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全民电竞 FE英杰杯高校春季赛战火燃启

2020-04-27 15:0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由‘FE约战’主办的“无电竞,不青春”——FE英杰杯高校春季赛已在4月18日火热开赛,吸引了15所高校的21支队伍参加。目前八强战队已顺利诞生,他们将在后续的比赛中以校之名、为校而战,共同角逐冠军荣耀。

  无电竞,不青春

  此次赛事的主办方——FE约战是款全民性电竞赛事服务社交平台,由深圳市极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点’)研发。极点是一家专注于电竞产业生态运营的新锐企业,以FE电竞App为核心,结合FE约战小程序和FE MCN为两翼,通过“一体两翼”的特色产品布局,为全球电竞同好者提供专业、深度、多元化的服务。

  目前,高校学生作为电竞用户当中最核心的群体,是电竞重度用户聚集地,他们有较充裕的时间,且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对电竞有着更强烈兴趣、热情及参与意愿的大学生,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打游戏、看比赛,他们需要更深度地参与到电竞之中,高校电竞赛事便是优选之一。

  然而,高校电竞虽然有着庞大的用户基数,但由于起步慢、发展滞后,导致高校赛事在偌大的电竞产业中寥若星辰。在洞察到高校电竞赛道的潜力后,FE约战举办了以“无电竞,不青春”为主题的FE英杰杯高校春季赛,并指定FE电竞App为此次赛事的官方合作媒体。

  本次FE英杰杯高校春季赛吸引了上海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集美大学等15所高校的21支队伍报名参加。众多高校的积极参与,除了反映出大学生对电竞的需求旺盛外,也不难发现“青春电竞”仍是电竞产业发展的主流。

  高校电竞撬动全民电竞

  随着中国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用户基数不断扩大的同时,电竞行业也需要寻找更多的产业及服务去承接,挖掘到更多场景让用户参与其中。打破电竞赛事的“职业性”,让电竞走向“全民性”才能让电竞行业生态的发展再度迈向新台阶。

  在FE约战的业务负责人王松看来,电竞作为体育项目的一种,应该像随处可见的篮球、足球一样具有极高的普及性、参与性,让每个玩家都能参与并享受其中,感受到电竞的乐趣。

  为此,极点不断深入电竞产业场景,优化”全民电竞生态”服务,构筑完善的电竞生态运营系统,推出了专门为电竞爱好者打造的社区媒体平台——‘FE电竞’App,提供全球各类电竞最新资讯动态、赛事专业分析、战队/选手资料百科、热点话题追踪等,实现电竞内容全方位覆盖。

  另外,极点还为更好地完善全民电竞生态产业,打造了FE约战微信小程序,旨在为全国高校电竞社、游戏公会和群组等的大众玩家们提供大众赛事、战队约战等全民性赛事服务,通过定制化管理功能推进社团运营发展。而此次FE英杰杯高校春季赛便以FE约战作为赛事载体,结合赛事解说、宣传报道、团队应援等娱乐社交功能,让选手真实的参与到电竞赛事中。

  FE约战以高校电竞赛事作为起步点,打破了电竞赛事“职业”与“大众”的堡垒,增加电竞参赛人群、通道,实现电竞高频化、轻量级化,从而推动全民电竞的生态发展。

  推动电竞文化良性发展

  这几年随着高校电竞赛事的兴起和电竞专业的开设,电竞文化在高校中得到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感受到电竞的魅力,而高校电竞社团则是电竞文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但在高校社团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存在申请难度大、缺乏管理运营经验、比赛活动难以开展等问题。为此,FE约战在平台上特别为高校电竞社团研发了社团管理功能,协助推动社团管理和运营标准化操作。

  极点创始人Seven透露,目前FE约战平台已经邀请了上百家高校电竞社加盟合作,未来将积累更广泛的高校落地资源,让高校社团通过FE约战解决管理运营的问题,使他们能更便捷、自由的举办活动,推动社团走向规范化、专业化。

  极点旗下的FE MCN也将与各大高校合作,加上其在内容、运营、制作的优势,构建属于FE MCN的特色电竞垂直领域脑力库,持续孵化优质电竞KOL,推动电竞文化的良性发展。

  据悉,此次FE英杰杯高校春季赛为期一个月,FE约战为前三及人气战队设立了丰厚的奖金奖品。FE约战希望通过高频、轻量级化的赛事建设,让更多的人能投入并深度参与到电竞当中,为全民电竞生态提供基础服务。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