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ST赏金赛:液体横扫A队,Nigma败者组继续前行

2020-06-12 10:26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并不是每支队伍都像秘密那样——拿了一个冠军后,还能保持高昂的斗志去迎接下一个比赛。BLAST赏金猎人杯的第三天,Allianc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尽管在疫情期间的前几个线上赛中,Alliance都对液体保持着极高胜率(被玩家们调侃为Loda的“死命令”),但是在今天的这个BO3中,Alliance却输的一塌糊涂。两局比赛里,Alliance的人头都没有突破两位数,可以说是被液体按在地上摩擦。如果要给Alliance的落败找一个合适的理由,我能想到的解释无非有二——其一,真就是被秘密三比零打蠢了;其二,则是选手心神倦怠,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如果你只看Alliance打液体前半段,你完全想不到Alliance竟然会被液体碾压出局——15分钟人头四比零,Niko和Limmp的经济名列前茅,正常的剧本难道不该是Alliance碾压液体吗?然而,正是从15分钟的肉山团战开始,剧情发生了意料之外的转折。

  严格意义上说,这次交火不能算是一波团战——液体以为Niko的拍拍熊在打盾,但却在前往肉山的路上抓到了牛头,随后他们长驱直入杀向A队的野区,又逮住了正在打野的小鹿。一波杀了双酱油,尝到甜头的液体继续开雾出击。两分钟后,他们在A队的上半片野区抓到了Limmp的女王——Limmp直接买活反打,一波气势汹汹的追击战,干掉了麦克的露娜和Boxi的斧王。就在人们觉得Limmp的打法既果断又自信时,他却在20分钟的中路团战中直接白给——女王阵亡70秒无法买活,液体剑指肉山。为了阻止液体打盾,Niko和Handsken只能硬着头皮冲进肉山坑。技能到位的液体没有给A队任何机会,拍拍熊和牛头先后阵亡。带着不朽盾的无解肥露娜以横扫之势消灭了眼前的所有敌人,两路告破,Alliance很快找到了GG的理由。

  看了比赛的读者肯定会指出,上面这段话明显是忽略了液体这边的一个关键因素——快播哥的死灵龙。为什么液体没有被拍拍熊和女王一波打死呢?是快播哥在中期的拉锯战中为液体顶住了压力。而到了这个BO3的第二局,液体又一次祭出了死灵龙,但和之前不同的是,液体这次把死灵龙派往优势路,让麦克的火猫和Limmp的船长对线。在优势路得到充分发育的死灵龙和之前那个唯唯诺诺的抗压中单完全不同,推塔杀人两不误,快播哥盘活了液体的节奏。与此同时,麦克也带着Boxi的Pom在下路玩死了船长——这波团战规模极小,但持续时间却长的惊人,过程简而言之,是Limmp杀Boxi失败被麦克反杀。17分钟,Alliance的打盾计划被液体挫败,团灭掉盾,经济差来到八千块,Alliance距离GG只有时间问题。虽然坚持了很久,但面对三万块的经济差距,Alliance的反抗显得徒劳无功。39分钟,液体锁定胜局!

  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NIP和Nigma的比赛都比较符合我们昨天的预测。这个二比零,NIP在第一局前半段取得了相当大的优势,但Nigma却在15分钟的下路团战中找到了翻盘的契机。这波团用上帝视角来看,明显是NIP想多了——死个酱油卖了便是,完全没有必要在少人的情况下和Nigma硬碰硬。不过,年轻气盛的NIP想的估计是要给酱油报仇,五个人全部投入到了下路混战,结果是一波四人团灭。团战中,W33的蝙蝠吃了船长和隐刺的一套技能。蝙蝠阵亡后,奇迹哥的露娜和MC的女王正好就位——两个人的技能一并发出,隐刺被瞬间秒杀。

  一波团战还不足以浇灭NIP的斗志,何况Nigma还在34分钟送了一波团灭。而在三分钟后的肉山大决战中,SabeRLighT的先知抢盾成功,但代价却是害死了自己的队友。打掉先知的不朽盾后,Nigma大军长驱直入,直接杀向NIP的高地。高地团战,Nigma四人组用绿杖推推把对面秀的头晕目眩,奇迹哥则趁机拆出了NIP的超级兵。38分钟,液体缴械投降。至于BO3的第二局,过程就是Nigma单方面的碾压。过程中,奇迹哥的火猫打出了非常惊人的数据,而MC的先知则为观众们带来了几次惊险逃生的好戏。二比零,Nigma赢的轻松惬意。

  BLAST赛程过半,在NIP和Alliance被淘汰出局后,依然活跃在赛场上的队伍只有四支。半决赛日,首轮对决发生在Nigma和液体之间。疫情期间,这两支队伍在线上赛中的交手记录共有五次——Nigma四胜一负!但就和今天的Alliance一样,谁都无法保证明天的Nigma会不会突然拉垮。平心而论,我肯定是更看好Nimga,但液体也存在着爆冷的可能。至于胜者组决赛的秘密打OG,情况其实和前面差不多——秘密在纸面实力上占据优势,但OG的潜力也是人尽皆知。稳妥起见,按照两支队伍在上一轮的表现,还是秘密的胜算更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