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WIE GEAR联合Tyloo.Fe.HSG女队为女子电竞正言

2020-07-02 14:3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新浪电竞

  7月2日,专业电竞装备制造商ZOWIE GEAR宣布与知名电子竞技俱乐部TyLoo旗下CS:GO女队Tyloo.Fe.HSG合作,持续推动女子电竞发展。

  据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中国电竞用户男女占比从2018年的男性81%、女性19%,到2019年男性76%、女性24%,再到2020年男性64%、女性36%,显示女性用户占比明显提升。越来越多女性用户开始接触并关注电竞领域,电竞游戏也日渐成为许多女性用户主要娱乐方式之一。

[电竞场上,谁说女子不如男]

  长久以来,有人觉得,女性游戏天赋不及男性,提到女生打游戏就联想到菜、弱,需要被保护、被指挥。但实际上,电子竞技考验的是手和脑,先天条件方面女性并不输于男性。也就是说,经历同样强度的专业训练之后,女性同样可以问鼎电竞职业圈。

  放眼中外,的确不乏实力强劲、叱咤赛场的女子电竞选手。

  如韩国星际争霸职业选手ToSsGirl(徐智秀),apm300+的星际人族选手,多年职业生涯为STX战队立下赫赫战功,Flash、Reach等著名男选手都曾是她的手下败将。

  中国选手狮酱(李晓萌),2019年夺得《炉石传说》个人赛冠军,成为第一位在暴雪嘉年华上夺得世界冠军的女性。

  第二届WESG世界电竞运动会CS:GO女子项目组,群雄逐鹿激烈厮杀,中国女子战队TYLOO.fe最终斩获亚军。

  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女子电竞通过实力证明:抛掉性别刻板印象,谁说女子不如男?

[发展女子电竞,不止于热爱]

  目前,虽然玩家基数中女性性别比例有所上升,电竞赛场上也频频出现女性身影,但发展女子电竞事业依然困境重重。

  与电竞发展初期所面临的问题类似,选手需要放弃黄金时期的文化课、全身心投入电竞,而付出的心血能否得到理想的回馈?一方面要看选手的天赋和实力,另一方面取决于是否有稳定成熟的赛事支撑。

  CS:GO女队Tyloo.Fe.HSG(前身为Tyloo.Fe)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目前女子赛事较少,哪里有比赛,我们都愿意不辞万里前去,只为与更多的职业女队交流和一决高下。”强悍如天禄,也需要在女子电竞现状中努力求生,抓住每次比赛的机会,只为追逐梦想和荣耀。

  Tyloo.Fe.HSG的成员坚持女子电竞这条路,背后各有各的故事。有人起初是抱着尝试的心态进入赛场,但尝到胜负的滋味后,便燃起对冠军的渴望。“没错,就是要赢”,目标明确清晰,但抵达目标却需要全力以赴。

  在没有建立战队之前,部分选手只能找一份其它工作养活自己,再用业余时间和队友组队训练。平日里来自家人、社会和男性玩家的不认可也是常事。她们大多有过几年蹉跎时光,却还是重新回到赛场上,一切源于热爱。

  女子电竞要想看到长久未来,不能让选手凭着一腔孤勇为爱“发电”,必须通过厂商扶植、赛事运营、成立战队、长期训练,建立起闭环生态。

[做电竞,我们是认真的]

  首届WCG唯一入围八强女选手、LGD赛训指导陈芳辉认为,缺乏正规且具有观赏性的赛事,是女子电竞难做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的赛事做着做着就变味了,从关注选手的实力偏移到看外表、看人,电竞精神渐渐成了娱乐精神。

  全球专业电竞装备制造商ZOWIE GEAR,长期以来支持专业电竞,对女子电竞亦早有关注。ZOWIE GEAR成立于2008年,一直秉承的理念是帮助真正的电竞玩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电竞装备,并一直致力于专业电竞外设的设计与开发。“Be serious, it’s not just a game(严肃点,这不仅仅是游戏)”,ZOWIE GEAR的品牌宣言始终代表着一种态度和精神:做电竞,我们是认真的。对女子电竞亦是。

