息,不要编造信息

  交流同样要保证信息的真实性,一般只需要将你知道的信息传达给队友即可,尽量不要将自己判断的信息当作确定的信息告诉队友。最常见的例子就是,听到B外没人,让B区队友回防,说对面打A了,结果对面打B,输掉这局。这样队友很可能怪你乱指挥,所以如果不是非常确定,尽量不要武断,自己判断的信息如果实在想分享给队友,尽量加上“我觉得”、“可能”等字眼,将决断的机会给队友,或者说:“小心A区。”,间接暗示对手可能打A。

  其实CS:GO玩家说的最多的谎言是:亿滴血!/大残!

  5。 做一个积极的交流者

  不知道大家如何,笔者就特别喜欢和那种心态好,会指挥的队友一起玩,一般路人局中碰到一个会指挥的队友胜率会高很多,能把整场盘活了的感觉。通常碰到这种玩家,笔者打完都会加一下好友,一起打就会非常舒服。这就是一个积极交流者的魅力,我们要尽量学习成为这样的玩家,这样你就会发现有越来越多的队友加你好友变成了你的搭档。在CS:GO竞技里,自闭不可取。

  很多玩家说,我不会指挥,怎么成为这样的玩家呢?其实一个积极的交流者不一定要是指挥,你只要能和队友主动、平等地交流,都会让队友跟你玩的很舒服。主动去配合队友,与队友沟通,往往能带动整局游戏的氛围,即使落后,大家也不会太丧气或者互相责怪,同时游戏胜率也会显著提升哦。

  其实,交流能力也是一个玩家从萌新进阶成为高手必备的技能,如何交流更是每个CSer的必修课,与其和队友对喷,为何不通过交流让队友成为你的搭档呢?好了,今天的交流技巧分享就到这里啦,我们下次再见。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