  2018年,ZOWIE GEAR举办了备受关注的ZOWIE GEAR DIVINA国际女子PUBG邀请赛,自此开始一轮又一轮的专业女子电竞赛事发力。

  2019年,举办ZOWIE GEAR DIVINA PUBG女子赛泰国站、ZOWIE GEAR DIVINA CS:GO 亚洲女子赛。同年,ZOWIE GEAR DIVINA宣布与NEST Pro合作推出DIVINA CS:GO女子职业联赛。

  举办职业联赛的初衷是打造精品女赛。以往有些比赛,女赛是附属的表演赛,选手使用的硬件规格甚至都和男子不一样,有时候还没法上台,只能在台下打比赛。ZOWIE GEAR负责人认为,“女赛其实每个人都能办,但是你要怎样把它办成精品,这是一个需要用心思考的问题。首先要尊重她们,男女不能有别。”

  ZOWIE GEAR举办的专业女子电竞比赛,从硬件规格、训练资源到赛事标准上,都希望做到尽量尊重选手,“Be serious”的精神始终贯穿其中。在硬件方面,ZOWIE GEAR推出了ZOWIE GEAR DIVINA系列产品作为硬件保障;在训练方面ZOWIE GEAR一视同仁,设立独立包间的训练室;而在比赛过程中不会过多关注选手的私人信息,论实力较高下,光环只属于胜利者。

  “电竞环境是有机的整体,必须要有比赛,才会有队伍的养成,等到有一些平台之后,才会有观众来关注。只要有更多人关注女子比赛,她们就会有更多的可能。” ZOWIE WEAR希望借自身的微薄之力,推动女子电竞的生态构建。

  此次和Tyloo.Fe.HSG的战略合作,也是希望在赛事之外,持续推动女子电竞发展。如果赛事是一种期限性的激励,与战队合作则是一种长期支持,从资金、硬件、宣发等多方位入手,好让未来的冠军种子选手们在电竞赛道上迈得更加无后顾之忧。这些支持不止是物质层面,对选手经历的专访、赛事视频的传播,甚或对训练日常的分享,都可以将选手们对待电竞的精神和情怀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关注到女子电竞,从而让这个圈子越发富有生命力。

[ZOWIE GEAR DIVINA:一起支持女子电竞]

  如果看过CS:GO职业赛就会知道,ZOWIE GEAR占据了选手鼠标的大半壁江山,深受电竞玩家信赖。在他们眼里,ZOWIE GEAR一直是一个低调的严肃派,默默在专业电竞装备领域深入耕耘,只为带给选手最强、最舒服的作战武器。

  但在2018年,硬核的ZOWIE GEAR展露出柔情一面。为了表示对女子电竞的支持,推出了一款有别于以往严肃风格的DIVINA系列电竞鼠标,规格设计上专业度一如既往,但外观明显更亮眼、更绚丽了。

  DIVINA系列产品包括XL2546,EC-B系列,FK-B系列以及全新短版设计的S系列电竞鼠标,同时还有G-SR-SE鼠标垫。每个系列鼠标都采用镜面材质以及粉、蓝不同配色方案,在满足电竞玩家不同手型及握法的同时,在外观、色彩上也提供给玩家更多偏好的选择。

  同时,DIVINA的设计理念也融入一种态度:有了女性选手、有了女队的电子竞技,会更加明媚,更加多样。乘风破浪吧,你们是有后援的!

  得知ZOWIE GEAR推出系列产品支持女子电竞之后,不少职业选手比如simple、niko等也都换上了DIVINA产品以示支持。

  对竞技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刻在人类骨子里,无关性别,无关年龄。在电子竞技这一领域,女性已经证明自己的实力。发展女子电竞不易,每一位热爱电竞的女性玩家,都渴望出现更多为女性开放的电竞赛事和平台。或许道阻且长,但ZOWIE GEAR一直在路上。

  专业装备已然在手,让我们用实力说话。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